本文速覽

技術面頭部頸線被跌破,但破的不乾脆,多空仍僵持;籌碼面持續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488億的成交量,沒量就沒價=沒波動。
  2. 今天一早指數跳空開低,這個跳空非同小可;因為指數會用跳空的方式,大多是在一些關鍵位置,為了要克服面臨到的支撐(或壓力),因此必須用跳空或者長K棒的方式來克服。
  3. 昨天我們觀察到指數守近期頸線9288守得很緊,因此他就是多方一個重要的位置,而既然他對多方很重要,空方要克服他,就必須相對應地做出更大的動作來跌破,今天採用的方法就是跳空。
  4. 而跳空是一回事,跌破之後空方力道是否可以延伸又是一回事;今天最後見到的是,空方也沒什麼能量下殺,往下跳空之後,就殺不下去了;指數在這位置,買的人消極、賣的人也沒很積極;就僵持在那。
  5. 最後看到的是,盤中一度再回測一下頸線來到9289,但突破不了,因此空方殺不下,多方也攻不上。
  6. 而從日K的角度來看,又收了帶有長下影線的十字K,收盤價雖然是跌破頸線的,但破的並不漂亮,這代表的是空方殺盤力道不強,但多方卻也守不太住;多空兩軍都沒力,這點,跟沒成交量也有關係;多空雙方的買賣都很消極。
  7. 目前客觀來看,跌破頸線是事實,因此不能輕忽台股近期小頭部已成形,但因為空方破的不乾脆、壓力不很大,多方若有心上攻,估計難度也不是很高;而往下看,目前指數幾乎收在月線上,因此觀察未來是否可以站上、站穩月線,或者繼續跌破,倘若空方下殺,就看看下面幾條支撐是否守得住。
  8. 總的來說,目前多方趨勢仍未改變,但近期多空雙方都非常消極。會不會台股創一個紀錄是:外資期貨多單創歷史紀錄、但是股價波動之低,成交量之萎縮,也創歷史紀錄…

籌碼面

現貨部分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在支撐被跌破之前,看多做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靜觀其變。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指數沒什麼漲跌,但看到K線圖上,多方有意在防守某一個水平的支撐,而從型態看來,幾乎就是這幾天小頭部的頸線;也因此多方在這位置力守不破,昨天出現紅K吞噬,今天尾盤出現反轉,代表著他們仍有意要守;反之未來若被跌破(長黑or跳空or長黑+跳空),那近期這個高點就更難再突破了。
  2. 目前潛在支撐都跟昨天日記一樣,就不再重複;近期首先遇到的第一道關卡是月線,因此觀察多空雙方在這附近攻防結果如何;而觀戰角度跟前面幾周都一樣:力道、時間、乖離距離。
  3. 今天一早我分享了周宏恩老師主辦的活動「StrategyQuant 定量策略大師高峰會」,這是一個軟體,你只要餵他吃data,他就可以根據data跟使用者的設定,跑出針對該data會賺錢的策略。
  4. EGO我的正式課程,會教學員如何從無到有開發出一套策略,這都是主觀開發,很辛苦;但未來有了這軟體,開發策略就變得輕鬆許多。只是這100人上限的活動,5小時內就湧入了130位(持續增加中)的報名人數,因此我就不在此再推廣,因為沒位置了@@
  5. 其次我要推廣我們的「紮馬步技術分析基礎課程」,這是針對學習經驗較少的投資朋友所開,若您覺得自己技術分析基礎功夫還不夠好,衷心建議您參加我們這場為此而設立的課程,跟著點石ROGER老師一步一步把功夫底子打穩,未來才有機會繼續把整套拳學起來。更多說明與報名:https://goo.gl/PVzj84

籌碼面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延續轉折繼續下跌,觀察支撐是否守得住;籌碼面仍舊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指數下跌,我做了什麼事?停損。我個股今天是停損的,原本2382廣達看似不錯的通道策略走勢,今天跌破月線之後我全部停損出場,本來小賺變小賠。
  2. 2406國碩也類似,局部看符合通道策略,拉遠看均線仍偏空方居多,因此進場部位就少了點。
  3. 其他個股非通道策略就不多說,有些也是虧損停損,但也有獲利後的移動停損。
  4. 我每天看大盤,寫日記,不只分享給大家,更是寫給我自己看。而我要強調的是,在點石精神「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的精神下,我們交易不會有「追高風險高」的問題;追高,距離停損一定遠,所以資金自然會小,因此資金風險並沒提高;而我們精神又說「永遠在最小風險下進場,並試著找到獲利最大的機會」,因此還是沒追高的理由,都是在靠近支撐(停損)處做多;所以不管大盤怎麼漲怎麼跌,若是想做多,都是等到相對理想的支撐位置才會出手。
  5. 前天雖指數突破前高,但我發現60K有背離跡象,因此本來就不會在高點追買股票,而這時會更保守的使用資金跟在相對理想(靠近支撐)的位置買股票;而昨天背離確認同時日K出現轉折,多方既有的持股若沒破停損就是繼續抱(試圖讓獲利奔跑),而弱勢股(跟成本拉不開距離,或者跌破停損價)減碼或停損光光。
  6. 所以若你問我現在手上是否仍有多方持股,有的,那是因為今天大盤跌,他沒跟跌,所以我留,至於被我砍掉的,一定是破了停損或者沒破但也不漲的(減碼)。
  7. 那接下來呢?
  8. 目前大盤還說不上「走空了」,我指的是大趨勢;小趨勢轉折走空前幾天已有觀察到,不會等到今天下跌才發現;但我不知道現在的小趨勢走空是否會越走越空最後變成大趨勢走空?所以現在的思維就是強的多方持股留著,同時繼續在市場掃描是否有符合策略的好股票,但這時若要建新倉,資金使用會相對保守,同時買價也會斟酌再三,一切都是風險優先考量來著;至於未來手上既有持股若跌破(移動)停損,那就不用多說,只有砍倉的份而已。
  9. 最後要說的是,交易是為了實現期望值而交易,不是一筆兩筆獲利就是好交易,也不是幾筆虧損就是壞交易,連續獲利有可能,但更大的機率是遇到連續虧損;而這之間拿捏的分際,就是資金控管,他絕對是投資人一定要搞清楚的課題。關於資金控管,建議大家閱讀「交易創造自己的聖杯」一書,大家若有什麼問題想問,書上都寫得很清楚。
  10. 今天寫到這裡算是撐住了,我昨天喉嚨痛去看醫生,吃完藥之後整個頭都重重沉沉的(人感覺是還好,但被藥給攻陷了…)。
  11. (再補充一點)前幾天講座跟大家分享【關鍵點研究】,今天的長黑K跟盤中籌碼變化,就是一種關鍵的改變,他因應左邊的紅K跟上升跳空缺口,為了跌破這些支撐,出現了今天的長黑K+積極的籌碼;也因此今天高點變得非常重要,空方若要強,今日高點不能被突破,反之若多方都攻不過今日高點,那只怕台股高點不再。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出現轉折,留意空方星星之火;籌碼面數值仍舊非常積極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提到60分鐘K的指標都準備出現背離,只要今天沒漲,背離就會成立;今天期貨一開盤籌碼丟單狀況就顯示空方比較積極;而現貨一開盤之後,往下跳空,之後籌碼並未翻多,缺口也並未被回補,因此所顧慮的背離訊號成立,背離成立代表很大的機會空方會有不弱的下殺攻勢,這須留意。
  2. 其次今天的日K也出現了【母子十字轉折】型態,且右邊的十字處在左邊紅K的一半偏下,這本身也代表多方又更弱了一點;這也可以從今天低點發現端倪,因為昨天我們說長紅K低點不能被跌破,跌破視同出現轉折、推估昨天為假突破,今天雖然都沒破,但其實也只差沒幾點而已,因此昨天多方看似強勢,但今天不但沒再創新高、沒延續既有攻勢,反而顯現出疲態。
  3. 趨勢的變化,本就有大趨勢、小趨勢,你不可能要求一個(多方)趨勢上漲過程,頭也不回地一直走、都不能休息,因此偶有像這種轉折、回檔,本是正常;但我們卻也不能把每次的休息都單方面的認定為「只是多方上漲中的休息回檔,未來還會再上」;我們提過星星之火的概念,這樣的回檔,有可能空方只是星星之火,不久之後就會被踩熄,但他也有可能越燒越大進而吞噬整片森林;到底最後是前者還後者,不得而知,但目前看多做多的我們,看到星星之火冒出來,就必須尊重他、盯著他看,避免他作怪;但你不要跟我說,你要去把它踩熄除非你有幾十個億的現金
  4. 那到底未來會怎麼走?相信您已習慣我們作法,從不去預測,所以「會怎麼走」,不知道、也不會想「先知道」;太極拳經說:「彼不動,己不動,彼微動,己先動。以己依人,務要知己,乃能隨轉隨接。以己黏人,必須知人,乃能不後不先。」
  5. 這句話最後一段:「必須知人,乃能不後不先。」「知人」跟我們要看懂趨勢一樣,而「不後」又「不先」,在交易上,大家一定常聽到一句話:「不求吃魚頭魚尾、但求吃魚身」,「不可能空在最高點或買在最低點」;所以這裡指的「不後」是當對方出現一個動作或趨勢之後,我們馬上跟上去,這樣並不會落後;而「不先」是「敵不動我不動」,趨勢沒出現,自已沒必要先動作,先動作就是預測,除非您深信預測對於交易會有正向幫助(但事實不是如此),否則我們一點都沒必要「先」於趨勢、「先」於價格(其實也沒這能力)
  6. 也所以,未來就是繼續觀察圖說上的幾個支撐&壓力,如果空方真要強、要跌,他會跌破我們觀察的支撐,這時就來停止做多、並且該停損該賠錢的賠給他,若沒破,多方標的續抱,該賺的也不能少。但我猜,大家現在應該都是空手看戲居多XD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支撐上移至今日低點,支撐未破順勢看多;籌碼數據好恐怖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晚上邀請大家來聽我(臨時插花的)演講,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關鍵點】的研究;昨天一開始,我問大家:「手上握有空單的舉手?」人數不多,只佔1/10不到,還好,沒有一堆人空單在手;但不管有沒有,昨天的分享是要告訴大家在一些關鍵時候來的時候,你不能做錯邊,譬如,今天過前高強漲,空單就不能鐵齒。
  2. 但我更大重點是要分享,未來如果哪一天,台股要「崩」的時候,要知道會跑,如果哪天看到技術面長黑(或加上跳空)以及成交量、期貨籌碼都偏空的時候,很可能是喪鐘響起,這時大家千萬不要跑最後一個被鬼抓…
  3. 而一切的跳空跟長K棒,都其來有自,他一定是為了要克服某處壓力或支撐來著的,因此事先找出K線圖上「最大意義」的支撐或壓力是你我必須做的功課。
  4. 今天出現長紅K,收盤為近一年多來最高價,但今天量沒特大,紅K也沒特長,這某種程度代表近日的壓力不是特大,而這是合理的,因為近期指數其實已陸續創新高,上面是沒什麼套牢賣壓的,若說有,那也是去年萬點下來的套牢賣壓,但時至今日,會賣的,應該前陣子已經賣了,不會賣的,也不會選在這時才賣了;因此接下來,所謂的賣壓,就是最近買上來的人,是否賣出而已。
  5. 也所以,不是創新高就沒賣壓喔!之前的買盤有可能是最大的賣壓!不然買這麼多做什麼?為了高賣阿所以提防之心仍舊不可無。但倒也不是亂猜一通,跟著K線走就對了。
  6. 今天長紅,因此支撐順勢上移到今日低點,若今日低點被破,我會直接推估今天是【假突破】喔!而60分鐘K線圖的指標也紛紛出現【準備背離】的訊號,所以未來只要指數沒續漲,反跌,指標背離就成立,屆時難保不會有人開始獲利了結。(反之若沒破就是多方續走)
  7. 而股市就是買賣雙方意願的表徵,屆時若大家一致認為這樣的高點夠了,於是賣出,而沒人認為這位置還值得買進,那就會出現長黑,這點不得不防,而我也不是預測或者畫圖給大盤走;我只是在假設最壞的狀況可能會是這樣,若這些現象都沒發生,很好,請繼續漲;但是麻煩一下,不要只漲權值股好嗎??中小股也照顧一下嘛!
  8. 看著指數一直漲,但手上股票卻都沒什麼動,有點悶@@
  9. 最後,昨天聊到【盤整策略】,我想再補充一下的是,正因為昨天提到那些理由(收斂或擴散三角),所以交易者的勝率會不高,而因為做盤整,所以獲利率也不會高;我們說期望值是由勝敗率跟獲利率等所組成,若勝率不高,獲利率也無法拉高(只做盤整區間,獲利多寡肯定無法跟順勢交易比),自然靠【盤整策略】致勝的贏家就不多。

籌碼面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淡定,但是籌碼面驚滔駭浪,恐怖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有開盤嗎?
  2. 五百多億的成交量,這幾乎成台股近期常態,1千億居然變成台股奢求的超大量了…
  3. 這個市場在萎縮,同前幾天日記提到的,官方對於這個市場沒有正期望值的政策(反之就是負期望值),所以整體市場在萎縮,越走越弱勢,這點,我們看到也感受到,但沒能為此做些什麼。
  4. 反觀隔壁棚(上證指數)成交量不減反增,而我們也關心的市場之一「槓桿保證金交易」市場,交易商品含括外匯、黃金、石油等,這個也比較沒這問題。
  5. 「交易創造自己的聖杯」作者沙普博士說,我們在制定一個系統的時候,除了買賣點等等等,其中【選擇市場】也是必要考量的因子;試想,同樣一個優異的交易者創了一個優異的順勢交易策略,分別放在有波動跟沒波動的市場,哪一個好? 可想而知當然是有波動。
  6. 或許你會說,那這還不簡單,那我在沒波動的市場創一個非順勢交易策略(盤整策略)的系統不就解決了?
  7. 這樣的想法沒有不好,但前提是:你必須創的出一個在盤整市場會有正期望值的策略。這個目標,我個人覺得比創順勢交易的策略還難;而閱覽幾本書的心得,大部分也推崇順勢交易。
  8. 為何盤整策略不好做?因為盤整設定的就是當價格來到某個壓力之後會不漲反跌、來到某個支撐之後會不跌反漲;這是理想狀況,但事實是…
  9. 常會遇到所謂的「收斂三角」,他上漲跟下跌距離越來越短,你幾乎空不到理想的高價位,也買不到理想的低價位。
  10. 其次是「擴散三角」,當你空到你設定的高價位之後,他卻往往會繼續往上走,迫使你停損,反之亦然;而你若不停損,下一次的風險將會越來越大(因為他擴散)。
  11. 所以目前比較少看到有人是利用盤整策略而傑出的(一定有,但比較少)
  12. 也所以,點石選擇「正期望值」的事情就是,不只是把重心放在台股而已;外匯等槓桿保證金交易的商品我們著墨很深,而心有餘的時候,陸股港股也都可能是關注重點。
  13. 最後,關於大盤動態,請參考上週日記,因為今天真的沒變化

籌碼面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上漲過程屢屢出現轉折,前面壓力不可小覷;但雖說壓力抑制了多方上漲,但空方卻也無力下殺,指數僵持住,繼續狹幅震盪。

籌碼面多單則持續累積中,這對多方是助力。


技術面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趨勢出現微弱轉折,但籌碼面多方持續加碼中。


技術面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趨勢沒出現轉折,籌碼面多方加碼中;在支撐被跌破之前,順勢看多。

好友人數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前幾天日記內容特多,分析甚深,這是因為原本多方趨勢在改變;順勢交易精神就是「若轉折沒出現,視原趨勢持續進行」,這時日記就會很簡單;但「若轉折出現,原趨勢可能(暫時)中止,甚至轉向」,這時日記就會很複雜,要趕快把支撐壓力都請出來,並且用放大鏡檢視。因為如果遇到轉折,趨勢轉向,有可能假戲真做,也有可能只是短暫整理接著再上,而我們不會知道到底是哪一結果,所以只能事先分析、假設,逐步驗證。
  2. 今天的盤勢並未轉折,順著這幾日的多方趨勢前進,所以分析變得比較簡單,而今天低點的重要性在於他剛好等同於月線,一石二鳥,因此若被跌破,就是重大轉折,反之若沒跌破,就順勢而為(看多)。
  3. 而昨天日記我有提到,若多方表態,那就要合理期待他過前高,若他在9327之前都表現得很強勢,但真的來到了9327又近鄉情怯過不去?那就要懷疑這幾天的「漲」是不是假的,那到時若「力還彼身」,這幾天做多的籌碼轉折成下跌的賣壓,那就恐怖了。
  4. 今天日記本到此即可結束,因為盤勢相對單純,更多支撐壓力都可以看前幾天日記;但寫這麼少就不是EGO我的個性了…(自己找自己麻煩XD)想跟大家聊另一個話題^^
  5. 【太極拳】應該家喻戶曉,但大部分的人對太極拳的認知都是用來調養身心的;其實太極拳既然叫【拳】,就是(古時)用來戰鬥、保家衛國所用,若看過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跟【太極2英雄崛起】,就會知道,其實Angelababy真的很漂亮…(咦,搞錯重點XDD)
  6. 太極拳有太極拳經(請參考這網址),今天想要截幾段跟大家分享。
  7. 進入拳經之前,先分享心情,其實股市(或說金融交易)是多與空、買與賣所組成,大家可以想像成就是兩軍在作戰,或者說大資跟小資在搏鬥,所以【孫子兵法】適不適用股市?超適用;太極拳用來格鬥的,適不適合股市?超適合。
  8. 股市人生,其實股市跟人生許多道理都是相通的,因為股市就是人心的堆砌,舉例來說,6/24那天英國脫歐成功,全球大跌,但「那一天」的經濟真的因為英國脫歐就發生什麼重大變化了嗎?沒這麼快吧!但全球大跌,為何?因為人心。更不用說升息與降息的遊戲了,只要某某說話甚至暗示,價格就可以亂跳,這不是反映人心那是什麼?
  9. 回到太極拳經(內文參考這網址),幾乎八成的內容我都可以把它翻譯成「股市的語言」,你可以說我認真、可以說我偏執,學員則說我走火入魔…(虧我昨天用通道策略買1460的當下還私訊跟「這位學員」分享@@)
  10. (以下「」內為節錄拳經內容)「人剛我柔謂之走,我順人背謂之黏。動急則急應,動緩則緩隨。雖變化萬端,而理唯一貫。」我沒要翻譯這段話,但意思就是說,我們要順著對手的力道走,如同我昨天舉的例子,對方一拳打來,你要怎因應?【接拳?】那你力量要比他大,遇到超大力者,你必輸,且你力量練得再大,一定還有人比你大。
  11. 【也出一拳?】那穩死,兩個剛好反方向的拳對打,骨頭肯定碎掉,想想若兩台面對面時速110的卡車對撞,重力加速度之後,會怎樣?
  12. 所以太極拳告訴我們,「黏即是走,走即是黏。陰不離陽,陽不離陰,陰陽相濟,方為懂勁。懂勁後愈練愈精,默識揣摩,漸至從心所欲。」,看到這裡,你們想到股市的什麼東西?
  13. 【黏與隨】其實就是【順勢交易】啊!不要太過,也不要不及,就是順著對手的力、氣,做到「沾連黏隨」,我們做股票,採順勢策略也是如此道理。
  14. 許多人都覺得我要賺錢,所以我必須「先知道」股價未來會怎樣,這就是「過」,因為你根本不會知道股市未來會怎麼走,就跟你不知道敵手下一步會出什麼拳一樣,因此你只能順著他走,不與之對抗。
  15. 如果反過來,你不同意上面這觀念,那你就是變成不隨勢,並且要與之對抗;不是不行,但為了要對抗彼方的力量,你必須把自己練得很強壯、力氣很大才會贏;但大家思考,這作法,青壯年時期或許還可以,但老了呢?肯定打不過年輕小夥子!所以太極拳經所述,幾乎是「不用力」的,正所謂「借力使力、以柔克剛」就是這道理。
  16. 股市也是一樣,趨勢明明在跌,你卻要與之對抗、硬要做多?不是不行,只要你手上現金比對方股票(賣壓)多,他賣多少你買多少,且還多更多,你就會贏;但每一次空頭趨勢來你都有辦法這樣做嗎?小散戶更完全沒這能力。
  17. 所以我們要順勢而為,不浪費力氣,每一分銀彈都盡可能用得恰到好處。
  18. 但有仔細看的朋友會知道,寫到這裡,只寫到「順勢」,如果對方一拳打來,你順勢接他的拳(不是正面接,是合氣接),那又要怎回頭攻擊對方?
  19. 「黏依能跟得靈,方見落空之妙。往復須分陰陽,進退須有轉合。機由己發,力從人借。發勁須上下相隨,乃能一往無敵。」
  20. 上面前半段意思是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要緊跟著對方,而對方總有力竭之處,這就是「落空之妙」,一拳打出來不可能無止盡(又不是魯夫XD),所以合到氣與力之後,就等他氣竭力竭之時再給予反擊,這時所需之力極小,對手極弱;我的通道策略或者未公開的策略三其實有這這樣的概念,買在空方無力之處。
  21. 以通道策略來說,要先看到一段時間的【盤整】→先把著急沒耐心的散戶利用時間洗出去,接著要看到【下跌】碰下軌→看到等了很久撐很久的散戶,見到價格不漲反跌且碰下軌於是失望賣出;就在這些賣壓力竭的時候,就是多方繼續攻的時候。
  22. (原本若未經上述這些通道策略程序:盤整+下跌,多方只想一直往上攻,那一直漲就會一直遇到獲利賣壓(散戶都是看到漲就會賣),這時多方就要很吃力的一直用現金把這些賣壓消化)
  23. 接著拳經又說「往復須分陰陽,進退須有轉合。機由己發,力從人借。發勁須上下相隨,乃能一往無敵。」;這不就是【轉折】!我每天日記都在說轉折,都在說支撐壓力,都在說停損點,這些東西全都是同一件事情!太極拳也說要攻對方,就是要在陰陽轉合之處,你說這跟股市不是異曲同工之妙!
  24. 「機由己發,力從人借。發勁須上下相隨,乃能一往無敵。」所以轉折的機會,其實是自己要去找到的,但是這個轉折並不是自己造成的,我們沒本事製造轉折(除非你是主力??),因此力從人借,找到轉折,我們只是搭轎上去,發勁=砸現金要跟隨趨勢而走,若能做到這點,就能大賺小賠。
  25. OK,今天就聊到這裡,東西其實還很多,但若大家喊吃不消,到時不看了,我又白寫了XD
  26. 但我簡單整理一下,今天聊太極拳經,其實兩個核心價值:【順勢】+【轉折】。
  27. 我們要順勢而為,但進場之處在轉折之處,也所以我跟學員說「酒田戰法」只要看「反轉訊號」那章節就好,連續型態不用看,因為連續=沒有轉折=沒有進場價值,那看要做啥
  28. 最後,我想說的是,萬物靜觀皆自得,我們可以從太極拳經體會股市道理,也可以從孫子兵法體會,而我的老師(點石創辦人)最近要求我們點石幹部分別看了凡四訓跟鹽鐵論等等;股市真的不是只有技術線圖而已,若真這麼簡單,那麼這市場(全球)多少人在專研技術面(或基本面、籌碼面),且資優生一堆若都來研讀技術,那贏家都台清交了…但為何贏家還是少數?
  29. 交易心理真的很重要,而這也是我們點石教育在乎的事情。
  30. 我們說,交易要有「正期望值」,而後隨著時間過去,複利效果出來,財富就會越來越多;但想想,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若心中沒道,沒有一個正確的核心價值去遵循跟執行,要怎能成功?所以為人處事也是要有「正期望值」的;股市交易正期望值的策略要大家自己尋找,人生大道也是如此,共勉之。

籌碼面

現貨部分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