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支撐上移至今日低點,支撐未破順勢看多;籌碼數據好恐怖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晚上邀請大家來聽我(臨時插花的)演講,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關鍵點】的研究;昨天一開始,我問大家:「手上握有空單的舉手?」人數不多,只佔1/10不到,還好,沒有一堆人空單在手;但不管有沒有,昨天的分享是要告訴大家在一些關鍵時候來的時候,你不能做錯邊,譬如,今天過前高強漲,空單就不能鐵齒。
  2. 但我更大重點是要分享,未來如果哪一天,台股要「崩」的時候,要知道會跑,如果哪天看到技術面長黑(或加上跳空)以及成交量、期貨籌碼都偏空的時候,很可能是喪鐘響起,這時大家千萬不要跑最後一個被鬼抓…
  3. 而一切的跳空跟長K棒,都其來有自,他一定是為了要克服某處壓力或支撐來著的,因此事先找出K線圖上「最大意義」的支撐或壓力是你我必須做的功課。
  4. 今天出現長紅K,收盤為近一年多來最高價,但今天量沒特大,紅K也沒特長,這某種程度代表近日的壓力不是特大,而這是合理的,因為近期指數其實已陸續創新高,上面是沒什麼套牢賣壓的,若說有,那也是去年萬點下來的套牢賣壓,但時至今日,會賣的,應該前陣子已經賣了,不會賣的,也不會選在這時才賣了;因此接下來,所謂的賣壓,就是最近買上來的人,是否賣出而已。
  5. 也所以,不是創新高就沒賣壓喔!之前的買盤有可能是最大的賣壓!不然買這麼多做什麼?為了高賣阿所以提防之心仍舊不可無。但倒也不是亂猜一通,跟著K線走就對了。
  6. 今天長紅,因此支撐順勢上移到今日低點,若今日低點被破,我會直接推估今天是【假突破】喔!而60分鐘K線圖的指標也紛紛出現【準備背離】的訊號,所以未來只要指數沒續漲,反跌,指標背離就成立,屆時難保不會有人開始獲利了結。(反之若沒破就是多方續走)
  7. 而股市就是買賣雙方意願的表徵,屆時若大家一致認為這樣的高點夠了,於是賣出,而沒人認為這位置還值得買進,那就會出現長黑,這點不得不防,而我也不是預測或者畫圖給大盤走;我只是在假設最壞的狀況可能會是這樣,若這些現象都沒發生,很好,請繼續漲;但是麻煩一下,不要只漲權值股好嗎??中小股也照顧一下嘛!
  8. 看著指數一直漲,但手上股票卻都沒什麼動,有點悶@@
  9. 最後,昨天聊到【盤整策略】,我想再補充一下的是,正因為昨天提到那些理由(收斂或擴散三角),所以交易者的勝率會不高,而因為做盤整,所以獲利率也不會高;我們說期望值是由勝敗率跟獲利率等所組成,若勝率不高,獲利率也無法拉高(只做盤整區間,獲利多寡肯定無法跟順勢交易比),自然靠【盤整策略】致勝的贏家就不多。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25.34億,還是很清淡的成交量,只買超25億就創新高了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93108口,逼近前陣子的歷史最大紀錄

(以下是昨天寫的,繼續保留)

有一種說法是,如果台股做頭了,那這時外資會繼續()買現貨,讓指數撐著甚至墊高,然後開始逐步賣期貨(先賣期貨),多單出清之後,甚至接著放空,接下來再讓指數下跌,那逢高空的槓桿商品就可以獲利了。

但最近的籌碼,似乎沒這現象,今天外資小小賣現貨,但卻仍大買期貨來到9萬多口,若上述邏輯無誤,那現在這現象,代表台股高點未到

而從客觀數據來看,這多單仍舊驚人!非常積極偏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繼續加碼多單,前十大法人多單未平倉來到了20805口,續創我手邊excel的最大紀錄;以前是否有過這麼大數值,我沒歷史資料,但這幾年來,好像都沒見過這天文數字

許久許久前曾說過,趨勢要明朗地走單邊,需要眾法人同步動作,最近所有法人都積極作多,指數自然漲得較輕快。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翻倍加碼多單不要吧!自營最近勝率很低耶!一下買這麼多,希望不要又見高點@@

外資也積極加碼多單中,全部都積極作多。

p/c ratio158.62pc power12.19,數值繼續增加中。


小結

技術面趨勢明朗日記就簡單許多,目前以今日低點為支撐,支撐被跌破之前,偏多操作。

籌碼面不用多解釋了,已經爆表再爆表了。

 

 

點石近期活動: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