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在支撐被跌破之前,看多做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雖然台股粉墨登場,其戲劇性不輸最近的萬聖節party,但是,還是沒成交量漲也沒量、跌也沒量好慘。
  2. 一早,期貨開盤之後馬上長黑跌破盤整區間,而隨著現貨9點開盤,才9點20而已,期貨籌碼筆差就已來到-4007;當下我即推估今天長黑跌破近期的小頭部頸線是確定的了。因為技術面出現長黑+籌碼面積極偏空。但沒想到,這正是當日最低點(囧)。
  3. 我在9點多推估現貨應該會長黑跌破關鍵(但最後沒有),而在現貨的部分,我的動作是,汰弱留強;我個人交易屬性,只要做多,手上很少有股價還在月線下的(剛買進的不算,剛買進的反而通常買在月線下),所以當今天一早大盤如此長黑,我就把持股跌到月線下的砍掉,但說真的,其實也才沒幾檔(個股今天沒什麼跌);其他持股幾乎沒動作,因為未跌破我的移動停損。
  4. 而大盤後來一步步往上拉、籌碼甚至回到-3000以內(最後最多來到+2379)我又開始進場買股票,看看今日有沒有符合策略的股票可以買的(今日通道策略買了3022、非通道策略買了4916)。
  5. 若今天最後是扎實的長黑K摜破頸線,我會採取的作為是只賣股票、不買股票,但隨著時間發展,多方一步步拉上去、籌碼也逆轉上去;因此技術面在今天得到了支撐,有了支撐=有了轉折=有了停損,那就沒有不買股票的理由了,因為支撐不遠,大盤也確實尚未轉空,為何不做多?(汰弱留強,並再新買符合策略的低風險好股票)
  6. 而今天指數這樣表演,其實並不陌生,因為道瓊前陣子幾乎每天上演這樣的戲碼,甚至當天過高又破底好幾次,今天這樣也才下殺上漲,一個循環而已,若大家有關注道瓊,他盤中是上上下下好幾個循環…
  7. 而因為我股票本就是抱著波段交易的心情,因此在大盤沒有明顯轉空之前,多單抱起來是相對沉穩的,就算今天指數是長黑,若個股沒破(移動)停損,我也仍是照紀律續抱,但就是不再新買了。
  8. 面對未來,我們保持一貫的態度,不去預測;若大盤真要改變方向,我們會知道,知道的方法就是看到他跌破支撐了;也所以今日我持續把目前潛在支撐標示出來,今天奇妙地守住了上周觀察的支撐9288,未來觀察這個價位跟【月線】(目前是9273)是否可以守住,若被跌破,就往下找支撐;當哪一天找到沒得找的時候,就無需再找XD不必為了找支撐而找!屆時也是方向改變的時候。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27.86億,還是很清淡的成交量。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2657口,今天一度跌百點,但最後外資增加99口多單,做多意願仍堅決。

但說他很堅決?為何今天又跌了百點?若堅決,應該是頭也不回一直漲?

所以股市是瞬息萬變,沒辦法預測,也不容易有太輕易、簡單的推估,能做的,就是順勢而為,他怎漲跌,我們跟隨。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也沒什麼變化,全部都仍處於積極作多的狀態;前十大有15221,減少了7百多口,但仍屬於積極偏多的狀態。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外資跟自營商今天也都加碼多單,如果籌碼面裏頭,可以祈禱一件事情,那我會祈禱:自營商不要再被修理了@@

如果他們不被修理,那他們做多就對多方有助益,這樣股票就會漲了XD

p/c ratio132.06pc power6.09,微微偏多。


小結

技術面支撐未破之前,繼續看多。

籌碼面偏多思考。

 

點石近期活動:

【紮馬步技術分析基礎課程】

說明:

此課程適合在投資上一片白紙或依然迷惘的以下同學

沒有任何股票投資基礎的同學。

稍有基礎卻還是懞懞懂懂的同學。

雖有基礎卻沒有風險意識的同學。

時間:11/4() 19:00~22:00 (每週五晚上,連續6)

講師:點石ROGER

費用:6000元,含場地費及講義費。(享有一次付費,終身重複學習的福利)

地點: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 (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083)

           新店線七張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100公尺

更多說明與報名:https://goo.gl/PVzj84

------------------------------

金融講座】

講題Fintech(金融科技)時代來臨,企業主的藍海思維講座

說明:此活動本為非公開講座,出席者為宜蘭縣中小企業主

 經與主辦單位協調,特限額開放邀請一般投資朋友與會參加

 

講師:點石創辦人BEN老師

時間:11/8()  19:50~21:00

費用:無須費用。

地點:宜蘭縣政府第一會議廳 

報名:https://goo.gl/mdWn2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