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上漲過程屢屢出現轉折,前面壓力不可小覷;但雖說壓力抑制了多方上漲,但空方卻也無力下殺,指數僵持住,繼續狹幅震盪。

籌碼面多單則持續累積中,這對多方是助力。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早上我發了一則訊息,結果有個小插曲,有位朋友在LINE@上面留了一些話;(大家感謝我們的留言點石幹部都有看到,但沒能一一回覆,請見諒);而這位朋友的留言大概是說我看圖說故事、有賺錢嗎?PO對帳單阿到頭來還不是只想開課
  2. 想說的是,交易要有「正期望值」財富才得以累積,而【人生損益】何嘗不是如此?您PO這文抵我,對自己是否可以增加正期望值?而我PO這文,是否損您的期望值了?或許您對我的方法不予苟同,那所述批評,我接受,但我們可以【就事論事】,我技術分析哪裡沒做好,觀察角度哪裡不客觀、不正確,一起來討論,我虛心求教;但若只是一味的負面語言,卻又未提出正面建言?恕我不予回應。
  3. 其次,技術分析本質就是看圖說故事,技術分析並不帶【預測】的功能;而我一直以來所做的,就是分析當下盤勢,並視實際量價而調整;所以我確實看圖說故事。若今天最後漲了,我會跟你說,漲了,若跌了,我會跟你說,跌了;昨天提醒有反轉訊號,今天若突破,就是多方強勢,今天最後沒過,就是反轉訊號發生效果,我看圖說故事,就事論事,若不符合一般人【神準預測】的期待,那我也只能道歉了。
  4. 最後,我確實想教、確實想找人來聽,但我不覺得我所做一切有占大家便宜。平常日記免費閱讀,但內容【教學】並沒有少,且我自己覺得彌足珍貴;講座幾乎不收費或酌收場地費,但有來聽過的,應該也不會覺得被我們占便宜騙過來吧…;何況下周一晚上這場,同樣完全免費,且我打算教的,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今天不就用到了!我用我打算教大家的方法,今天期貨空在9314,不但沒追多反而等放空,理由方法日記寫不完,所以我邀大家來見面聽。
  5. 最後,我們有正式教學課程沒錯,希望大家來上課也沒錯,但我們大家心中持的都是正道,教的人教正道,學的人行正道,唯有如此彼此的路才會長遠寬闊,整體點石團隊幹部與學員才能傳承、永續發展(我也是從學員晉升講師的);這個社會需要這樣的力量來做一些改變,我們努力其中。(現在券商一間間關閉,就是在上位者沒有正道,讓交易量萎縮大戶、散戶不肯進來,而券商主管也沒能有個好法子,所以分點一間間關、營業員一位位走,這就是沒正期望值的結果,是令人難過的)
  6. 好吧,回歸正題。
  7. 今天盤中一度再創新高,但最後無力吞噬壓力,反而一度跳水(但幅度不大)
  8. 「無力吞噬」這點可從盤中籌碼監控看出來,因為成交筆(力)差並未達+3000口以上,日記我曾寫過,你要超我車,但馬力不夠強,車速不夠快,你硬要說你比我強?哪來道理?所以盤中,價格(技術面)雖然一度突破壓力,但①今日早盤加權預估量只有600多億,量能沒放大,不像要價漲量增長紅之態勢 ②盤中期貨籌碼成交筆差最多只來到+2558,雖說2558也有可能再往上到+3000阿,現在是結果論,但今天盤中看到現貨這麼衝,期貨力道卻一直出不來,然後期貨5分K屢屢無法順利長紅大漲等等 ;即可推估今天無法輕易衝關。
  9. 但最後雖然跳水卻也沒有崩跌,因為自始自終,筆差都是正的,最空最空只有-59,所以小跳水之後就沒續殺,空方力道並未出來。
  10. 當然,不諱言這些細節是可以看盤的人才做得到;但我覺得是否真可以盯著看卻也不是這麼絕對重要,因為個股還是要守自己的停損,看懂大盤只是避免我們自己逆勢而為,同時對於資金控管多幾分留意。
  11. 下周一晚上,雖然我不是主講者,但既然大家都跑一趟了,我這個plus的角色,再多講一個觀念好了:大盤跟個股的關係,到底看懂大盤跟交易個股之間該怎配合。但因為我非主講,應該不會做簡報,口述居多喔。而原主講JOE老師下周一會分享的東西,有隱藏版驚喜,係金A^^
  12. 最後,你若問我現在多空誰勝誰負?我會說,真的看不太出來,原因,上面圖說都有,但大趨勢我仍偏多思考也偏多操作,如果下周一再漲或不跌,我會減碼昨天看空指數的ETF。
  13. 而個股交易部分,通道策略的股票已有跟大家分享,而我其他策略的股票,大部分處於獲利狀態;前幾周我說我遇到連續虧損,這幾天的時間慢慢又打平了。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11.58億,金額不大。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6725口,今天小跌,但多單繼續加碼,這樣異常的現象,經驗上往往伴隨反方向的走勢(今天跌,所以異常之後,很可能漲)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繼續加碼多單,前十大有15504口也是繼續積極作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加碼多單,積極作多;外資積極作多,今日沒太大變化。

p/c ratio141.3pc power5.68,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多方上漲過程屢屢出現轉折,前面壓力不可小覷;但雖說壓力抑制了多方上漲,但空方卻也無力下殺,指數僵持住,繼續狹幅震盪。

籌碼面多單則持續累積中,這對多方是助力。

整體盤勢仍就看多做多,但提醒不管盤勢明朗與否,其實交易策略設定為「拉回找買點」往往會比「突破追買」還理想,尤其最近這個巴來巴去的盤

 

 

點石近期活動:

 

實體講座1

時間:1022()上午9:00~12:00  

地點: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083)

講師:點石【紮馬步班】 Roger 老師+FISH老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y9cdPo

 

實體講座2

時間:1024()下午18:30~20:30  

(正式講座結束後,EGO額外主題分享(請看10/17日記),講到大樓管理員趕人XD)

地點:群益金鼎證券板橋分公司(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2163)

講師:點石JOE 老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WA6x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