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分析

有人在思念我的盤勢分析了XD

就讓我在今(24)日盤前為大家分析一下【趨勢目前正怎麼走】。


【宏觀來看】

長期、中期趨勢都是上升趨勢,這點大家應該都同意。

【微觀來看】

微觀來看就有一點點變數。

短期趨勢仍為上升趨勢。

但是「極短期」趨勢則不然。

先前出現【單日關鍵反轉】之後,其效力至今仍舊存在。

我們奉「順勢交易」為圭臬,只要反轉訊號沒出現,就視原訊號為有效;反之,若趨勢過程出現反轉訊號,則原趨勢出現改變。以目前來說,趨勢是止漲的,甚至有往下的可能除非收盤價再創新高,突破這個綠色箭頭的反轉訊號。


【最壞打算】

如果未來再漲,自然很好,因為順勢交易的我們,現在全都是多單。

那如果不漲反跌呢?

如果未來是下跌的,我利用「短期趨勢」抓出了高低點,畫出了「黃金分割率」。

按照一般邏輯,其實漲一段,然後回跌到整段的0.236,都還算是很強的!甚至給他跌到0.382也都是多方強勢的合理回檔範圍。

因此,未來若回檔到10670,並止跌在附近,或者跌到10590附近,都還可以算是「短期上升趨勢」的合理回檔。

但要留意的是,目前指數已經在高檔打出一個橫盤的箱型整理,未來若往下跌破、回檔,那目前這個箱型自然會變成一小叢壓力,那原本極短趨勢就不是上升趨勢了,更可能變成明顯的極短線下降趨勢;屆時作多難度將大幅提高。

也所以,未來若有下跌,我個人會「順勢不要再做多」,那也就不必擔心他到底是否會止跌了?

就算跌很深下去,不做多不會受傷;若跌不深,我們可以在0.236或0.382的位置找機會,進場承擔風險,期待報酬。

(會說承擔風險,是因為交易是不確定性,沒人可以保證他在轉折處出現轉折之後,就一定會「轉折成功然後向上」,說不定是騙人的,然後繼續向下?)


籌碼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