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從簡、道從心】

近日看到一句話:【術從簡、道從心】這6個字,他讓我莫名的想在後面...加上...1234567…

(~跟我唸一次) 術從簡、道從心,1234567;有押韻耶,還不賴吧XDD


好吧,我是想說,我很佩服中國字的【美】與【博大精深】;短短六個字卻蘊含無限涵義在裡頭。

【術從簡】

6字我這麼有感的原因大概分享如下

我在教技術策略(),幾乎都20分鐘結束,且是完整講完;昨天實戰班教大家最新的S6,大概也是20分鐘;要我再多說,就不知要說什麼了。

而這是合理的!因為「交易策略」這件事本就不該被複雜。如果你有機會遇到那些贏家操盤手,尤其是程式交易的贏家,也如果他們願意一五一十跟你說的話,你會發現,他們的「策略」可能簡單到超乎你想像!很可能在三個參數內搞定。譬如,一個可能是簡單的趨勢研判,所以必須有怎樣的均線排列、一個是突破OOXX然後交易,另一個就是止損的設定;結束。

而我的通道策略,其實大家看久了,也是千篇一律1001招...先有上漲一段,進入盤整,碰到下通道,然後等買點;結束。

【術】就該如此簡單,而這也是機械化交易之下的產物;因為一切買賣,其依據都是非常清楚的,進場出場都被嚴謹定義,而這件事本也是「應該」做到的;因為唯有進出場都嚴謹定義,風險才可以(盡可能)控制住。

也因此大家思考一下,自己在交易(股票)時,進、出場策略是否簡單?還是你必須考慮好多東西,然後才用自己的「情緒」作最後裁奪?

並請接著再檢視一下,所謂「考慮好多東西」,是否就是每一次遇到不同的標的,「考慮的東西」都不同?

譬如,今天看到這檔專注在KD指標、明天那檔重點放在型態、後天關心主力買賣超、再下一檔換外資、籌碼集中度,然後下次又學到了RSI或者ATR、接著又剛好看到我的直播所以換用「通道策略」,用了幾天發現其實也還好(還好的意思代表賠錢了@@),所以換看財報

當繞完一圈之後可能會發現,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如果你有這個症頭,請撥1234567,會有人送上關心


【道從心】

其實【術】該如此簡單,但大家為何卻沒意識到?甚至還把交易搞得更複雜?

這是因為沒讓自己的【道從心】。

而這也是點石團隊致力於心法的分享、並且積極推廣風控意識的出發點。

不說別人,EGO我自己就曾如此狼狽走過一遭...

但現在我發現,以前的「複雜」沒有白費!因為在我懂了心法、會了風控之後,那些林林總總的技術、籌碼分析技巧,反而變成我不斷成長的營養品。

也因此我想寫給正在市場上努力奮鬥、學習不懈的您,這些辛苦將不會白費,但必須趕快意識到「心」的重要性,進而梳理好自己所學一切,去蕪存菁;否則學多了,反而不知該如何駕馭這些功夫,最後各門各派真氣在體內逆流

而我更要寫給才剛要開始努力的朋友們,如果一開始方向就對,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的,這冤枉路除了省去許多時間,重點是可以少賠很多錢!這是最實際的,對吧!


今日學習

一、【術從簡】;「交易」這件事本該簡單,「交易策略」本身更不該複雜!

二、【道從心】;想要讓自己的績效突破,不是繼續瘋狂鑽研「交易策略」,因為問題不是在那裡,是在「心」。

三、如果您覺得我今天這段很虛、很空,沒什麼內容,甚至快速瀏覽過去…NO FU?真的沒關係!我完全可以體會,因為在我賠到脫褲子的那段日子裡,我也都是只把焦點放在「技巧、策略」然後還是「技巧、策略」。因此我可以懂您此刻心情。我依舊清楚記得那段荒誕的日子裡,任何跟心法、風控有關的人事物一概被我忽略,即便老師有說、書上有寫,我都還是會自動關閉眼睛跟耳朵不聞不見。

四、最後,我是在認識點石老師BEN之後,才離開這個恐怖的循環圈圈的今天,我()出來教學,也是希望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大家,這樣的感動不只讓自己人生閱歷成長,也將直接地反映在「戶頭」的成長。

五、今(9)21時,有EGO我在理財寶的第七場直播喔...繼續跟大家「談心」^^ http://bit.ly/2vi1DzZ


點石股票講座

【如何習得正確的交易心法與技法】

時間:場次一 8/19() 下午 2:005:00

 場次二 8/30() 晚上6:309:30

 兩場內容相同,擇一參加即可。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17611-2

講師:日記主筆EGO

費用:每人400元。

完整說明與報名:http://bit.ly/2f52CxZ


點石【股票交易員培訓課程】

【點石最TOP的完整課程】

時間:9/9()下午14~17(連續6)

地點:台北捷運沿線附近教室,擇定後另行通知。

講師:EGO主授+點石師資群

完整說明與報名:http://bit.ly/2htlWFX


盤勢分析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69.51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37671口,尚未見到大幅賣超。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1522口多單;中性偏多。但其他法人全部都做空。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大舉加碼空單。

外資減碼多單。

p/c ratio127.26pc power7.55


盤勢小結

技術面好久不曾一口氣出現這麼多反轉訊號,其實櫃買、期貨也都差不多,個股也可以見到都是綠油油一片。接下來的個股交易,個人會採取的措施是,既有的庫存依舊遵守減碼、或者賣光光的移動停損;而新的標的則慎選,不輕易出手。至於做空個股?我還不會考慮。原因是,目前短線變成下降趨勢,但中長線仍是上升趨勢;除非設定就是做短打放空?否則以我習慣做波段來說,似乎還不到「順著空方趨勢,放空個股」的時機。

籌碼面多單減碼,往空方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