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櫃買指數短線已轉空,加權指數則有一個不明顯的壓力;籌碼面法人看法依舊分歧,未一致偏多;個股近期仍不建議再追高買進,甚至要移動停損,當賣則賣,不需留戀。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我把加權微弱的壓力標示了出來,更畫出了加權指數多方必須守住的幾個關鍵位置,目前仍屬多方趨勢,在支撐被跌破之前,看法不變,就是偏多;但論交易,若真等到反轉出現,卻又會太慢,個股或者指數都已經跑很多價格去了,如果又跟著追上去,又可能空在低點或買在高點;這就是交易的難處:不會有完美的交易。
  2. 以我自己經驗來分享,今天我做的事情就是開始減碼多單,個股若有跌破(移動)停損,賣出停損是一定要的,但若沒破,我會視該股本身強弱決定是否先減碼再說;而關於指數,我今天再次嘗試佈建空單(BP),因為一早出現了【吊人反轉】且被確認,因此轉折訊號出現;雖然最後有收吞噬紅K,但是最後一根K線上影線也是很長賣壓是有的,所以我PUT留倉。
  3. 明天會不會再創新高?我今天賣出的股票是否會再漲?我不知道,但一切的買賣要有所本,依據客觀事實變化而調整,如果買&賣有一套嚴謹的SOP可遵循,交易才不會亂了套。
  4. 昨天籌碼其實已有徵兆,也因此昨天的「速覽」我提到如果近幾天才追高做多個股,很可能在嚐到獲利的果實之前,先遇到反轉下跌,然後馬上虧損,倘若其實這樣的下跌是做多者已經開始獲利出場了,那價格將不容易再漲回高點,又如果投資人進場前沒同時設停損(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虧損時不知怎賣…通常這就是套在高點的劇本,接下來將面臨更嚴重的虧損;不得不防。
  5. 今天我把櫃買指數也列了出來,關於加權,我分析出幾個低點不能破,破了就會跌回之前的廂型;但是櫃買已經發生了。昨天已有關鍵反轉的出現,今天更是長黑跌破關鍵K低點,又跌落到之前的箱型整理區,在技術分析上,會認為前兩天的突破是假突破,今天的下跌反而是它們拉高出貨之後的結果,尤其櫃買今天長黑帶大量,賣得很積極。
  6. 櫃買已有徵兆,但是加權的台積電跟大立光還在歷史高點,所以整體趨勢還是處於多方勢,只是風險意識永遠要有;因此總的來說,目前就是知道了櫃買短線走空了,接著提防加權也出現這現象;而今天加權短線已浮現壓力,未來若壓力沒突破,只怕空方星星之火會逐步燃燒起來,反之若能突破,則偏多思考。
  7. 個股交易部分,因為大盤幾個現象的出現,所以讓我再對做多轉趨保守,前陣子做多的股票近期也開始有休息甚至轉跌的味道,所以現在就是賣不賣的問題了,比較不考慮再買進,除非,遇到非常漂亮可以低接的股票。所謂「漂亮」取決於是否來到相對低的位置,且那個位置設立停損是很有意義的,這時做多買進,距離停損距離很小,那我要冒的風險自然小,接著,因為在那附近設停損很有意義?所以被停損的機率比較小?(勝率較高) 符合這些條件的股票才叫做「漂亮」。
  8. 最後,推薦大家一本書【交易聖經:系統交易贏利要訣】,這是大陸翻譯的書,簡體字,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寫得非常好,非常重要;我目前正閱讀&筆記中,打算在某一天理財寶的直播中跟大家分享閱讀心得;但因為書很厚、重點很多,我根本不知道30分鐘的直播我可以講多少;所以我打算在直播之前,先在桃園辦一場活動,邀請大家到桃園某處進行閱讀分享與討論,順道抓一下未來直播分享的時間,但活動跟直播兩個日期都未定,因為我也還沒整理完;而我要求想參加的人,當天與會手上一定要有這本書,這樣我們才有辦法進行討論,因此若(可能幾周後)您想參加桃園的活動,建議這幾天就先把書買在手喔,這本書絕對值得購買,相信我^^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65.21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9632口,目前處在65千口以上震盪,沒一個明顯的趨勢,但從絕對數字來看,仍是非常驚人的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大都空單在手,而前十大法人近期完全沒有方向;整理來看中性偏空。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仍握空單,但今天減碼一點點,今天指數再創新高,它們空單卻仍不少,到底是在凹單?還是真的認真看空?不得而知;但他們在這位置握有空單,我們就要尊重它們的看法。

外資的選擇權今天沒太大變化。

p/c ratio124pc power18.9,選擇權數值仍偏多,且積極偏多;因此雖然自營商做空,但外資的錢還是比較多;自營商偏空、外資偏多,或許正是近期不易再走出一個明顯的上升趨勢的原因。


小結

技術面支撐未破之前,偏多思考,但有幾個位置多方有著不能被跌破的使命;反之未來若被跌破,我們就要動態調整看法。

籌碼面同前幾日,沒太大變化;法人看法仍舊分歧、不一致,因此近期不易走出一個明顯的趨勢。

 

【講座公告】

講師:點石ROGER

ROGER老師 也是點石的主力講師之一

本此講座他將跟大家分享【風險概念】

唯有正確的認識風險

才有機會在市場上贏利!

更多講座內容及報名

https://goo.gl/forms/PxBQznlRYpGiFDIr2

①時間:8月26日 (五) 18:30-20:30
②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13樓
③捷運:紅線 象山站 1號出口
④報名電話:02-2542-7088#107 南京小秘書
⑤網路報名:
https://goo.gl/forms/PxBQznlRYpGiFDI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