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守今日關鍵K低點為重要支撐,低點沒破都看多(但若跌破一半就要開始留意)

籌碼面全部積極作多。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技術分析:酒田戰法→關鍵K

交易觀念:力還彼身、順勢交易

  1. 22日那天指數出現超大量長黑K,在K線學的角度,認為這天賣壓很大,空方佔極大優勢。
  2. 23日這天,出現母子十字轉折組合,接連出現轉折訊號。(細節在那天的日記有說)
  3. 而在我接著寫第3點之前,且讓我先講兩個例子:
  4. ①在跟他人對話過程,有時會聽到某甲一直誇某人有多好、多優秀、多厲害,先把對方捧上天,然後接著說一句:「但是我比他好」。前面先說某人有多棒,但這一切是為了舖梗,用來誇讚自己更好。
  5. ②在太極拳裡面,有一句「力還彼身」,道理同四兩撥千金、借力使力。意思是,當你一拳打過來的時候,我不是舉起手掌,正面對抗擋下拳頭;而是從拳頭的側面(手掌、甚至手臂),去合拳頭的力道(合氣道的由來),讓兩個力的方向(向量)在同一路徑上,這時你原本有多大力,我就有多大力;接著再藉由技巧把這力道回擊到出拳的人身上,這叫力還彼身。接拳合力的人其實並沒出到力,這叫借力使力、不攻擊。
  6. 前兩天,加權指數陸續出現了很強烈的空方訊號,當空方轉折出現的時候,我們就必須正視這些訊號;之前日記多次聊過,順勢交易的精神(口訣)就是:「當OO(轉折)發生之後,我就XX(順勢看短空);但是若之後OO(沒跌)我就XX(改變看法)。」
  7. 或許你會覺得這不是在說廢話嘛!
  8. 但仔細想想,為何很多人會被套牢?就是他們看到買進訊號後,就順勢做多,然後就沒了!關鍵就在這裡,他沒有【但是若】的這個「但書」。
  9. 好像以為買了之後就一定要漲、好像以為轉折訊號出現之後就一定要跌。所以當行情不如預期的時候,會不知怎反應,但在此同時,市場並不會跟你客氣,價格會繼續跌,因此等到當事人回神的時候,價格已跌遠,虧損已大,然後就不想賣了。
  10. 前幾天我們順勢看短空,但也有提到所有均線,連最短的5日均線都是上揚的,籌碼也積極偏多,因此我們留意K線轉折訊號,但個股波段交易仍看多做多,分享的個股也都是用多方通道策略篩選。
  11. 而我上面為何要提那兩個例子?為了襯托今天的多方很強!
  12. 前面有兩個空方訊號,壓力明顯杵在那→空方很強;但誠如那兩個例子,之前空方的強勢,正襯托出今天的多方更強→因為他一口氣突破了這2個空方壓力!
  13. 也因此我們認定今天長紅K為【多方關鍵K】。關鍵K這殊榮不是隨便可得,要夠強才具資格。而關鍵K出現,接下來就好觀察了。
  14. 未來,力還彼身的概念仍會繼續使用;怎用?
  15. 再套順勢交易口訣:如果關鍵K低點沒被跌破,就順勢看多;但如果今日低點被破,就改變看法。
  16. 今日低點是多方關鍵K低點,因此這個低點支撐具備重要意義;在「力還彼身」的概念下,未來這支撐若被跌破,就代表空方更強!(也所以,所謂【趨勢】的出現,就是今天突破之後,低點不破一直漲;而所謂的【假突破】就是今天剛過前高,但幾天內馬上收盤跌破今日低點,那今天高點就變成壓力)
  17. 講到這,若你問我,所以到底未來會不會破?我的回答是:「天知道。」與其問我看法,不如問我作法。而我的作法是,只要多方低點不破,我就是繼續搬出多方的交易系統做多;若多方低點被破,不會馬上做空,因為仍可從其他角度分析出多方佔優勢,但是做多的部位跟態度就會轉趨保守。

加入好友

個股交易:通道策略

  1. 前幾天日記有提到點石Strategy2策略選到聯亞、單井等等,其實36736145也都是完全符合策略標的;但因為我並未規畫大眾公開分享,所以即刻起不再提S2策略,不然說了,又不教,不該吊人胃口。
  2. 至於通道策略的股票,順著近幾天行情好,股票較活躍,策略也跳出一些股票的,舉了幾個例子給大家參考。

教學宗旨:讓你當初滿心期待地進來市場、最後平安喜樂地微笑離開。

  1. 這個欄位是我上周就放上來的,前幾天我寫在這裡的是→【滿心期待】幾乎是每位投資朋友一開始進來股市的心情,但最後可以【真心微笑離開】的卻不多。讓大家在金融市場平安,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會跟大家一起堅守這個底線;至於笑口要有多開?我們一起努力其中。
  2. 而今天各大報的頭版頭新聞大家應該都看到了,一位「父親」因為股票期貨交易失利,(蘋果日報說他)個性丕變,自殺之前還把自己的兒女給殺了
  3. 我並不是要用這種新聞事件去行銷課程,但我有感而發,且教學宗旨跟這息息相關。我也是父親,早上看新聞血腥地陳述過程,我鼻酸許久。我們辦教育,從來就不曾說「跟著我你就可以賺多少」云云,因為我們深知想獲利並不是這麼簡單,但透過正確的學習,可以降低風險,減少虧損。
  4. 為何今天這位父親會走上這死路?就是虧損,且虧損很多、超過自己可以承受的極限。
  5. 這要說,我大概又可以寫三千字去了吧
  6. 總歸一句,金融交易市場首該注重的是風險、風險、風險!若心中無風險、行為沒風控,不可能在市場獲利!而點石辦學一切種種,就是想把風險意識帶給大家、陪著大家微笑地走出這個市場!至於收費?在扣除必要管銷之後,這樣的費用大家自有公道。
  7. 29日在台北全天課程→https://goo.gl/O5eWPW
  8. 3月起共三個整天在台中「股票交易人員培訓課程」→https://goo.gl/F0oz0W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20.58億,卻上漲80幾點,這在經驗上比較少發生,有一點異常。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9034口,加碼多單;非常積極作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14159口多單,稍稍減碼,但仍維持非常高的多單水位;其他法人也都非常積極作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的多單是近三個月來第二多的,非常積極;外資也積極加碼多單。

p/c ratio137.28pc power9.2;數值增加,繼續偏多。


小結

技術面守今日關鍵K低點為重要支撐,低點沒破都看多(但若跌破一半就要開始留意)

籌碼面全部積極作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