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未出現任何轉折,多方趨勢沒有改變。

籌碼面持續往多方移動。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技術分析:無

  1. 今天指數小漲16點,在技術分析的角度也沒什麼大變化,沒任何轉折訊號出現,那就是繼續順勢看多。

加入好友

交易觀念: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1. 這些詞彙對大部分人來說,或許覺得很疏遠,我也是如此!雖然學生時代多少讀過,但那時讀書是為了考試,多少人有興趣真心想搞懂?
  2. 但做股票至此,這些東西卻自然地迸進我腦裡,從書本、從市場,自然地或者說是無可逃避地體察到這些東西。
  3. 我並沒必要去賣弄詞藻來顯得自己高尚,更何況寫這些只會降低收視率但他們真的很珍貴,因此我想分享給一直在看日記的您-點石的朋友們。
  4. 以下這段內容,花了我今天上午四個小時,我本想盤中直接發布在LINE跟臉書上(因為今天的盤很無聊XD),但後來作罷,因為我怕嚇走一堆人。後來我問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這麼辛苦,於是想起了「輪子的故事」,索性直接發那則故事,至於下面這些內容,我就貼在日記這邊給大家參考。

從【大學之道】體察股票學習

我知道接下來的「文言文」太艱澀

你應該沒興趣

所以我把他翻成白話文了

但我也知道接下來的白話文太拗口

你可能也不感興趣

所以我試著深入淺出

但如果你才剛往下看第一段

沒看完就想轉台…

那我大概知道…

只有飆股才能讓你感興趣

只有高勝率選股法才能吸引你目光

只有賺很多的對帳單才能奪你青睞

 

但是我們仔細想想

市場上最不缺的就是這些訊息

但又為何大眾並未因此翻轉人生?

輸家仍佔絕大多數?

我沒有要打擊這些訊息

他們可能都是真實的

甚至藏有許多寶貴資訊

但如果想讓自己更優異

你必須加強的是…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知止

【知止】在原文意思是說「要把心安止在以【內聖外王】為目標」

要能明明德、親民然後止於至善,但這段話我沒要解釋XD

而我大膽把他轉換成股票的語言是

【知】→知道資金最大虧損底線

【止】→虧損達底線即停止交易

譬如…

個股交易單筆虧損總資金1%就止損

總資金交易累計虧損達30%就停止交易

當底線一開始就被界定後

只要虧損沒超過範圍

內心都可以不被動搖

這就是【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的體現

這時就可以進入下一階段【定】

 

【知止】→讓自己有了安全感

心就可以【安定】不浮躁

接下來就可以【訂定目標並專注於目標】

 

太極拳也說【中定、守中】

1.外在要保持身體重心不歪斜

2.內在也要保持內心寧定與知覺靈敏

 

而股票市場的目標

就是在定心之後

再訂定自己成為【成為贏家】的目標

但要知道贏家仍會輸錢

只是它們即便輸錢仍可以心定不為所動

(因為有知止,虧損不會超過底線)

 

用來克服人性的恐懼與貪婪

靜可以讓我們「心不隨外境所牽、意不隨物欲所動」

隨時修心不妄心癡想

獲利不會貪婪急著賣出

虧損不會恐懼不敢賣出

 

唯有靜心

才能通達【贏家】那個目標

 

安心、安靜、平安

做股票若能走到這層次

已然立於不敗之地

 

因為從一開始就已抓出底線

接著定出了目標

然後靜心養性不為外界所擾

專注於目標的達成

這時已能內心寧靜

同時資金也不會大幅虧損

【平安感】從這裡開始產生

 

【慮】→籌謀、規劃,謹慎設想之義

開始針對眼前的事項

觀察體會、檢討改善

也就是策略的開發、檢驗與精進等等

 

是的

策略開發、研究等等

到了這個階段才是重點

但大多數人都未能先體察到前面的

【知止、定、靜、安】

就直接跳到籌謀、規劃的【慮】這個層次

 

因此最後換來的是【心不定、不平安】

【慮】反而成為→【顧慮、焦慮、憂慮】

 

得道、得到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股票之道在【成為贏家】

 

但到底什麼是【贏家】

今天賺一大筆錢就是贏家?

連續獲利三年就是贏家?

 

我認為所謂的贏家是直到不想交易、退出市場那一刻

仍可以處於賺多賠少的狀態(正期望值)

才真正是贏家

 

這裡有一篇文章

一個由眾多金融圈明星光環組成的投資公司

一開始在三年內獲利翻N

結果遇到一次事件

在短短的150天內

逼近破產

 

前三年,他們是贏的、是獲利的沒錯

這就是贏家了嗎?

但是之後呢?

https://goo.gl/4bMAu3

 

自我檢視

如果投資朋友從第一點【知止】就辦不到

設立不出底線

或者知道卻做不到、無法果決止損

 

那不是這套理論不好

請不要遷就於他人

是自己根本不適合金融交易這件事

 

在大學裡

無法明明德、無法親民,更無法止於至善

而在股票市場

不會成為贏家

 

那就請遠離金融交易市場吧!

這是我對你最衷心的建議!

不要把辛苦掙來的錢丟進市場給別人撿走了!

點石教學宗旨:

讓您滿心期待地進來市場、平安喜樂地微笑離開。

2月9日在台北全天課程→https://goo.gl/O5eWPW

3月起共三個整天在台中「股票交易人員培訓課程」→https://goo.gl/F0oz0W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32.57億,持續買超。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0525口,持續加碼多單;非常積極作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15850口多單,持續加減碼;其他法人也都非常積極作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稍微減碼多單,外資變化不大;全都持續作多。

p/c ratio144.19pc power10.15;數值增加,繼續偏多。


小結

技術面未出現任何轉折,多方趨勢沒有改變。

籌碼面持續往多方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