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出現一個不是很有力的轉折,觀察多方可否在今日低點守住。

籌碼面變化不大,仍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指數沒什麼變化,盤中一度跌40來點,但空方力道卻也沒能續殺下去;目前看到的是多方確實有守住,在月線仍上揚的情況下,守住了與月線的負乖離(並未擴大),但卻也一時間無法站回月線之上。
  2. 觀察以往,多方若真要強,大概5天前後要趕快站上,否則時間拖久了,月線扣抵越來越高,就越不利多方上攻。
  3. 至於未來是否會站上,不去預測也不會想先知道,僅能順勢而為;今天單根K線收關鍵反轉,但是K棒實體不很扎實,帶有上影線,且僅反轉3點,量能也非特大,因此認其反轉,但也要提防反轉力道較弱。
  4. 而既然反轉出現了,我們就可暫以今日低點為支撐,觀察多方是否可以在這附近守住;如果未來沒守住,那指數續跌,將同時也會擴大跟月線的負乖離同時收在月線下,這時就可以更清楚知道多方節節敗退,那我們多方操作也就要持續降低水位。
  5. 反之若今日低點被守住,多方進而挑戰月線、黑K高點等等,那就可以對多方樂觀一點。目前我個人仍以做多股票為主,小比例放空個股,然後持續握有50反的ETF,但如果指數持續往下跑,那我多方比例就會繼續縮小,並且增加空方比例。
  6. 只是這裡說的增或減,卻也不是這麼隨意;如果多方持股仍強勢中,未跌破策略的移動停損點(或稱停利),卻也不會馬上賣出,否則就失去了讓獲利奔跑的大賺機會;再者,想增加空方持股,卻也可能不是這麼簡單,因為要選的到符合風險小又有獲利機會的標的,才能進場。
  7. 因此日記裡面針對盤勢的規劃,只是主觀調整,實際交易個股的時候,仍須依據嚴謹的系統來執行。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21.22億,持續賣超,但金額不大。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0420口,減碼中。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明天結算,前十大在遠月加碼到萬口之多,積極看多下個月合約。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持續雙SELL,不具明顯方向性;外資減碼空單。

p/c ratio130.93pc power5.53,數值並未再往下降,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出現一個不是很有力的轉折,觀察多方可否在今日低點守住。

籌碼面變化不大,仍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