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60分鐘的轉折壓力仍未突破,但是日K沒壓力,多方趨勢依舊。

籌碼面多單增加,支持多方上漲。

總結兩者,偏多思考,但留意60分的壓力是否可以突破。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沒轉折,沒轉折就是原趨勢繼續,因此目前多方勢沒改變。
  2. 每天我在乎的是籌碼力道是否展現+技術面是否突破或跌破一些位置;所以其實會了這些基本技巧之後,一些關鍵時刻不需要問人,當下自己就可以判斷盤勢。
  3. (所謂關鍵時刻就是籌碼力道筆差(力差)+技術面是否往上或下突破支撐或壓力。)
  4. 當然,前提是自己要知道哪裡是支撐或壓力,但這部分我日記寫的應該算詳細;個股交易也是一樣,都要找出支撐或壓力,這點前幾天的日記有特別寫到它們的重要性。(是整個交易策略的核心)
  5. 目前加權在日K的角度沒有明顯壓力,支撐也沒跌破;但是60分鐘K的反轉K仍杵在那,這是隱憂。我個人,在今天靠近壓力的位置,放空指數(BP);因為既然轉折沒被化解,就屬於有效,因此在靠近轉折壓力處作空,在停損不大的前提下,試他一試。
  6. 而個股(通道策略)部分,除了4938和碩以外,還有2368金像電、4973廣穎跟3068美磊是我有交易的(空方標的是3514昱晶);免責聲明,這裡提到的個股,買點絕對已過XD完全無帶單、推薦的意思,提出來僅供大家事後研究討論,想做的是拋磚引玉的概念,告訴大家【定法】的重要性,唯有定法才可以達到【正期望值】的效果。
  7. 今天投資朋友私訊臉書給我,跟我說他用通道策略選到6173信昌電並在9/19買進,也剛好今天出現大量關鍵反轉,所以我建議減碼一部分。
  8. 最近指數驚驚漲,台積電一直創新高,但是個股不怎動,外資用很少的資金操控了台股(其實也只操弄少數幾檔權值股),因此若非買到外資青睞的權值股,其他股票大部分波動都不大(一定仍有好股票在飆漲,但這就是機率問題)。
  9. 我今天也跟我們點石同學在聊,這陣子(其實一直以來都會)我常把市場上最飆的飆股抓出來看,看看為何市場有股票活蹦亂跳,但我的庫存卻沒有XD
  10. 而我給自己的答案是:不一定有辦法得到。
  11. 若要我針對最飆飆股擬定一些策略、定法;我應該做的到,但重點是,勝率問題。雖然我們說,勝率不是最重要,整體期望值才重要;但市場上飆股鳳毛麟角,除非我超強,擬定出一個專選飆股的策略且勝率不低,但目前我還做不到;因此我可能擬出的策略,會找到飆股沒錯,但同時也會找到更多非飆股;長期下來,可能10檔裡面要錯7~9檔才會找到1~2檔;雖然那1~2檔的獲利或許可以彌補7~9檔的損失,但我自己都不知道當我真的錯了7~9次時,是否還有信心繼續找下去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我也是人。
  12. 為避免讓自己這麼尷尬、這麼掙扎,我選擇做我看得懂的,且心裡可以承受得住、負擔的起的。
  13. 所以,我就專心做通道策略以及其他兩套未公開的策略;而不管什麼策略,原則永遠不變【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永遠在最小風險下進場,並試著找到獲利最大的機會】。
  14. 6/30的日記曾提到我買進岳豐,那是用策略二選到的股票,但我自己沒抱牢,半路被洗掉;但策略二的設計就是要找那種曾經跌過一大波來到谷底,接著又經過沉澱,然後,有要起漲徵兆的股票,前陣子我正買在起漲點初升段(6/28那天),但也被洗在主升段之前(囧)。哈哈,沒賺到比被停損難過,是吧^^
  15. 也預告一下,第四期的點石學員(10/1日開課)我不會像之前一樣每一期創一個5分熟的策略,然後給大家研究完成,這一期我會盯著大家把通道策略跟策略二弄熟,因為策略二的概念弄熟了之後,要開發空方策略就不難了,策略二是一大波下跌+打底;反過來就是要空已經漲一大波+作頭的股票囉。

​​​​​​​

更多以前通道策略的例子,請參考8月12日的日記(連結)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47.66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9931口,加碼五千口。今天加碼五千口,老實說,我有點意外,也是一種【異常】。因為今天盤中筆差都非常小,落在正180~2420之間,這數值經驗上不是趨勢盤;但今天技術面上的盤勢,雖然上漲不多,但卻有一種【就是跌不下來】的感覺,盤後看到法人確實都增加多單,但盤中籌碼卻感受不太到(最多只有+180,但卻可以增加5千多口)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全部往多方靠攏,觀察指標前十大法人來到6590是積極偏多的。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跟外資今天也都加碼多單;自營商多單越買越多,但相較於前陣子仍沒這麼積極。今天期貨跟選擇權多單都增加滿多的,但盤中力道卻沒能顯示出來,這點也滿異常的。我沒能力解釋為什麼,我只是一個觀察&使用者,所以請不要問我,我會被考倒。

p/c ratio134.41pc power9.44,往多方增加,數值偏多但尚不積極。


小結

技術面60分鐘的轉折壓力仍未突破,但是日K沒壓力,多方趨勢依舊。

籌碼面多單增加,支持多方上漲。

總結兩者,偏多思考,但留意60分的壓力是否可以突破。

 

點石近期活動:

9/24股票講座

https://goo.gl/kb8kiQ

 

10月份正式課程

https://goo.gl/6Goc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