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今天日記PO了一些「通道策略」選出來的個股;最後結論也為近期趨勢下了一些註解,請不要因為今天星期五就不看日記喔^^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禮拜五,照以往經驗,今天看日記的人會少很多,因此我打算寫的簡單一點;而也剛好今天指數真的很無聊,雖有上漲,但也是無關痛癢,壓力並沒突破,也沒再跌破什麼位置,所以就以上面兩張圖交代過去。
  2. 總地來看,7999上來至今,指數幾乎沒什麼回檔,多方其實仍非常強勢,而我們日記就是看到什麼說什麼,指數有出現反轉訊號,就不能自己認為一定上9200甚至9500、萬點,所以反轉訊號一概忽略;或許近幾次的經驗告訴我們反轉都是假的(業障?),但若依此認為以後反轉訊號都可以忽略,那非常容易就會輸在真正發生的那一次。
  3. 而還是強調,日記主要功能是輔助個股交易,看到大盤有反轉,就是提醒自己原趨勢可能改變,做多個股就要小心謹慎;但並非看到反轉就把股票賣光光甚至放空,這樣表示個股交易沒有按照SOP,隨心所欲的買賣,較不容易得到正期望值。

這段文末有幾張圖,是近期【通道策略】所選到的股票,這個策略方法是我每一場講座必講的重點,但我先稍微說明一下。

  1. 交易,我們在乎的是【期望值】,簡單來說就是長期下來,能夠賺多賠少,而不是要求每一筆都很會賺不能賠;正期望值+複利的影響有多大,下面這張圖代表一切。
  2. 點石精神是【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永遠在最小風險下進場,同時試著找大最大獲利的機會】;依此精神,這個通道策略,停損永遠守下通道,只要跌破該低點,一定停損,所以可以看到紅色箭頭都是可以進場的位置,而停損就是碰到下通道的低點,目視過去,其實每次交易所承擔的風險都不太會超過個股的5%,但是獲利都可以有些許波段;之前日記提過,賺賠比若能拉到3:1是最理想的,也就是若個股冒著5%的風險進場,那獲利至少要有15%才理想。
  3. 一定會有人說我盡找一些成功的股票,失敗的都不PO。其實這些股票我也不是每一檔都做到,我只是要彰顯這套EGO我自己創建的策略是可行的,他確實可以做到這些股票,至於我為何沒做到?可能當天太忙沒選股,隔天買點就跑掉了…
  4. 那或許你會問,那失敗的呢?
  5. 失敗就是停損,最近的講座我開始分享「期望值」這件事,簡單來說,即便我只有4成的勝率,但若賺賠比可以有3:1,長期下來,我仍是獲利的;所以我只要確保自己可以賺多賠少,一點都不怕買到失敗的股票;更何況這套策略是我自己研發的,跟大家比起來,我應該是最清楚的(其實我們學員們最近卯起來研究這套策略,選股都快比我犀利了),所以我勝率應該是有大於4成的。
  6. 最後,本周日上午9時有EGO我主講的講座喔,之前有填報名表的朋友通通算報名成功,請大家準時參加^^
  7. 9月也將忙碌,目前規劃宜蘭、新竹各辦一場(免費)講座,然後第四期「金融交易養成教育課程」最快會在九月底開班,這已經是第四期了,我們每期的人數越來越多,討論也越來越踴躍(這樣說起來第一班最不認真?哈,同學別罵我,開玩笑啦);過陣子將設計報名表開放報名,再請大家留意囉。
  8. 上面第3點我提到,若我一天沒選股,就可能錯過好股票,那每天都要守著股票,不是很累?我想舉反證的是,想賺錢,所以每天都要上班,不也很累?有沒有不要上班就可以賺錢的?大概像是收租金這樣的被動收入吧,但在收租之前,不也要辛苦工作買房子所以若不選股,卻想買到會賺錢的股票,應該是很難?
  9. 但我們知道大家不是偷懶,有些忙碌上班族連睡覺都沒時間了,怎選股?所以我們點石程式小組正努力趕工中,請給我們時間,台股選股程式不久後將會推出;同時我們更有成熟的全自動交易程式,交易海外市場商品,這些都是點石優勢,藉科技輔助,讓交易變得簡單可行。
  10. 以下是近期、這一波多頭上漲,通道策略選出來的股票(僅列部分),提供您參考。

好友人數

ps.上次理財寶的直撥我也有教這套選股方法,理財寶有把直播的錄影檔提供觀看

若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上面的line@之後,回復關鍵字"直撥錄影"即可得到影片連結喔。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37.18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1521口,又來到7萬口了,從絕對數字來看,非常驚人的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大今天全部往多方移動,前十大今天1724口,是近17個交易日來最多的,但只是中性偏多,說不上積極。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買買權、賣賣權,往多方移動,從數字來看,他算是「投降一半」了,昨天空單超多,但今天指數上漲,他順上漲勢減碼空單,似乎不再如此偏空了,態度稍微轉變;但仍持有空單是事實。

外資今天加碼多單,且從今天數據看到,目前不只外資一頭熱,其他法人有稍微跟上來的跡象,如果這個「趨勢」沒改變,等到眾法人又同步積極做多的時候,飆風再起是有可能的喔。

p/c ratio123.2pc power18.2,選擇權數值一直處於積極偏多的狀態。


小結

從大格局來看,多方趨勢仍舊穩當當,甚至還算很強;而從小格局拿放大鏡看,昨天短線上多方有敗筆、空方佔上風,但今天多方又奪回了一些主導權;趨勢(波浪)本來就有大有小,大的多方勢裡面會有小的空方勢,小的空方勢有可能變成大的空方勢,也可能消失之後,繼續走原本的多方勢。

近期震盪較大,而日記作為輔助個股交易的功能,近期做多個股不曾變過,只有順著趨勢積極或不積極,動態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