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續強,但是也不能忽視仍舊存在的幾個壓力位置;籌碼面外資再破紀錄的偏多,但也不能忽視其他法人並不積極的現象;這位置順勢看多作多,但轉折處的相對低點若沒買到,不建議再追高、追突破。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提到,在上周五出現長黑k之後,我把這幾天的上漲都視為反彈,既然視為反彈,我就會觀察&等待機會,當反彈結束的時候我就會進場放空;昨天,我就佈空單,今天是停損的。
  2. 讓我來跟大家檢討這筆失敗的交易,有一句是這樣說的:「在交易中犯錯,意指你沒有遵守自己的書面規則;但若連書面規則都沒有,則一切的交易沒有正確可言。」那我昨天的空單失敗了,我犯錯了嗎?我覺得,我沒犯錯,我仍按照我的「書面規則」進行交易,包括進場依據、資金控制、風險控管等等,並非隨心所欲或者盲目賭博,只是最後行情走勢跟我做的方向不同而已。
  3. 我昨天進場BP的理由是周K30分鐘K,從周K的角度,指數尚未突破下降壓力線(即便到今天也都還沒突破),因此我仍看空,而30分鐘的角度,確實有所疑義,我憑的是出現了夜星反轉訊號,但其實夜星反轉這個轉折要確立,其左邊的紅k低點必須被跌破,而我在訊號沒確認之前就佈空,勝算自然低;再來也是憑藉30分鐘K的一根微弱的關鍵反轉K,但這根K線不長不黑且成交量也小,因此憑著他進場放空,勝算也自然低;再者,30分鐘K線這個時間架構是相對小的,其所出現的訊號勝算本來就低,容易被更大的時間架構所蓋過去,因此我在30分鐘K本身幾個未經確認或者微弱的訊號出現,就進場放空,勝算自然低。
  4. 以上是我對這次BP失敗的檢討,但我也明確跟您報告這對我的資金或交易心理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因為點數上我才損了40來點,資金上也沒超過原先設定的控制額度,所以這樣的失敗,就只是交易生涯中的其中一個錯誤而已,而面對未來,我知道我仍將繼續出現無數個錯誤,甚至終其一生錯誤會比正確還多,只是,自古以來的贏家都跟我們說,勝率低真的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賠總要賠小,賺都能賺大,這樣就夠了。(上週四我也有說我放空,隔天因為英國最後脫歐而大跌,我其實是有賺到今天損失的4倍獲利)
  5. 而本周一晚上,我突然發了一則簡訊邀請大家周二一起來看盤,那是因為上周五一跌,不管好股票壞股票都跌了下來,跌得當下我不會知道止跌了沒有,跌勢進行中,我不會去接刀做多;但是當周一收盤,我發現許多好股票,就只跟著世界局勢跌那麼一天,且跌得很勉強,於是我認為這是一個絕佳機會,藉著我幾套台股【操盤策略】,每個策略都是設計用來買在【轉折處】的,而這些好股票這麼一跌,反而出現了我原先等待的轉折機會而我週二看盤時,也跟與會的投資朋友說我觀察&持有8437大地一段時間了,甚至在上周五大跌時加碼,為何敢加碼?因為那天全台股大跌,他卻僅僅回測我觀察的停損價格,但最後卻沒跌破,這就是一種強勢的表徵!利空就是用來測試多方決心的!也因此上周加碼,今天這樣上漲,整根獲利都是吃下來的。
  6. 另外像6271同欣電、6220岳豐、1537廣隆這些我都有公開跟朋友分享他們到底有怎樣轉強的特徵會被我選中&買進,或者符合我公開分享的選股策略的股票如3527聚積、1733五鼎、4722國精化等等,最近都有不錯的漲勢,而其實還有許多股票現在進行式,選不完也買不完XD 所以那天才興致匆匆邀請朋友一起來選股^^
  7. 總的來說,我在昨天buy PUT放空大盤,那是因為我擔心這個反彈趨勢停止之後會回頭走空,我不僅個股試著買在轉折處,放空大盤也希望放空在轉折處阿!為什麼試著在轉折處交易?因為【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轉折處就是一個一番兩瞪眼的轉捩點,若作多,卻跌破支撐,就是多方弱,當然要停損,不值得繼續做多;而當我昨天覺得大盤「可能」是個轉折的時候,我進場放空,但今天上漲突破壓力,就代表多頭很強,空單就不值得續留了,當看錯做錯,停損都會很小,但若作對,都有機會買()在相對高()點。利用這種方法,我們總是可以把當筆交易的價格損失控制在3%以內,而若獲利能超過10%甚至20~30%,賺賠比就是1:3甚至1:10以上,如此重複執行,自然有機會從人群中脫穎而出。
  8. 如果您想知道我的選股策略為何,我一直都是公開分享的,7/16還有一場講座,歡迎來與我們聊聊,但報名連結應該這一兩天就會關閉,因為場地人數快滿了;而若想清楚知道到底怎樣的資控是理想的,怎樣的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判斷轉折是有意義的等等,歡迎參加我們七月第三期完整的教學課程。
  9. 今天的盤勢都在上圖說明,要再特別補充的是,今天收6月月K,指數站上86088666,非常難得,因為台股近幾個月都不易站在8600之上,更何況台股前幾天才大跌200多點來到8370多,因此今天這樣的漲勢,告訴我們多方非常強。
  10. 但從周K的角度,會發現那條下降壓力線仍在,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仍會觀察大盤是否會出現轉折,我大概會以60分鐘的訊號當確認,勝算會比較高,在周K壓力未突破之前,我仍會擔心高點是不是有限了?況且上周五長黑K高點8691也尚未突破,未來若突破,順勢認定多方強勢,但若沒能突破,就會把這個壓力跟周K的壓力並列參考,繼續提防空方是否會突然反將一軍?
  11. 當然,因為下面的籌碼分析可看到,外資目前仍是驚人偏多的,所以若有放空也不會太積極,畢竟掌控台股漲跌的,是外資,它們如此偏多,我們沒道理跟他積極對作。
  12. 再補充說明,上面提的是我擔心大盤高點可能到,所以擬定一些策略,但是就個股交易來看,目前仍順勢看多做多,直到未來出現轉折;也因此最近的選股與交易都是多方為主。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日買超100.37億,繼續買超,並大買百億,指數量增價漲,頗健康的多頭趨勢;而也因為今天成交量放大,所以終於不只是漲權值股,連其他中小股都漲到了。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5879口,外資再加碼4637口,每次總覺得買這麼多了,應該不會再買了吧?但他就是沒有盡頭的一直買,這也是為何很多時候股價低還有再低,高還有再高,趨勢一出現,擋都擋不住…(所以我空單被停損了XD)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的多單跟昨天差不多,有加碼有減碼,而前十大加碼多單,但仍只有4934,並不像外資如此積極偏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仍持有多單但是減碼的,也不若外資如此積極;但外資卻繼續在選擇權加碼多單,今天外資現貨、期貨、選擇權全部加碼多單,非常積極。

p/c ratio148.35pc power3.75


小結

技術面多方持續強勢,日K60分鐘K都屬強勢,但是周K仍有下降切線的壓力,上周長黑K高點也還沒突破,順勢看多之餘,留意這些壓力位置是否可突破。

籌碼面外資一頭熱,續創台股歷史紀錄,但是前幾大法人跟自營商並沒跟進,僅中性偏多;也因此順外資的勢看多做多之餘,留意這些法人動向,它們不積極跟著作多,是有它們的理由的。


【課程&講座公告】

點石股票課程台北班

http://goo.gl/forms/wP9pOIcwEs0BiEf93

 

點石免費講座

http://goo.gl/forms/pkqZw94VQmakLCYH3

arrow
arrow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