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交易名著<交易聖經>閱讀分享01(連載)

 

全文閱讀 http://www.wearn.com/bbs/t924104.html

【交易的壞消息是】

“所有人都在交易中虧損”

“所有人,無一例外”

無論是外匯、股票、商品、期權或權證,所有人都有著不同程度的虧損,即便是贏家,也在許多交易中虧損過。

而最終,只有10%的交易者可以贏到最後一刻。

這個數字是如此真實,但在這營銷炒作喧囂的市場上,真正相信的人並不多。

---

【交易的好消息是】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思考致富end

今天我要結束<思考致富>這本書的閱讀分享。

思考致富總共有16章,我之前逐章分享,從意念、慾望、信心、自我暗示到專業知識,分享了5個章節。

以前的我會覺得一本書就是該從第一頁第一章開始,讀到最後一章最後一字。但最近的我想法有點不一樣。

我的意思是,看完仍是必要,但重點不再只是放在「把他看完」,而是自己是否真的有讀懂作者想表達什麼,並且,真的有理解、記憶跟實用。

不然我以前也真看了不少書(近百本有),但(那時)也還是賠的一蹋糊塗啊!

所以,重點不在於是否跟一位「書呆子」一樣,將一本書從第一字看到最後一字,而是自己是否真的透過閱讀得到了作者的智慧。


思考致富小結

總結我個人看完這本書最大的心得是:「人的潛意識是很強大的;贏家、成功者充分掌握了這個特點,而輸家剛好相反」。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告訴我們:「人有能力搞砸自己的人生,就有能力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短線交易?還是長線交易?

今天盤中我分享3105穩懋(今天一度漲停)是通道策略的一檔範例。

有網友私訊問說:「老師,你是不是都比較偏向短線交易?」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不要被侷限了!長短不是問題

這個問題其實也是我在「股票交易員培訓課程」裡一定會提到的。

交易,「長線、短線」其實不是最重要。

舉例來說:

如果你設定自己是「長線投資人」,一檔標的認為至少要抱他個一年半載才可以。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點石的「壓力」

如果要說我們團隊辦教育有什麼「壓力」

我覺得主筆EGO我最大的壓力在於:「是否能盡速把正確的風控觀念帶給大家」;或者說,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與文筆」把關於交易的正知識普及給大家。

會特別去談這話題,是因為最近接連看到大陸期貨鉅子一夕爆倉、跳樓自殺,近日又看到新竹超商店員因為股票失利數百萬元,也選擇以刀子刺進自己胸口,結束生命

每每看到是類新聞,除了無限感嘆,卻又很想為這現象盡最大的努力。(樂陞事件只是沒再被追蹤報導而已,但多少人至今仍受困其中。)

是的!EGO我也曾在市場慘摔過,所以我懂這樣的心情,我可以同理這些投資朋友大多不是奢望、貪求,甚至其實大家也都努力著!只是方向錯了


我不知道大家用什麼角度看我們,但我想說幾句的是,在台灣這個交易市場裡,或者說,在這些「老師」裡,像我們這樣在「辦教育」的,應該不多

我們從「風險控管」出發、

我們從「心法」出發、

我們「分享冷門的書籍-思考致富聖經」(但事實上他並不冷門)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讀者交流的過程中,經常看到這樣一種困惑:「很悲觀,總是忍不住把事情往最壞的方面想」,或者是這樣的自我評價「我肯定做不到的」。今天來和大家聊一聊這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首先,我們的期望是會對現實產生影響的。

心理學上曾經有過一個著名的實驗——羅森塔爾效應(1968)。在一項雙盲實驗(即老師和學生都不知道自己在一個試驗中)中,羅森塔爾從一所小學的六個年級中各選了三個班,並向任課老師說根據自己對學生的測驗,估計在這一學期里將會有一些人表現出較大的進步,同時他還通報了這些人的名字。8 個月之後,他對這些學生再次加以測驗,結果發現,被指名的這些孩子的學習成績有了顯著的進步,老師對他們在品行方面也做了較好的評價。在對這個結果加以解釋的時候,羅森塔爾借用了希臘神話皮格馬利翁的故事,指出:由於教師的期待不同,所以他們對兒童施加影響的方式也不同,而學生在教師的期待下,也往往會順著老師的期望發展。

這一實驗證實了社會心理學上的一個概念——自證預言。自證預言是由美國社會學家羅伯特·默頓(Robert K. Merton)提出的一種社會心理學現象:

a false definition of the situation evokesa new behavior which makes the original false conception come true(一個對情境的虛假的定義引起了一種新的行為,而這種行為讓最初虛假的猜想成真了)。」

自證預言是指人們先入為主的判斷,無論其正確與否,都將或多或少的影響到人們的行為,以至於這個判斷最後真的實現。


自證預言會實現可能的原因有兩點:

一是期望影響了動機。如果你在事情還沒有發生前就預言事情會朝著不好的方向發展,那麼你對於做好這件事的動機就會降低,而動機的減少又自然會導致事情的發展並不那麼順利,從而預言成真。

二是期望影響了關注的焦點。如果你認為某人是個不好相處的人,那麼你的關注點就常在他所表現出的不好相與的部分,愈發肯定了他是這樣的人,最終影響你對他的態度和行為。而他對你這樣態度同樣的反饋就使得他真的成為了對你不友好的人。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賺多賠少

前天放假前,我分享了20幾張個股K線圖,一方面讓也在研究策略的朋友們參考研究,二方面也讓新朋友知道,我們這裡不單單只有觀念、心法,更白話點說,我們不是在紙上談兵,我們確實是將這些重要思維實踐成作為,然後在市場上賺多賠少。

是「賺多」+「賠少」,不是「只賺不賠」。


思考致富聖經第四章:自我暗示

關於「閱讀分享」活動,今天進入<思考致富聖經>這本書的第四章:【自我暗示】。

這章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調動自己的【潛意識】,時時暗示自己、一切意念都可以透過五感傳遞到內心並自我刺激。

書上舉了一個例子【心田】:「潛意識正像一方沃土,假如未種植有價值的作物,雜草將恣意蔓生。自我暗示其實是一道控制關卡,透過他,可以依喜好,在潛意識中植入創造性的意念;或者輕忽漠視,任破壞性意念在這片心田中橫行。」

使用自我暗示原則的能力,主要取決於自己是否「專注於慾望」。


EGO我個人的「自我暗示」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通道策略範例研究

明天中秋節,今天就少些文字,多些圖片囉。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天暴虧 2億人民幣被斷頭 橡膠期貨大佬跳樓

這兩天這個新聞在網路上頻傳。(完整新聞請點擊此)

上週我直播的主題是「交易最重要的事:活下來,比什麼都重要」(錄影重播請按),幾天後隨即看到這樣的新聞。

20幾年的交易經驗,好幾億人民幣的交易金額,卻在這一周多的暴跌裡,賠光了金錢、更賠上自己的性命真的很令人難過。

我們常提到,「成功不是一個終點站」,他只是一個里程碑;不到蓋棺論定那天,誰也不敢說自己就是贏家。

也因此我們但求不斷成長,讓自己的思維複利成長、作為複利成長,人生與交易績效自然也會不斷成長;在此同時,把價值觀放在「在市場上存活下來」,因為「活下來,比什麼都重要。」


你真的很努力嗎?

有句話說:「多數人為了逃避真正的思考,願意做任何事情」。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技術、籌碼與觀念、思維

若您是我們長期以來的讀者會發現,我今年的日記風格跟去年前年都不同。

之前重心都放在盤勢分析及其教學,關於心法、風控概念,是隨著盤勢分析而順帶提到。

今年我做出改變。

大部分都在講風控觀念、講心法,雖然仍是每天分析盤勢,但只給「結果」,沒怎教分析。

我知道大家比較「喜歡」聽技術分析、籌碼分析教學,然後若再能帶點預測、然後又剛好預測成功其實人氣指數三兩下就扶搖直上了

但我沒這樣做。我選擇不這麼做。

因為我們堅持「複利=對的事情重複做」;要讓交易複利成長、教學複利成長、日記的分享內容,也讓大家讀完之後,觀念思想都正向複利成長。

而讓大家正向複利成長的最重要因子,不是學會OOXX分析,而是根本從觀念正確開始。


我吃飽太閒?在那邊分享「讀書心得」?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重要的事

生活混亂的主因來自於「無法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問問自己:「到底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by美國知名顧問艾莉森路易斯


因此,如果您覺得自己生活上老是「忙、茫、盲」,不妨思考一下

是否其實是自己「生活沒重點」,釐不清輕重緩急、弄不清先後順序;全部都很重要,就等於全部都不重要了。

記得上次直播時有跟大家分享一句話:「放棄,使一個人變得更成熟」。


選不到也是一種能力

我好喜歡我們學員杰B之前在臉書留的一句話:「選不到股票,也是一種能力。」

多驕傲的一句話啊!

台股總計1700檔左右,如果毫無篩選、放棄,一周就有8500檔次的股票要看,更甭提一個月、一季、一年如果不懂得篩選、不懂得放棄,是否將使自己被股海淹沒?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