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多賠少

前天放假前,我分享了20幾張個股K線圖,一方面讓也在研究策略的朋友們參考研究,二方面也讓新朋友知道,我們這裡不單單只有觀念、心法,更白話點說,我們不是在紙上談兵,我們確實是將這些重要思維實踐成作為,然後在市場上賺多賠少。

是「賺多」+「賠少」,不是「只賺不賠」。


思考致富聖經第四章:自我暗示

關於「閱讀分享」活動,今天進入<思考致富聖經>這本書的第四章:【自我暗示】。

這章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調動自己的【潛意識】,時時暗示自己、一切意念都可以透過五感傳遞到內心並自我刺激。

書上舉了一個例子【心田】:「潛意識正像一方沃土,假如未種植有價值的作物,雜草將恣意蔓生。自我暗示其實是一道控制關卡,透過他,可以依喜好,在潛意識中植入創造性的意念;或者輕忽漠視,任破壞性意念在這片心田中橫行。」

使用自我暗示原則的能力,主要取決於自己是否「專注於慾望」。


EGO我個人的「自我暗示」

不知道大家前天看完那些策略的標的,心中有什麼想法?是否有進行任何的「自我暗示」:以後我也要將這些股票拿下?

而大家網路或生活上一定遇過、接觸過一些贏家,或者一定看過一些成功人士的經典(巴菲特、索羅斯、傑西李佛摩或者<金融怪傑>裏頭的受訪者等等),不知大家與這些贏家互動完或者閱讀完他們的經典之後,「心得」是什麼???

「沒有心得」。

「什麼?」「沒有什麼心得?」

「嗯,沒有心得就是我的心得。」

這或許是大部分朋友的心情寫照→沒有心得,而這也是為何「大部分的人」都是輸家。

因為大家沒進一步「自我暗示」。

寫到這裡,我自己回頭想了一下:「當初的我做了什麼事?」

我確實執行了「自我暗示」!


活下來&成為順勢交易者=贏家

曾經,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是輸家。

一次賠很多也遇過,累積很多小賠變成大賠,也遇過。

該上的課,不曾少過,該看的書,也沒偷懶過,但是,我還是成為了市場上的那個分母(輸家),一直沒能晉升成市場的分子(贏家)

這個負向循環(老鼠圈),一直到某次因緣際會,接觸到點石創辦人BEN老師才發生質變,並脫離老鼠圈,邁向另外新的正向循環。

(如果當初我跟上面舉的例子一樣,遇到BEN老師之後也是「沒有心得」,那就不會有現在正在寫日記的EGO我了;應該早就從金融交易市場畢業了。)

點石教我「風險控管」的重要,告訴我「正向思維」、遵循「道」的重要;在懂得風控之後,我具備了【防禦能力】:「先學會不輸,才有機會贏」、「活下來,比什麼都重要」。

接著,我學會了【順勢交易】:在乎正期望值,不是在乎勝率;在乎賺多賠少,不是在乎只賺不賠。

而就在這些過程,我屢屢進行「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我要活下來、我要活下來、我要活下來!

所以我活下來了!

「自我暗示」:我要成為賺多賠少的順勢交易贏家!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的確實踐了「賺多賠少」這件事。


錯誤的自我暗示

令人擺脫老鼠圈,進而邁入正向循環的,是「自我暗示」;但是,讓人持續在老鼠圈圈裏頭轉啊轉,無法產生正循環變得越來越好的,還是因為「自我暗示」。

是「錯誤的自我暗示」使然。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有一句話說:「人有能力搞砸自己的人生,就有能力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

一切都是「思維」問題。

而在金融交易市場裡,所謂的「錯誤自我暗示」,就是

「我要贏」!

沒錯!因為你一直告訴自己「我要贏」,所以你會輸。

如果您有來聽過我的講座,我會告訴你

因為「你想贏」,所以虧損時,會【恐懼】不想賣;因為賣了就不會贏。

因為「你想贏」,所以獲利時,會【貪婪】馬上賣;因為賣了就實現獲利、就贏了。

因為「你想贏」,所以買進之後,總是【希望】他會上漲,因此情緒很容易受股價波動影響,漲了也緊張、跌了也緊張、不漲不跌也緊張、沒開盤,只有歐美跌,還是緊張

而在這過程,恰恰跟一位「順勢交易者」的作為完全相反:

順勢交易者虧損時馬上賣→把風險抓好

順勢交易者獲利時不急著賣→讓獲利奔跑

順勢交易者從不【希望】→不期不待、沒有傷害;不預測未來,只在乎看懂現在怎麼走

因此我說,贏家之所以是贏家,因為他「正確的自我暗示」;而輸家落實了「錯誤的自我暗示」。

感謝<思考致富聖經>這本書帶給我們如此豐富的心靈饗宴。


今日學習

一、沒自我暗示,不會成功;錯誤的自我暗示,會失敗;兩者結局都是一樣。

二、贏家贏在「正確的自我暗示」;不是「想要贏」,是想要成為一位「更好的投資人(交易員)」,成為一位懂得風控並且順勢交易的贏家。

三、這些內容從頭到尾都跟「策略」、「技術、籌碼、財報分析」沒關係,但卻是成為贏家與否的根本關鍵;這是為何我們一直強調觀念、心法的原因。

四、點石教學,在乎大家具備全面的【交易系統】;在這之中尤其在乎觀念、心法&順勢交易,不單單只在乎「交易策略」;而這些全都是我們「股票交易員培訓課程」裡非常重要的內涵。


【點石紮馬步課程 第四梯次】

時間:10/20()起 下午19:00~22:00(共六周)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4-7 (亞細亞通商大樓)

講師:ROGERFISH

費用:8800

完整說明與報名:https://goo.gl/forms/XgI6G6V6hHdkXWxq1


盤勢分析

當交易「精選」後,可以被選到進而交易的標的不多;但因為「精選」,所以交易的量降低了,質卻較大機率提高了。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36.91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53151口,加碼4770口。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10173口多單,其他法人也都積極加碼作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雙SELL沒有明顯趨勢方向。

外資積極加碼多單。

p/c ratio146.22pc power4.03


盤勢小結

技術面今天這根紅K盤中力道超過+3000,是一根積極的帶量長紅K,因此多方支撐順勢上移到今日低點;正因為今天這根紅K很強,所以他肩負著力守多方支撐的重責,未來只要今日低點或者今日一半位置不破,極短線上升趨勢就持續進行。

反之若今日一半、甚至低點被跌破,極短趨勢就出現轉折,屆時必須提防加權走回原本的短線下降趨勢。

籌碼面加碼多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