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暫時無力上漲,但是「籌碼面」又增加多單,繼續順勢看多,但是不代表就要全力作多,空方念頭還不必有,但多方操作要更為保守。


技術面

今日指數沒什麼變化,60分鐘K線上出現黑K吞噬之後,漲勢就暫時中止並陷入整理,但尚未破壞這一波多方趨勢,因此持續偏多思考;但若未來有出現長黑的話,就很有可能宣告這一波多方趨勢結束,只是因為籌碼仍處在多方高檔,因此即便技術面反轉都只是多方結束,但不代表空方馬上進場就有肉吃。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日買超11.6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30696口,仍屬非常積極偏多;因為外資仍舊非常積極地偏多操作,所以絕對還不是空方進場時機,即便技術面出現轉折,籌碼也不易在一時間瞬間翻轉,因此若不做多,也不建議在這位置做空;「漲多」所以做空,絕對不是一個進場的好理由。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再次加碼多單,趨勢仍屬非常積極偏多;外資及前幾大法人今天繼續加碼多單,盤勢依舊偏多看待。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跟外資今天沒太多變化,整體趨勢仍偏多。p/c ratio值129.08偏多、pc power2.64數據偏多


小結

技術面上漲勢暫時休息,但是籌碼面多單仍舊增加中,趨勢持續偏多思考;但要留意的是,如果籌碼繼續增加,卻無力推升指數,甚至出現長黑摜殺,那麼近幾天的多單就有可能停損而順勢殺出,因此在近期短壓尚未突破之前,仍需保守,切勿過度追價。

arrow
arrow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