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持續跟大家請假,但這根黑K實在重要,因此還是抽空整理了幾張圖說分享。

在圖說結束之後,是我昨天半夜整理好的文字;在這裏面,有通道策略的個股,也有一些交易跟學習的心得,其中一段我自己最喜歡的是

【「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只要有學習心,何處沒有收穫?】

與您分享。




通道策略個股範例

以下,我臚列幾檔近幾周成功的通道範例,緊接著,我有一些交易與學習心得與您分享。

這些範例都是大家研究策略的參考標的,K線圖尚未臚列完畢,本文最下方還有其他個股喔。


交易、學習心得分享:1個範例說明、2種閱讀思維

範例說明:

  1. 通道策略的交易思維與選股方法等等,我已陸續在這篇文章這則影音以及各種大小實體講座、課程裡詳述過,至今技巧未曾改變,因此不再贅述。
  2. 或許會有人覺得只看成功範例,卻不分享失敗範例,是否偏頗?
  3. 針對這點,我們在過去講座或者直播屢有提到,若個股賺賠比可以達到31時,即使總計交易勝率不到4成,最後都還是贏家;而從上面圖說的紫色圈圈(所承擔的風險)跟之後的報酬來計算,這套方法賺賠比超過3的機會不小;而市場上多數【順勢交易】贏家,也都是如此思維!
  4. 但這個前提是,交易員一定要【總是紀律止損】。其實不管用什麼思維邏輯交易,止損都是必備的。
  5. 若您還不懂賺賠比、不懂期望值我要請您千萬不要在此刻因為讀到了自己陌生的名詞,就心生畏懼、馬上想離開這篇文章請相信我,想進步、想讓績效比以前更好,就要嘗試學習一些自己還不知道的東西...

閱讀思維1:如果您已在研究通道策略

  1. 關於通道策略的學習,您可以參考這則文章、也可以參考這則視頻、更可以來參加我們講座(剛辦理完畢);當然,在我們的正式課程裡,我肯定把通道策略講仔細、講到骨子裡
  2. 而要分享的思維是,如果您已研究通道策略一段日子,但包括這則文章內的範例,以及近期日記裡所提標的,您仍舊【甚少】掌握到、賺到
  3. 那問題還是很大。可能是您尚未學通這策略、可能是您自己心魔過不去。
  4. 而依據近百年來贏家累積下來經驗,通常輸家之所以是輸家,最大原因是後者:【交易員心理的問題】。
  5. 當心理問題沒克服,您花再多心思去研究策略都將事倍功半,而我們團隊的教學內涵很大比例正為此而來。
  6. 也所以若您總是努力不懈地在強化自己的策略方法,但卻感嘆仍沒什麼收穫?或許試著換個角度思考看看,可能問題不在於策略方法?

閱讀思維2:如果您並未研究過通道策略

  1. 點石辦教育目的【不是要來推廣通道策略的】。我們目的是教大家如何在市場上賺多賠少,最後成為贏家。教授通道策略只是一個手段、只是一個過程,不是目的。
  2. 因此若您尚未研究過通道策略,也沒關係,也不是我最在乎的。我在乎的是,您我都該【機械化(系統化)交易】。
  3. 包括本則文章跟幾個月前的這篇文章在內,您已可以見到超過50檔個股範例,它們全都「漲」的一樣,因為這就是定法、依法之後的效果。白話來說,我就是倚賴制式的邏輯,讓自己的選股符合一套嚴謹的SOP進而交易。
  4. 這個方法,尤其適合初學者!正是初學者才更該使用機械化(系統化)交易。
  5. 機械化交易有幾個優點
  6. 首先,它可以讓我們總是控制虧損。因為SOP裡面一定會有一個明確且嚴謹的止損方法;這方法不是讓我們不再犯錯,而是能及時地糾錯。
  7. 其次,讓自己的交易建築在【「自已」嚴謹訂定】的交易系統,這樣可以有效克服人性的弱點,克服心魔、克服心理障礙。

片段式學習

  1. 最後,長期看我們日記的朋友都知道,我幾乎都會在每天的日記或者臉書(LINE@)上的文案,帶一些交易的教學。
  2. 這一年多來,其實也寫了不少、教了不少,但這些,都很片段。
  3. 而我並沒有要說片段式學習不好,因為看著看著,相信讀者您也可以有些不少的收穫;如同一百年前胡適先生說的:「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只要有學習心,何處沒有收穫?
  4. 我最近也很喜歡聽大陸的「羅輯思維」,羅胖就在裡面提到,其實現代人哪個不是「片段式學習」;在這資訊爆炸時代,我們每天接收到的信息太多,這裡聽一下、那裏看一下,最後都是碎片,盡是靠碎片累積而成的知識。

讓片段變的完整

  1. 近期,點石團隊努力地建構了「股票交易員學習地圖」;透過這份地圖,我們將讓學員的學習不再只是片段;這跟交易系統化一樣,我們也要讓教學「系統化進行」;透過「學習地圖」的索引,可以知道自己會了哪些?還有哪些不會?(明天下午在新店的講座,即將揭露地圖樣貌與大家分享 https://goo.gl/MZRF4Q )
  2. 等到整個學習地圖都RUN上一輪,之後再看任何網路文章、書籍甚至是我的日記
  3. 這些交易知識都不再會以碎片、片段的方式呈現,他們都將被併入到我們手邊的地圖裡並分門別類,進而可以有邏輯地消化吸收、內化成為自己的知識,進而做出較具正期望值的交易判斷。

加入好友


【第6梯次 股票交易員培訓課程】

課程說明 https://goo.gl/EGUf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