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新年快樂^^

加入好友


技術分析與做更好的自己

技術分析:順勢交易

  1. 這幾天照著順勢交易的精神與口訣,只要支撐沒被跌破,或者上漲趨勢沒有出現轉折,那就視原趨勢為有效。(若跌破或出現轉折則趨勢改變)
  2. 目前用這方法這幾天一路看多到今日封關,並收了個一年半最高點,也算是市場送給投資朋友的好兆頭囉!

做更好的自己:日記呈現方式、教學方法&教學內容

  1. 今天封關日,我們的這一年到今天才算真正結束了。感謝大家過去這些日子來對點石的支持,未來的我們會繼續努力真誠呈現。
  2. EGO我個人一直期許自己要越來越好,不管是在交易績效、教學內容甚至日記呈現以至於我的家庭&人生經營等等。
  3. 同時,也希望自我的提升,讓身邊的人因為我而更好,讓自己具有更多的貢獻能力,積極的幫助他人。
  4. 未來在日記的呈現部分:我會試著調整寫作風格:包括架構、敘事內容等等,讓更多人可以更有效率地看懂吸收。
  5. 而在教學方法與內容部分:我會在這個長假建構一個「學習地圖」。地圖的功能是用來導航,當你想去哪裡,按圖索驥跟著走就對了。因此我想藉此地圖,先定義進來金融市場的【目的】,目的對了,後續路線規劃才有意義。
  6. 而所謂的路線規劃,就是學會贏家該具備的一切思維邏輯與方法,如此才能正確的到達目的。(但如果有了方向跟路線,但雙腳卻不自己努力走,那仍舊無法抵達)
  7. 大家一定會覺得,「目的」不就是【賺錢】嗎?還有什麼好規畫的?
  8. 就是這個思維,所以不會賺錢。
  9. 「大家都認為的」事情,就不會換得盈利,因為這個市場贏家是少數、輸家是多數,所以【多數人腦中的思維=輸家的思維】。
  10. 這裡只是起個頭預告一下,未來我將跟著大家一步步循序漸進,從正確觀念的建構開始,接著認識風險、控制風險,最後才進入到交易策略的開發與紀律執行,透過這個學習地圖,任何人與我們互動的時候,都可以打開地圖,知道自己遇到的關卡在哪裡,可以透過地圖看看自己有哪裡不足需要加強,更可以知道自己具備什麼優勢,進而強化優點、改善缺點。
  11. 這是一個【面向的教學】,有別於教單一策略的【點教學】。
  12. 我希望未來每位結訓的學員,都可以因為對風險紀律的重視,而可以長久立足於市場不敗,接著勇於追逐自己理想中的獲利。

()馬太效應:

  1. 馬太效應原本意思是:凡有的要加倍給他、凡沒有的要連他有的都要奪過來。
  2. 翻成白話文舉例就是:有錢的人,要讓他加倍有錢;沒錢的人,要連他僅有的一點積蓄都把他奪過來。
  3. 這個效應現象一直存在,且你我都剛看過這則新聞而已:【貧富差距大! 8大富豪抵36億人】。
  4. 而我在教學的過程,也遇到這個問題:認真的人會得到很多(他會不斷研究、不斷發問、不斷成長),但有些人,他不是不認真,是沒時間認真。(工作、家庭忙碌等等)這些人會變成馬太效應的後者:因為自己的不得已(沒時間認真)而被剝奪了在市場盈利的能力。
  5. 現在拜FINTECH金融科技所賜,有些東西其實已經不需要自己花大量時間了,程式交易正取代我們的「沒時間」。
  6. 但他只是取代我們需要大量花費的時間,其他諸如正確的交易觀念、風險資金控管觀念等等,投資人仍須【完全具備】!絕對不是什麼都不懂,反正丟給程式就可以了。這個市場誘惑很多,談程式、賣程式的人也不少,若投資人是用這樣的心情跟態度,請相信我這句衷心話:「程式交易」將會取代你的沒時間,在市場上加速你的虧損實現。
  7. 未來我們將在講座與課程中陸續分享程式交易相關概念,讓大家都能「順勢而為」,順著時代趨勢,正確的認識程式交易。
  8. 這是我們3月在台中的【股票交易人員培訓課程】說明網址https://goo.gl/lZW3v9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大買123.14億。(感謝外資讓我有好的價格可以再多換一點美元投入外匯保證金交易XD)

昨天提到現貨買超這麼多之後,很大的機率不易再大漲。今天雖再驚人的買超123億,但是指數並未大漲,收盤小漲24點,雖創新高,但買這麼多卻漲這麼少,有點異常。

只是今天日子特殊,這樣的價格跟買賣或許有一點「刻意」的效果,但不管,反正提防這個異常就是了。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6464口,加碼多單。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10997口多單,所有法人繼續往多方移動。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跟外資也都繼續加碼多單。

p/c ratio132.69pc power8.04;偏多。


小結

新年快樂!盤勢小結?放完假回來再關心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