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目前看多看空都有理由,壓力、支撐仍明顯,但多方略勝一籌;選股不選市,但近期做多優於做空。


技術面

今日盤勢簡單分析如上

下面是近期通道策略的案例分享

加入好友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盤勢分析很簡單。
  2. 若看空,就問自己,空方關鍵黑K高點壓力被突破了嗎?答案是:還沒。所以看空的理由仍在。
  3. 若看多,就問自己,多方幾根紅K低點的支撐被跌破了嗎?答案是:一條都沒破。所以看多的理由也仍在。
  4. 但今天多方更勝一籌的是,他連前幾天的關鍵反轉黑K高點都突破了;多方不但不回檔休息,反而繼續緩步上揚,因此多方是強勢的。
  5. 近期我們一直看空大趨勢,但短趨勢是順勢看多;而在個股交易上,也一再提到,當多空兩套【定法】之後的策略搬出來選股時,都是多方標的比較容易選到。
  6. 今天我簡單把近期符合點石【通道策略】的股票標示出來(或有疏漏),但不在日記裡進行策略的教學,因為若要用文字教學,我會寫暈頭@@
  7. 之前已在N場實體講座分享,同時也曾在理財寶邀約的線上直播裡教學(錄影重播請點這),大家可以點擊影音檔,或者來參加我們不定時辦理的講座,都有教學分享。
  8. 最近一場實體講座在12/11台中(報名連結https://goo.gl/VQa4R7)12/21板橋也有一場辦在理財寶的教室,但台北這場已額滿,因此停止報名;12/23新增一場上証ETF策略分享的講座goo.gl/ml1vDV;而預計12/14晚上會再有線上直播,大家或許可預留時間。
  9. 除了上面這幾檔近期的股票之外,我也曾在4個月前的日記裡(連結在此)分享過那時的通道策略股票;其實更早之前,或近期日記,陸續都有提到,因為我公開分享的,就這一千零一招,如果您是長期的讀者,可能都覺得膩了@@(所以我說「交易」是很無聊的事,符合則買,漲就抱,跌就停損,就這樣。)
  10. 當然,我都是選成功的股票來PO,但實際交易過程,一定會有買進但卻失敗停損的股票;從來我就沒說這策略是百分百獲利的策略,只說他可以讓我們賺多賠少,但賺多賠少,不代表勝率就高;即便只有4成勝率,都可以有正期望值。
  11. 但我自己在使用通道策略選股,其實勝率是超過5成的,這是因為我是最早開始日以繼夜研究跟原創的,定法加上經驗值,讓我有更大的優勢。
  12. 只是仍要強調,策略方法只佔成功交易員的1/3不到,交易心理跟資金控管更重要,不然有時候也是會有一些憾事發生的,譬如...
  13. 這是一位投資朋友11/30晚上私訊給點石的,他有用策略選到股票,但賺了就跑(含今天剛好少賺10%)
  14. 如果漲了就賣,那永遠跟大賺錯身而過,而如果最壞狀況錯了又不肯賣,那就是把大賠留下來,接著如果策略本身不熟悉,勝率不高,那麼小賺+大賠+低勝率,幾乎就是爆倉破產的保證,又如何可以在市場成為贏家?
  15. 當然,這位朋友已能選到通道策略的股票,是令人開心的,相信修正觀念、強化策略,未來一定會更好,加油。
  16. 「點石贏家小學堂」顧名思義就是在辦教育,但我們不是訓練機構,訓練大概就是要大家來熟悉技術方法,似乎把買賣訊號搞懂,就可以征服這個市場;但偏偏這個市場沒這麼容易,光「想征服市場」這個念頭就已經徹底錯誤。
  17. 我也偶會在一些理財相關社團裡看到大家發問類似「OO股票未來走勢將如何?」OO跌下來了,請問我還可以買嗎?」、「為什麼他符合了OOXX條件,卻不漲?」...等等問題;其實從問題本身就可以知道投資人觀念不正確,當沒有正確的觀念,很難期待能在「交易」上做出正確的判斷。(沒做出正確的判斷,不代表一筆兩筆交易不會獲利,但長期看下來,較難實現賺多賠少的期望值)
  18. 點石致力於風險紀律教育的推廣,但百年樹人,觀念的養成需要時間,相關學習與調整,都無法一蹴可幾;學策略方法很快,我通道策略可以30分鐘內教完(但當初創這策略卻是花了無數的時間心力跟虧損所得),但觀念的建構卻必須打從心裡接受,同時有恆心跟毅力去養成。
  19. 關於此,點石努力做的,就是分享正確的方向給大家,告訴大家要有正確風險觀念、知道贏家三要素的重要性,不是只關注策略方法的學習等等;接下來大家就是一起努力地學、努力地走,只要方向正確,終有機會成功;但成功是在自己腳下,即使方向正確,仍要自己去走、去實現才行。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9.6億,持續買超但不積極。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0187口,稍微增加,數值是驚人的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目前有20258口多單,其他法人也做多,非常積極;而前十大這數字已是我這excel裡的歷史第二高了!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外資跟自營商都加碼多單。

p/c ratio140.52pc power9.7,皆偏多。


小結

目前看多看空都有理由,壓力、支撐仍明顯,但多方略勝一籌;選股不選市,但近期做多優於做空。

 

點石近期活動

【活動一】

日期:1211日 下午14:0017:00  ( 13:30可入場 )

內容:贏家三要素-交易心理、資金控管與交易策略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540(光明頂創育智庫-光明客棧)

報名:https://goo.gl/VQa4R7

 

【活動二】

日期:12月23日 下午19:0021:30  

內容:上証ETF策略分析&避險

主講:點石JOE老師

地點: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85號6樓6006 自強大樓日盛訓練教室

報名:goo.gl/ml1vDV

 

【活動三】

日期:1221日 下午19:0021:00  ( 18:30可入場 )

內容:談贏家三要素-交易心理、資金控管與交易策略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10(CMoney理財寶教育訓練中心)

報名:(已達人數上限,停止報名。)


認識點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