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支撐明顯,跌破之前,還未能積極看空,但也沒理由積極看多;籌碼面有所異常,必須留意。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跟【相揪看盤】的朋友從8點半開始一直講到下午3點,當大家解散之後我才發現我好累XD因此日記這麼晚才發,請見諒。昨晚本想說若能有5人報名我就舉辦活動,結果來了25人,其中不乏從高雄、彰化趕上來的投資朋友;感謝您們用行動支持,我相信今天的分享應該讓您們值回票價。
  2. 托斯柯蘭尼曾說股市分成兩種人,一種是固執的買家、另一種是隨波逐流的輸家;這幾天日記點閱人數從均量1000人降到700多人,我一方面有點難過,因為有人不再看我日記了;但另一方面,我們已經有至少700多人,也就是正在看日記的您,成為了【固執的讀者】;感謝您的支持,而我相信點石日記所分析的客觀盤勢、分享的交易心法,甚至任何形式的上課內容,都能為大家帶來一些正向幫助。
  3. 今天我們從盤前規劃、盤中期貨籌碼監控,到個股盤前選股、盤中找買點;另外,很重要的,我也分享了台股【長線】交易戰略,不利用期貨(因為一跳空很容易超過預期虧損)、不利用選擇權(因為若走橫盤,時間價值會損失並吃歸零膏);我打算利用ETF來跟台股搏鬥,當然,我們永遠從風險出發,因此教大家如何只承受3%以內的風險,去期待台股哪天【崩跌】;沒錯,一位交易員不能只會做多、只愛做多,某種程度,我們很希望他跌下來價格要上漲需要長時間跟大量金錢買上去,但是下跌很簡單,只需要【恐慌】,一發生恐慌要跌都很快,去年台股股災,或者這兩天的道瓊、德國DAX就表現給我們看了,英國公投結果【實質】影響全球經濟了嗎?還沒吧!真的脫歐成功也要幾年時間吧!但全球跌成什麼樣子?這正證明要漲不容易,但要跌很快!也因此我們要預先準備!順勢交易者不在乎價格為何漲或跌,只在乎有波動,只要有波動、有趨勢,就有獲利的機會。
  4. 今天的盤勢都畫在圖上了,總共花了5張圖來說明8406這個位置非常重要,多方若要強,就必須繼續拉開距離,反之若又被回測,代表多方弱勢,而若哪天被跌破,配合當下盤中期貨籌碼是【趨勢偏空】的話,屆時很容易又出現長黑K跌破支撐,屆時多方要漲將變得非常難;如果哪天出現這狀況,千萬記得,順勢而為,多方個股跌破停損時千萬不要留戀,而手上也不能沒有空單!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日買超16.37億,延續這兩天的多方趨勢,從賣很多到賣一點點,到今天轉成買超;但相較於一天有5兆美元成交量的外匯市場,台股一天600多億台幣的成交量真的很可憐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58659口,這裡有點【異常】。

說異常是因為今天盤中期貨籌碼是積極偏多的,但是盤後卻看到外資是賣超,因此經驗上,這樣的異常,隔天盤勢就比較不容易延續今天的趨勢;以上周五來說,台股大跌,但外資加碼多單,於是不再有低點;而今天上漲,且盤中籌碼積極偏多,但盤後外資是賣超的,那麼明天比較大的機率不容易再上漲;但這裡不是預測,只是分享過往觀察到的經驗,不可據此作為交易依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全部減碼多單!且全部都減碼非常多,前十大也剩下2000口多單不到了,今天上漲,但是外資跟前幾大法人都趁機減碼多單,更讓我擔心這個多方趨勢是否還有能力繼續走下去。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沒什麼變化;減碼買權也減碼賣權,仍偏多,但金額減少。

p/c ratio125.92pc power-2.24,沒太大變化。


小結

技術面的支撐非常明顯,跌破之前,還未能積極看空,甚至可微幅做多;但在一些相對高點,如果盤中有出現轉折,其實可嘗試逢高佈空,最晚跌破8400要提防多方正式潰敗。

籌碼面並未隨著今日上漲而增加,這是異常之處,且外資跟前幾大法人都同步減碼多單,這點要特別提防;但仍舊不該去預測,如果指數要跌,我們一定會看到,而若沒跌,就先別看太空,保守做多。(因為他們雖然今天是賣的,但不代表明天不會再買回來)


【課程&講座公告】

點石股票課程台北班

http://goo.gl/forms/wP9pOIcwEs0BiEf93

 

點石免費講座

http://goo.gl/forms/pkqZw94VQmakLCYH3

 

arrow
arrow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