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今日低點支撐沒破繼續看多。

籌碼面偏多。


盤勢觀察

相信你也習慣了我們解析盤勢的潛規則:「只要趨勢明朗,盤勢解析就會簡單。」

加權指數今日最高價跟收盤價都創下自2000年起,17年來的新高價;值得特別紀錄。(或許歷史接下來會持續被改寫?)

Ego我自許為【順勢交易】追隨者,而這份日記,就是我把順勢交易的精神套用在台股的一個寫照,而能夠一路跟隨趨勢至今,也是一種成就。


有點感慨,還要努力

昨天臉書發文因為想要因應全聯廣告風波時事,點石小編興致沖沖,做了一個圖要來點不一樣的;但因為圖片比例問題,若我依照以往的模式PO文,那圖片會被臉書裁切,因此我改變過往PO文模式。

結果今天發現,日記閱讀人數砍半。

剛剛寫日記之前看到這數字,我心中著實震撼,或者說,有點感慨。

但沒能多說什麼,一定是寫得不夠好,才可以讓讀者有看也好、沒看也沒關係。我還要努力。


回到人的本性

而這個現象的某種程度,又跟我近幾天討論的話題有些相似:「大家只在乎自己在乎的。」

趨樂避苦、趨吉避凶、重視結果大於重視過程(譬如:大賣空的眾影評裡找不到有誰提及該基金的最大浮動虧損,都只提最後大賺多少。)、給我「答案」其他免談。

這些都是人的本性,但這些人性、特色都不會出現在贏家交易員身上。

點石團隊辦教育的宗旨,就是希望透過正確觀念的宣導、散播,讓更多人接受到訊息,進而能夠改變交易績效、改變人生;也所以將近一半的人,僅因為一個po文的模式改變而沒有閱讀,更代表我們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努力。


手邊正在努力的事

  1. 5/31首次推出的「順勢交易影音小教室」,透過線上視頻免費教大家順勢交易。(至少錄製4集,每集約20分鐘)
  2. 6/3晚上在台北的單元課程(台股交易的心法與技法)
  3. 6/5晚上與理財寶合作的直播講座(台股交易的機械作為與機率思維)
  4. 6/10起的【股票交易人員培訓課程】。
  5. 每天的日記分享,不管是技法或心法;舉例來說,5/15的日記分享了【仙人指路】的技巧,最近的5478智冠一路漲不停,回頭看他的起漲點,正是這個技巧的運用,讓我們有切入點。
  6. 而【通道策略】的文字、影音教學則是已有數萬人次的點擊。
  7. 更多完整的說明與活動方式 https://goo.gl/NKe95G

今天心情有點down,即便股市上萬點、交易也是獲利的;但交易、教育都是我在乎的,在教育推廣這塊,還要加把勁。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9.5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2798口,加碼1000口。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11544口多單,積極偏多,其他法人也都偏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回頭做多。

外資加碼一些多單。

p/c ratio120.18

證交所、期交所最近資料排版似乎有變動,因此我這個EXCEL需要重新整理過,感謝一位網友熱心協助,目前正修正中,請耐心等候。


小結

技術面今日低點支撐沒破繼續看多。

籌碼面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