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持續整理中。

籌碼面沒變化,從絕對數字來看仍屬積極偏多。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技術分析:無

  1. 指數持續真空飄移中,走勢看法都跟前幾日相同,不再贅述;而因為加權、櫃買甚至期貨指數近幾日都陷入整理休息、不漲不跌,因此個股也幾乎沒有什麼波動。

心得分享:1萬小時的定律

  1. 有一本數叫做【異數】,裡面提到各行各業傑出成功者,都有落實了1萬小時的定律;說穿了就是熟能生巧、勤能補拙。
  2. (幾乎)每天寫日記,每天練習解讀大盤、研究個股,探討交易心理議題等等,幾乎不曾間段;所以我成為一個交易員、成為一個老師,做交易、辦教育。
  3. 想說的是,若您也有志於在股票、期貨、選擇權等等交易市場裡獲利成為贏家,1萬小時定律也是適用的。換言之,若沒專注於此,則很難。
  4. 或許雖未專注於此,在人生的交易過程偶也會有令人驚喜萬分的獲利時刻,但那就是【隨機獲利】罷了!你我身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供此證,他們大概都會這樣說
  5. 「說沒賺?也不是這樣啦!還是有賺過幾筆啊」然後開始講那時的豐功偉業跟喜悅,但若你追問:「然後呢?」
  6. 「啊就哪幾筆凹了一下,或攤平了一下,最後又賠回去了。」,甚至還有很多人至今仍抱著套牢的股票不肯放,一心期待他漲回去。
  7. 台股現在9800點附近,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解套的機會;若大盤都9800了,他們的股票還不漲,那會在什麼時候漲?不知道,我只是想表達,凹單是不正確的事,如果你現在還可以選擇、可以重來請愛護自己,不要凹單。

  1. 上面這張是點石部落格後台的截圖,我本只想在上面標示少數幾個星號,把最重要的幾則點出來,建議大家回頭閱讀,但我發現我做不到我覺得每則都好重要XD
  2. 我自己認為,我每天都在用生命寫日記給大眾看,並在LINE上面做教學,絞盡腦汁、並花大量時間,想把許多重要的交易觀念盡可能地跟大家分享。當然,每天都寫,也是會山窮水盡的所以我又每天花大量時間閱讀、學習,充實自己,消化整理之後,再呈現給大家。
  3. 總之,【交易】&【教育】就是EGO我個人生活重心,我專注於此,而這同時也是點石團隊的初衷。
  4. 雞年以來,我覺得每天的日記內容都有很多重要的交易觀念,我幾乎沒偷懶XD
  5. 今天星期五,接下來有四天濕冷的連假祝大家放假愉快,今天就不多談什麼,希望大家找個時間再回顧一下以前的日記囉~(譬如,2/7那天的大學之道就很重要)
  6. (寫在最後)我日記寫完了,助理才跟我說他剛剛把最近學員跟網友的留言,整理成PPT公開分享了,感謝大家的回饋也感謝點石助理的辛苦( https://goo.gl/tt4DFP )
  7. 請讓我在今天的日記裡,再補充一段心裡的話給大家
  8.  「點石團隊專注於交易、奉獻於教育,『對的事情重複做』是我們做交易、辦教育所堅持的信念。交易要有正期望值,人生要有正思維,點石但求行正道。願大家都能做時間的朋友,隨著時間發展,人生&交易的價值越高,進而發揮複利的效果;在此過程,莫忘『平安、和諧、喜樂』」。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16.16億,終止連續12個交易日的買超。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1417口,幾乎沒變動。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17232口多單,加碼中。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部位不具明顯方向性;外資稍稍減碼多單。

p/c ratio138.86pc power5.57。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持續整理中。

籌碼面沒變化,從絕對數字來看仍屬積極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