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多方在【月線攻防戰】裡勝出,並未跌太多、太久,就又站上月線了;支撐未破之前,偏多思考。

籌碼面今天也全部偏多,支持技術面的多方發展。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最近看到滿多論壇在討論大盤上漲下跌的【量】,前幾天指數不管漲或跌,都是量縮的,我比較少去探討這部分;下跌量縮,可以解釋成賣壓不重,但也可以解釋成沒人要買,所以到底下跌量縮是好或不好,其實很難在當天就做出評斷;而今天,多方表態了。
  2. 今天開盤大概5分鐘,加權指數預估量能不到600億,本以為今天又是無聊的一天,但看到期貨盤中籌碼變化,發現,假的!因為籌碼非常積極偏多!付費的我就不介紹,免費的盤中期貨籌碼監控軟體,推薦使用群益證券(期貨)的【贏家策略王】,他裡面有【力差指標】,可以在盤中看期貨籌碼丟單狀況,這個當初我也是跟金湯尼老師學來的(還是介紹了付費的了XD)。
  3. 當力差(或筆差)來到+-3000以上的時候,當天比較大的機會會走趨勢盤,所謂趨勢盤就像今天這樣,你在任何一個時間想要做空期貨,都空不太下來,甚至尾盤收最高,今天力差(筆差)最後來到了+6000口,是屬於非常非常積極偏多的;看到籌碼如此盛況,加上加權指數一開始本來在日K20MA止漲,後來突破,我整個心花怒放,看多做多了^^
  4. 工商服務一下,因為我們有學員是群益的營業員,若有意在群益開戶試試這套(免費)軟體者,可以加入點石助理的LINE@並留言留下聯絡資料,我們將請學員與您聯繫開戶事宜;日後您就可以在盤中監控籌碼變化,當看到趨勢來的時候,可以避免做錯邊,更可以在當下做出正確的操作判斷。
  5. 目前加權指數站上了20MA,且有著比前幾天大的量+長紅K,看起來是站滿穩的;我們這幾天一直觀察【月線攻防戰】,用意就在這裡,【觀察】,本身不帶預判!我們就是事先擬定如果指數怎麼跌,盤勢會偏空、或者指數怎麼漲,盤勢不偏空甚至偏多。
  6. 這次,加權在第5天的時間站上月線,在月線下的時間只有四天,忘了在哪一天的日記我有寫到,多方若要強,在月線下頂多3~5天就要站上,若不站上,就弱掉了;這段話不是預測,是說如果跌太久會弱,而今天第五天即站上,就表示多方不弱。
  7. 其實不用等今天才說多方不弱,8/23這天加權日K出現【紅K吞噬】我就說多方不弱了,因為若是強勢的下跌趨勢,不容易出現反向的吞噬K,這次空方才跌兩天,且第二天已拉出長下影線,第三天出現紅K吞噬,就代表多方守得很緊;這也同步驗證我們昨天用現貨的角度觀察多方想要守的關鍵價位(8972)
  8. 但即便今天這樣,我也不會去預測說未來就一定會上漲到9200或者上萬點?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目前多方力道是積極的,但是空方長黑K壓力仍在,既然壓力還在,就必須尊重他,也因此在9175未過之前,都是且走且戰;其實不管上方有否壓力,本來就是要時時如履薄冰,即便今天漲到1萬3千點歷史新高、萬里無雲沒有壓力,我還是會跟你說:小心下跌的風險。
  9. 站在【看懂大盤,輔助股票交易】的角度,現在都是繼續做多的;這幾天沒有特別漂亮的通道策略股票被我選到,幾天前有PO學員跟我不約而同買進1707葡萄王,這是檔標準的通道策略股票,但價格至今還沒拉開;其他暫時沒選到。但沒選倒不是壞事,若有一個策略可以讓自己減少交易頻率,而每次出手都能符合賺多賠少原則,長期交易下來能有正期望值,其實是沒必要每天都選到股票的;這也是為何大家常聽許多厲害的人說:我一年其實交易沒幾次云云;這是因為他的策略選到的股票不多,但若這幾檔可以好好把握,年報酬率也是可以很漂亮的。
  10. 而今天我的庫存亮了一顆燈:1592英瑞-KY;這檔的買點在8/19這天,但並非使用我公開教的通道策略;我們說【定心、定法、依法】,我自己創建了三套【法】在運作(這些法點石學員都是清楚的,且未來我們還會繼續開發下去),通套策略是其中一套,而第二套策略專門找初升段轉主升段的股票,1592在8/19這天符合了策略買點。
  11. 而策略的規劃,一定要符合點石精神【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永遠在最小風險下進場,並試著找到獲利最大的機會】;以這檔來說,我進場價格是52.8,停損守51.2當天最低點,一檔停損金額約1600元,大概是個股的3%,而今天漲停,我用3%的風險,期待到今天10%的獲利,這就是把點石精神實踐成交易策略的結果,目前也暫時符合賺賠比3:1的訴求。
  12. 其實我們不只台股如此,外匯保證金全自動程式交易的策略更是秉持如此精神撰寫;點石任何交易策略,一定都要符合風險優先的前提下才能上線執行,但重視風險,並不代表報酬就會降低;因為【永遠在最小風險下進場,並試著找到獲利最大的機會】,試著找到獲利最大的機會,也是我們精神之一。
  13. 日記最下面有點石講座跟課程的報名,我們不擅長行銷,但是我們的課程是很扎實的,也很努力跟著投資朋友一起走上【正道】,不管是在投資理財或人生大道
  14. 而只要您有心、願意學習正確【觀念】,其實不必擔心【策略】學不來(有些人領悟較慢、有些人壓根兒沒時間研究),因為拜科技所賜,我們已把策略寫成程式讓他全自動交易了,所謂全自動交易,就是程式會自己買賣,我們只要好好上班就好…但這並未公開提供給所有投資朋友,因為我們希望參與此列的投資人,是清楚知道【交易觀念】、【交易心理】的,若這部分沒學好,再好的策略都會被【玩到殘】…我們不樂見這樣的結果。

點石助理LINE@

好友人數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79.67億,積極買超。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6678口,在歷史高檔的水位裡,一口氣加碼1萬口

冰友阿!是1萬口耶沒等到收盤,我今天上午9:20分看到盤中籌碼筆差如此積極,就已經把波段空單補光光了(同時積極作多現股)OP又是一次虧損的交易完全空不下來啊XD 好凶狠的外資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全都往多方移動;前十大法人來到4257,距離積極偏多(+5000)只剩一步之遙;前十特更是一口氣來到13千多口。整體中性偏多,快要轉積極。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跟外資今天全部積極加碼多單;選擇權的變化一致性的積極偏多。

p/c ratio132.9pc power12.9,前者偏多,後者距離積極偏多(+15)也剩一步之遙。


小結

技術面多方站上月線,強勢表態;在【月線攻防戰】裡,多方今日的表現符合了【多方不弱】的定義﹔但因為空方壓力也還杵在上面,所以目前看多做多,但也要尊重上方空方的反壓。

籌碼面今天所有法人全部偏多,支持技術面的上漲。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人數已滿截止報名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開課囉(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早鳥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