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做多怕下跌,但也不是一跌就怕,因此盯著幾個關鍵位置做觀察,若遇跌破,多方趨勢可能生變。

籌碼面不若昨天那樣積極,目前感受不到要一鼓作氣突破壓力的企圖。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我在前幾天曾用現貨的角度去尋找多方重兵集結處,那時拋出一個結論:「未來如果空方下殺到那附近(8728~9034)理應得到多方重軍的積極抵抗,但若屆時不但沒看到多方抵抗,空方反而勢如破竹,那就要小心多空已經易主了。」
  2. 上面這段不是預測,是客觀分析;照常理多方在7/11~7/19這幾天瘋狂買超現貨,所以他「應該」是多方實力最強的位置,但「該強不強卻下跌」就是一種異常,而許多交易機會,就是在這種異常之處。
  3. 先提這個,是因為,我目前也在擔心另一個「異常」;目前我們股票還是看多做多的,既然做多,就要隨時提防下跌,總是要做最壞的準備。而我目前在防備的「異常」是什麼?
  4. 一則外資期貨昨天再創歷史紀錄,但指數有創歷史紀錄嗎?完全沒有,甚至連8/19的長黑K高點都沒突破,一個長黑K的壓力仍屹立不搖地杵在那,你若要我在這時非常樂觀看多,我做不來…就好像眼前明明又黑又低的烏雲層正吹過來,你卻跟我說等一下會是大晴天…這未免太不客觀了。這是我第一個提防的。
  5. 再來,【關鍵K】的概念;在8/19下跌之前,我們已用關鍵K的角度,看指數9200那波到底漲真的還漲假的,後來下跌之後,發現,假的!才漲三天就不再見高點,還跌破盤整區;但因為盤整區那邊支撐實在大,空方倒也暫沒本事一口氣下殺;但未來呢?
  6. 不知道、不預測。但觀察方法一樣,找關鍵K;昨天指數帶量長紅突破月線,這個帶量長紅就是一個急先鋒,因此觀察重點就是他的低點,也就是說,雖然今天指數小漲並站穩月線,站在做多股票的角度,當然心中希望你漲越高越好,但實際上我們需要提防下跌,如果下跌沒發生當然最好;而若遇到下跌就觀察昨天的低點9031是否被跌破,如果被跌破,很可能這一波的上漲會變成空方趨勢的反彈,並且形成「高不過高、低破前低」的空方趨勢。
  7. 今天收盤9131,昨天關鍵K低點9031,大概100點的空間給我們觀察,我想這個觀察方法應該是不至於太慢的,我是指站在輔助個股交易的立場;但我們可以先從60分鐘K線圖早一點點知道,所以就是觀察60K20MA,目前大概是9067,如果指數未來跌破9067,那就要提防他是否會直奔9031
  8. 如果都沒發生呢?那就請繼續漲吧。
  9. 下面有幾張圖,前幾張是通道策略的股票;昨天有提到近期比較理想的是1707葡萄王但尚未拉開成本,今天就漲了一些;而買點就是箭頭處(月線下)
  10. 其他是許久以前PO過的,像是2383台光電跟3596智易;有很多人問我這策略進場後,若獲利狀態,怎賣?我一直以來給的簡單答案是:破月線再賣光光。強勢股一般不容易破月線,跌破月線之前或許會減碼,但我制式回答是,沒破月線就是不要賣光光,這樣才有機會抱波段;這兩檔股票就驗證了這件事。(布林通道的中軸=月線)。
  11. 另外我昨天有說我用其他策略買到英瑞,昨天漲停;昨天的漲停,我是淨獲利的,但【賺多少天決定,賠多少自己決定】,我在8/19買進,昨天漲停,今天開高之後下殺,一則看到他站不上今日均價線我就先減碼、二則尾盤出現關鍵反轉,我再減碼;剩下的呢?如前所述,若再跌破月線我就賣光光。但如果是昨天才追紅K的,今天可能普遍被套牢,更不用說承受得住等到跌破月線(虧損可能已大);所以照點石精神,買進當下,永遠考慮風險,同時還要在乎進場點夠漂亮,唯有如此,才能讓自己心安,避免每次追漲之後就開始提心吊膽擔心下跌、虧損。
  12. (我本來日記寫完了,但突然看到有人私訊給我;結果這位朋友問的問題,剛好是我今天日記寫好的東西,在此也轉PO跟大家分享)

老師您好: 非常贊同老師的理念,雖然我還抽不出時間去上課

但老師所寫的每則日記及理財寶上的影音我都有反覆觀看

自從採取老師的通道策略後,我的獲利狀況大有改善 最近所選出的台光電(67元買進)、西柏(141元買進)、葡萄王(214元買進)表現相當亮眼,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不過台光電我在8/11 KD死亡交叉時就賣出了 如果謹守老師曾說過的「守20MA,如果沒破就是續抱」 今天的獲利就能再創新高,真是令人扼腕阿

所以想請問老師的是,以台光電這檔股票 按照老師的看法,是否迄今應該都續抱呢? (也就是中間並沒有單日關鍵反轉等賣出訊號,應該就緊守20MA,不用去看KD等指標)

雖然學會了買點,但停利點真的好難拿捏 想讓獲利奔跑,卻又害怕原已到手的獲利消失

著實令人困擾阿,老師謝謝您了~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34.98億,減少許多。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0883口,雖然今天一口氣減碼了快6千口,但還是歷史第二高的數字;但要觀察賣超趨勢是否持續。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全部減碼多單,並未延續昨天的趨勢;前十大降到1706口,不但沒加碼到積極偏多的趨勢,反而減碼到中性沒方向的部位。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也減碼了許多多單,目前仍偏多,但沒昨天這麼積極了。

外資今天幾乎沒變化。

p/c ratio132.9pc power13.4,幾乎沒變化,仍舊中性偏多。


小結

凡事最好準備、最壞打算;目前股票看多做多,但是要提防下跌。(其實一直都在做這事兒);觀察重點如上方圖說,如果跌破月線甚至關鍵K低點,那怕這幾天的多方勢生變。

籌碼面今天大多減碼多單,但數量不大,偏多,但不很積極;從今天籌碼角度來看,多方並未帶有要突破黑K高點壓力的企圖。

(補充)

PO通道策略股票,不是要浮誇獲利多少,是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知道【定心、定法、依法】的重要性,告訴大家自己的交易策略必須【定】,績效才能穩定,而非成日天馬行空地利用自己所學,主觀並充滿想像力的分析眼前的股票,這樣不易讓自已績效穩定。

且所用方法可能尚未經過【驗證】,無從得知到底這方法長期下來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期望值;若投資朋友都可以【定法】,並且正確的事情重複做,就像我PO的股票走勢幾乎都漲一樣,自然有機會讓自己獲利趨於穩定;期勉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理想交易法則。

(PS下周一跟家人外出旅遊,日記可能會很晚才發,請見諒。)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人數已滿截止報名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開課囉(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早鳥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