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支撐上移到今日低點,支撐沒破都順勢看多,但留意紅K一半位置。

籌碼面也積極加碼,但留意買太多了,物極可能反。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在這個市場上(其實可以不只侷限在台灣),教策略、賣軟體甚至帶單的老師、團隊很多;但我們都清楚知道,贏家終究還是這麼少數,為什麼?
  2. 我在這裡很願意相信這些老師團體出來教學都是傾囊相授真功夫,但為何學員、會員、跟單者還是沒能成為贏家?(但確實仍有部分OOXX老師團體的東西真的本來就不會賺錢)
  3. 因為觀念不對。
  4. 日記主筆EGO我每天寫日記,天馬行空的寫,想到什麼寫什麼;你可以認為我寫得毫無章法,看得很辛苦,但也有人認為從中可以學到許多;但如同金融交易一般,獲利我微微笑,虧損我也微微笑;因此大家感謝我,我微微笑,大家封鎖我,我也微微笑;在我們團隊心中,只要【對的事重複做】,自然就會跟股票交易一樣,不喜歡我們的會自動離開(停損),而喜歡我們的會變成很喜歡(讓獲利奔跑);最後你我都可以具有正期望值,彼此越來越好。
  5. 關於第3點提到的觀念不對,我在這裡也隨機拋出幾個【重要觀念】,看到這幾個標題,請大家思考一下是否可以針對標題在心中自我解釋(寫下來會更好)?如果可以,恭喜觀念不錯(你的績效應該也很不錯),如果無法,建議找任何管道搞懂,因為它們是贏家交易必備(基礎)觀念,就類似想把籃球打好,卻不知道什麼是「急停跳投」或者什麼是「拉竿」這些名詞一樣。
  6. ①交易()期望值②概率③不確定性④順勢交易⑤交易頻率⑥資金控管⑦系統性風險⑧支撐壓力⑨停損
  7. 上面是我隨想而寫的,如果覺得很難,請不要認為是刻意刁難;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術語),你一定要搞懂才能把工作做好;那為何不就明白告訴自己其實交易也是一份職業,且困難程度一點不輸你每月固定領薪水的職場;在這裡,我們都仍有很多東西必須搞懂學會,才有機會在這職場(交易市場)成為優秀者(贏家)
  8. 今天也再分享一個以前陸續提過的觀念,還是關於順勢交易。
  9. 有個口訣或者說是「思維」,請大家記起來:「如果OOO,我就XXX;反之如果沒OOO,那我就XXX」。就以最近的盤勢來說明。
  10. 昨天,日記提到,支撐不該一直被測試,所以我們事先透過技術分析發現9320這價位很重要(理由請看1/9日記),因此心中的思維就是:「如果指數今天起再碰到9320,那我就要改變對多方較為樂觀的想法;反之若指數沒再回測支撐,並且屢創新高,那我就繼續看多」。
  11. 金融交易充滿不確定性,風險是最要優先考量的,因此凡事都要為自己留退路,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透過這樣的口訣,我們並不需要先知道指數未來會怎麼走,也不會讓自己陷入「預測未來將怎麼走」的情境,透過「如果那就」,可以讓自己始終保持彈性,隨市場價格動態調整。
  12. 順勢交易又稱趨勢跟蹤、跟隨趨勢,這跟太極拳一模一樣道理:「敵不動我不動,敵一動我全身無有不動」。趨勢沒出現,沒必要先進場,趨勢一出現,那就是趕緊跟上趨勢;這樣的做法不可能買在最低、賣在最高,但卻是贏家普遍使用的方法,去頭去尾,只吃魚身其實就很夠了。
  13. 透過如此彈性的交易思維,當風險真的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逃脫,不會被自己僵硬的思維觀念所局限,該跑不跑腳麻掉,進而造成大賠=輸家常做的事。
  14. 或許你會覺得,如此充滿彈性,那不就是不穩定了?一直處於動態,風吹草動就走,怎長抱讓獲利奔跑?
  15. 針對這問題,我反問一個問題:「如果你做多持有一檔股票,依著順勢交易精神『如果他跌破支撐你就賣出』,反之那如果他沒跌破呢?」沒跌破,應該續抱,對吧!管他漲到天涯海角,只要支撐沒破,為何不抱?要知道贏家就是逮到這一兩檔股票,就能挹注大部分的績效獲利了!
  16. 再複習&強化一次,不該再問哪檔股票可以買?為什麼主力都買他卻下跌?要問的是,請問支撐壓力在哪裡?然後如果跌破就不看多,或者如果突破不了就做空;然後仍要保留彈性「反之」若趨勢又改變方向,也要懂得應對。
  17. 至於支撐壓力怎抓?這就是看大家技術分析功力了!我一直沒說技術分析不重要,我只是說,正確的交易觀念也非常重要。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104.4億,這數字有點不好聽()

而今天這樣大幅買超百億,經驗上,很大機會不容易再出現凌厲的漲勢,這是一種物極必反的道理。

但如同上面邏輯思維,凡事留退路,如果價格並未因此物極了而反轉,那就真的會出現更強的多方攻擊走勢。

目前看多做多的我們,心中當然期待漲越多越好,但總要做好最壞打算,就是他可能物極必反並懂得如何因應;那如果都沒反,續漲?就祝福了。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1582口,大幅加碼,積極作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目前有16858口多單;大幅加碼,積極作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這次做對了耶,好久沒看到他們做對了@@

但今天未順勢加碼,反而小幅減碼多單。

外資則持續買超中。

p/c ratio118.42pc power6.94;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支撐上移到今日低點,支撐沒破都順勢看多,但留意紅K一半位置。

籌碼面也積極加碼,但留意買太多了,物極可能反。



點石近期活動

 

【活動一】

日期:114() 上午9:0011:30  

內容:投資致勝!從這開始

(此講座適合初入股市的投資人參與,深入淺出帶領大家認識股票交易市場)

主講:點石紮馬步班 Roger老師

地點: 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083)

報名:https://goo.gl/b9GpJR

 

【活動二】

日期:115() 下午14:0017:00 

內容:談贏家三要素-交易心理、資金控管與交易策略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72

報名:https://goo.gl/7SVKdH

 

【活動三】

日期:1月22日(日) 下午14:00~17:00

內容:此課程專為通道策略探討所開,兼述風險與資金控管方法。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45-1號2樓之3

 報名:https://goo.gl/RBHdR3

(前10名報名贈送理財寶籌碼K選股軟體1個月免費試用,價值700元;之後報名贈送7天試用)

 

 

【點石股票交易完整課程】

日期:3/4()3/11()3/25() 9:30-17:00

內容:點石金融課程第五梯次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台中市北區忠明路上

更多說明及報名:https://goo.gl/BJGw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