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壓力出現,但支撐也未破,目前看多但留意壓力帶來的影響;籌碼面多單減碼,但從絕對數字來看,仍屬積極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指數今天又來玩一樣的遊戲了,面對這樣的戲碼,我們已不陌生,但並不是去預測他會走出什麼樣子,而是當盤中又看到創高之後的下殺,輔以籌碼變化,就可以推估今天指數會再次出現反轉訊號。
  2. 當下知道反轉出現後,以我個人來說,除非再選到風險小潛在獲利機會不小的好股票,否則多單就不再累買上去了,甚至手上的多方標的若相對弱勢,我也會主觀性減碼。
  3. 指數今天出現關鍵反轉,這跟反轉力道其實滿強的,吞噬了週五低點,也來到了周四長紅K的一半位置,上周我們即提到,長紅是多方關鍵K,其低點非常重要,是多方重要堡壘,而其一半位置9342也是一個觀察點,而今天最低來到9336,收9349,已經算是攻佔了這個「一半位置」,因此多方明顯弱勢。
  4. 目前壓力跟支撐都很明顯,其所代表的意義也都很大,因此多方若要強,必須突破今天這根力道不弱的空方反轉K,反之空方若要強,那多方的關鍵紅K低點肯定是最大目標;未來就看趨勢要往哪一邊走,如果往上走,那就順勢繼續做多(個人目前仍以做多股票為主、少量做空);但如果空方屢破支撐,那多方股票就會順勢減碼、停損,並且尋找是否有理想的空方標的可以進場。
  5. 美國道瓊指數至今仍屢創新高,且成交量都爆巨量,目前還沒見到技術面上的反轉訊號,未來如果連道瓊都出現反轉,不漲了(不一定就會跌),那須留意一路落後道瓊的台股,是否會失去了上升的動能而轉向下跌。
  6. 這幾天我分享了幾則文章跟影片,文章部分計有【人生的51】、【職業德州撲克手看交易:沒犯任何錯誤照樣輸個精光】,影片的部分有【成功交易員之路】;後面的影片對岸製作的,勉勵大家努力不懈;文章部分,我個人覺得非常棒,這些文章都是教學文,希望大家可以一字一字地閱讀,甚至當教科書般地把它們讀懂,閱讀完畢之後,也可以試著寫下來,反芻內化,才真能將所學變成自己的。
  7. 如果您願意寫,我很樂意看,或許不一定會給您什麼回饋(如果很多人寫給我的話XD),但我很願意當一位傾聽者,聽聽大家收穫了多少?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0.54億;今天反轉下跌,但現貨並未賣超,或許這對多方是好消息?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7411口,減碼5千口。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目前有16144口多單,全部減碼多單,但從絕對數字來看,仍屬積極偏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跟外資都減碼多單,但仍做多。

p/c ratio161.62pc power11,數值未能往積極偏多的方向攻過去,今天都往下降。


小結

技術面壓力出現,但支撐也未破,目前看多但留意壓力帶來的影響;籌碼面多單減碼,但從絕對數字來看,仍屬積極偏多。

 

【活動一】

日期:1223日 下午19:0021:30  

內容:上証ETF策略分析&避險

主講:點石JOE老師

地點: 台北市南京東路28566006 自強大樓日盛訓練教室

報名:goo.gl/ml1vDV

 

【活動二】

日期:1221日 下午19:0021:00  ( 18:30可入場 )

內容:談贏家三要素-交易心理、資金控管與交易策略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10(CMoney理財寶教育訓練中心)

報名:(已達人數上限,停止報名。)

 

【活動三】

日期:1214日 下午20:0021:00  

內容:理財寶與點石合辦線上直播:談贏與贏家之間。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到處都可以XD

報名:當下點閱即可

 

【活動四】

日期:11008:30~15:00 

內容:盤中實戰教學課程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17F-1

更多說明及報名:https://goo.gl/dgQkzz

 

【活動五】

日期:3/4()3/11()3/25() 9:30-17:00

內容:點石金融課程第五梯次

主講:點石EGO老師

地點:台中市北區忠明路上  (詳細情形,報名後+進入新生LINE群,會有最新消息)

更多說明及報名:https://goo.gl/BJGw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