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空方繼續進逼,在多方站上前壓跟月線之前,沒理由看多。

好友人數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樂陞再次無量跌停,看到LINE群組跟臉書社團一片沮喪甚至憤怒的討論串,很令人難過,但大家都無能為力。
  2. 這種出乎意料之外的,就是黑天鵝,明明就是公開收購卻不付款,演變到最後兩天跌20%,想賣都賣不掉…
  3. 如果您手上持有,我真的只能給您拍拍肩膀,也無法再多說些什麼;而如果您沒有,或者不管有沒有,請千萬記得一件事:投資永遠是風險優先。
  4. 但【風險優先】不能只是口號,就像其實市場上哪一位老師不曾跟你說過【停損很重要】,但沒有賺錢的投資人全都是因為這件事沒做好;而EGO我也要在這裡說重話:所有想成功但還沒成功的投資人,都必須正視這個課題:【如何控制風險】。
  5. 唯有充分控制每一筆交易的風險,才真能成為市場贏家,這話題我們前幾個月的日記幾乎天天講,恕我最近有點忙暫時沒能再多說;但是我們的實體講座、線上直播甚至正式課程,都是著重在這些議題的,想成為贏家,絕對不是學幾套很厲害的技術分析就可以,學習沒有錯,但只學這個完全不夠;如果您有興趣,歡迎參加我們舉辦的任何活動,會讓您對投資這件事有些不一樣的想法的。
  6. 回到大盤,點石自許順勢交易者(講到爛了XD),不預測,跟著盤勢走,如果走勢OOO我就XXX;前幾周我們觀察的是月線攻防,雖然8/25紅K站上且外資破紀錄,但那時有提出【異常】之處就是外資OI破天荒的多,但技術面壓力卻過不去,魔鬼藏在細節裡,因此我們並未因為站上月線就樂觀看好多方趨勢,反而在臉書(或LINE@)上面說我悲觀到不行。
  7. 而落實【如果OOO我就XXX】的方法在於我們做了這幾點事情:①紅K站上月線,因此盯著其低點看,多方若要強,低點不能破②8/29有超長下影線,觀察之後的收盤是否成立【吊人反轉】③觀察月線是否被跌破④昨天下跌,讓前面3點都實現了⑤今天續跌就不用多說了
  8. 因此目前的盤勢,空方占優勢是肯定的,且月線即將扣抵9200這個超高點;如果未來【月線攻防】的結果又是空方勝,要小心加權指數整個大趨勢會多空易主。
  9. 而個股部分,我們策略選出來的股票,不但沒在這幾天受到大盤下跌的牽累,反而屢創新高,但我無意去吹噓策略多好、股票多會漲,甚至帶單
  10. 我只是要表達,每個想成功交易的投資朋友,您都必須要有一套嚴謹的買賣依據,且還必須有充分理由認為這套【依據】可以為您帶來獲利,如果你還沒找到這樣的【依據】,那一切的交易只是在賭博,長期下來不易有正向期望值,這句話真的非常重要,希望您可以體會。
  11. 以下有幾檔個股,上面有放布林通道指標的,就是採用通道策略的買賣依據,但昨天有提到,近期選不太到什麼股票,所以能放的檔數有限;而沒放布林指標的,是用其他策略選到的,這我就沒有公開教學了,但也是列出來給大家參考;這些買賣都非事後諸葛,並非看到漲了才跟出來說這符合我們策略、我持有中;若是點石學員都會清楚這些標的嚴謹的買賣日期跟理由!唯有條件充分才會進場,且嚴守停損!
  12. 但也要提醒,我們在乎的不是勝率、不是準不準的問題;在乎的是長期交易下來,可以賺多賠少,賠錢也是必然,但我們很嚴肅地對待虧損這件事(做錯就砍)。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87.1億,這是近54個交易日,將近三個月來外資賣超最多的一天,如果賣超趨勢沒改變,有機會同上面技術面所得到的結果,要提防多空易主。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5795口,減碼1千多口;數值並未明顯下降,但提防溫水煮青蛙緩緩下降。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已經一個多月都沒有個明顯趨勢,站在多方角度,也因為它們沒有跟外資共襄盛舉,所以指數來到9200就卻步;站在空方角度,也因為他們並未積極做空,所以指數狀似要跌卻又跌不下來;所以你可以說他們最近沒什麼參考價值,但也可以說因為他們態度不積極,所以指數也不易往哪一邊走出明顯的趨勢。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賣買權買賣權,淨空單在手;今天態度是積極偏空的,但它們這幾周都陰晴不定,觀察他們趨勢是否可以延續,且也要留意他們今天是積極看空的。

外資已經連續6天都是減碼買權,雖然數量都不大,但持續減碼是事實。

p/c ratio115.1pc power5.26,多單熱度持續減碼,中性偏多。


小結

空方優勢越來越明顯;技術面仍觀察【月線攻防戰】,目前已跌落第二天,若趨勢不改變,提防多空易主;籌碼面外資現貨積極賣超、自營商偏空操作,但外資仍握有驚人的期貨多單是事實,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多的多單,指數要怎跌?


點石活動分享:

 

點石線上直播講座(9/6晚上8)

【交易聖經】閱讀心得分享

 

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早鳥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