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籌碼面的多方續強,支撐未被跌破、籌碼趨勢未改變之前,偏多操作。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週五,援例日記簡單帶過,讓大家愉快放假。
  2. 大盤重點都寫在圖說了,請自行查閱;我這兩天試著在「可能」的轉折處放空大盤,但最後轉折沒成立,壓力位置(日K長黑高點、周K切線壓力)多方不怯步,反之就順勢造成的今天多方續強;不僅突破長黑K高點還同步創下了4月以來近一季的高點,始料未及,也再次證明趨勢不容易出現,但一出現就不容易停止。
  3. 但凡事一體兩面,這一波漲的又急又快,一方面證明他很強,但二方面會怕續航力不夠,未來會走多遠不知道,也不預測高點,但若線圖上出現轉折(今日已有力道不強的轉折出現),就要提防這個陡峭的攻勢是否走完了;走完不代表多方結束了,僅代表本波結束,那下一波是漲是跌?順勢而為。
  4. 今天有好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私訊給我,都是告訴我他們用了我的方法在6/27買進1532勤美,今天再有高點,他們很開心也感謝我;其實對於我所教出的策略,是很有信心的,因為這從無到有的研發是我不眠不休所得,我深刻體會他可貴之處,而自己也確實從中獲利,也恭喜獲利的朋友。(最近有很多股票都有類似走勢,一定仍有其他朋友是獲利的,若不嫌麻煩,歡迎跟我分享一下喜悅喔)
  5. 前幾周日記我曾提過在5/30買進6462神盾138.5元,後來漲了一波,我接著按照紀律在相對高點賣出;一樣邏輯方法最近也買進了6220岳豐跟6231系微,後者今日漲停,但我也早在本周二盤中就跟部份投資朋友分享這些股票的「力道」不一樣了,變強了。(部分是因為這些股票成交量都不大,若被廣為知道,對大家都沒好處…)
  6. 其實股票交易甚至是期貨、外匯等等,我們的交易都要有所【依據】,進出都要有一個很嚴謹的策略在背後運作,如昨天所提,若有照策略執行,但停損了,仍是好交易,但若完全沒策略,也沒停損,那就是在賭博了;賭博,十賭九輸,遠之。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日買超123.9億,繼續買超;但來到近期相對大的成交量,留意後續再買上去的力道是否足夠。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8784口,再創紀錄已經不想多說了^^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的多單有加碼有減碼,而前十大多單稍微減碼,欄位也非紅色數字,並非積極,僅中性偏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沒太大變化,仍持多單在手;外資則加碼多單。

p/c ratio163pc power8.84。兩者數值大幅往多方移動


小結

技術面續強,觀察的藍色跟紫色支撐未被跌破之前,都是多方勢;籌碼面外資繼續積極偏多,其他法人偏多但不積極;總結兩者看多做多,但提防只有外資一頭熱,哪天若他不再熱的時候,還有誰可以買上去?


【課程&講座公告】

點石股票課程台北班

http://goo.gl/forms/wP9pOIcwEs0BiEf93

 

點石免費講座

http://goo.gl/forms/pkqZw94VQmakLCYH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