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今日無太大變化。

整體趨勢仍偏多看待。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技術分析:無。

交易觀念:解鈴還須繫鈴人

  1. 昨天本擔心期貨指數出現反轉,最後顧慮的並沒發生,因此做多的部位也沒受影響;關於交易,我們總是【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做多怕下跌,因此總是把風險先想好,若最後沒發生,那很好;若真發生,我們也知道怎應變→停損。
  2. 日幾個指數分析如圖,沒什麼大變動,因此不多說。
  3. 今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跟留言,有感而發在LINE群組裡面放了這張圖說,並且希望大家(有空的話)可以予以討論。
  4. 結果一討論下去,居然聊了一大串;在此,請讓我把這些對話內容放上來,當成今天日記的內容。
  5. 在開始看對話內容之前,我先提示一下幾個閱讀重點:
  6. ①內線消息無法停損,我個人對於任何【消息】的東西,都唯恐避之不及,因為他會妨礙我的停損紀律;若聽了、信了,會出現【我執】→將導致不理性→讓自己在嗜血的金融市場暴露人性的弱點。
  7. ②解鈴還須繫鈴人,當你遇到【糾纏的情緒】時,不是逃避他、壓抑他,是面對他、認識他,這樣才有機會真跨過這關
  8. ③不必害怕恐懼,恐懼是人類進化的泉源;因為恐懼,才會進步;要正向面對他,甚至利用他
  9. ④點石團隊的價值:一、讓大家不再大賠痛苦。二、讓大家正確地學習進而獲利。三、讓更積極的朋友,有一個舞台可以發揮,共創最大價值。
  10. ⑤點石核心價值:【平安、和諧、喜樂】)
  11.  


個股交易:通道策略

  1. 放幾檔近期的通道策略股票給大家參考學習。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9.37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5824口,沒變化。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有20693口多單,稍稍加碼,仍處於極為火熱的多單狀態。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幾乎把買權賣光光了,目前沒什麼明顯的方向性;外資稍微加碼多單。

p/c ratio134.7pc power9.64;偏多。


小結

今日無太大變化。

整體趨勢仍偏多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