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連續三天都守著關鍵價格,審慎觀察未來多空如何表態。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這陣子指數都沒什麼太大波動,但大家卻可以感受到我好像比較偏空思考?我這幾天一直在閱讀跟整理【交易聖經】這本書的筆記,其中作者提到,我們總要對市場抱持著悲觀的心情,總是預期自己即將虧損,並且要「防禦防禦防禦」風險,他一共用了3次防禦來強調重要性,就是要告訴我們風險意識很重要。
  2. 他書上所講的,跟我在做的,其實是同一件事情;目前為止,我仍大量的作多股票中,做多,當然就怕下跌,所以從「心理」的角度,我要提防下跌,當我對市場抱持著最悲觀的心情,但是做最佳的準備,哪天,若走勢真的突然不如預期猛跌,我會很清楚知道該怎處理並且有能力處理;那若沒發生呢?那就很好,做多請繼續漲。
  3. 關於交易,總是要提防這些事情,而可以處理的風險都還好,最怕就是黑天鵝,若突然來個飛彈射錯地方,或者以前的311921911甚至更早之前政府突然課徵證所稅等等事件,這些都會造成市場超大幅波動,且都是一開盤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若平常沒有隨時保持警戒,很可能順遂個幾年,但是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因應之道就是,總是抱持著風險意識,並且總是資金控管、風險控管,這樣才能長遠。
  4. 而我卻也不是逢漲就說要小心,我並沒有預測,只是就市論勢罷了!加權指數最近多方積弱不振(但空方也不強),然後道瓊指數技術指標出現一些警訊,我是看著K線圖上的訊息而客觀描述。
  5. 而順勢交易的精神就是,趨勢不容易形成,一旦形成卻也不容易中止;而中止與否,就觀察是否有「訊號」;訊號出現之前,都認定原趨勢有效,(反轉)訊號一出現,則認定原先趨勢可能生變;目前加權跟道瓊就是處於訊號已出現的狀態;訊號出現也不代表「一定」會怎樣,但是他的出現就是要讓我們提防,更提高風險意識。
  6. 關於個股交易,點石是【定心、定法、依法】這提了很多次,所謂定法依法就是已有著一套既有的策略,這策略經測試,可以為我們帶來正期望值的獲利,所以我【照表操課】;8/12的日記我PO了許多通道策略的股票,這策略就是我的【法】,而我也陸續公開教給大家,希望大家研究的重點不是放在【有魚吃】、【有明牌】,而是要去體會【點石精神】如何在充分控制風險的前提下,又可以找到可能帶來獲利的交易機會。
  7. 今天又有一些股票是符合走勢的,有些我有做到,有些學員做到,有些是大家看到而已XD
  8. 但重點不是誰賺了多少,重點是這就是一套可以帶來正期望值的策略,我這裡說的是【帶來正期望值】,不是說【每檔都會賺】;而大家若想在市場獲利,必須都要有一套類似這樣嚴謹的【法】在操作,而我也陸續PO了好多股票,你會發現,【都漲的一樣】,沒錯,因為這就是【定法】的結果;市場上或許還有很多股票很會漲,但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只做看的懂的,風險可以控制的;我們無法有一個方法囊括所有飆股,但該掌握的,卻也不能錯過;更何況這策略是EGO我看著N百檔飆股歸納設計出來的,本來就是用來找飆股的…
  9. 所以買點出現之後,看起來都很會飆?這不是假的!因為當初策略設計就是因此而生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45億;連兩天買超了,若這趨勢不變,那技術面的壓力有可能被買上去喔!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0480口,持續在65千口以上震盪,甚至加碼,數字驚人的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大都持空單居多,但無特別積極;中性偏空。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部位又稍微往空方移動一點點;目前來看,他在9100這附近的態度,就是不偏多思考,甚至做空;目前做空並未得利,但就是不肯做多。

外資則跟期貨一樣,繼續加碼多單。

p/c ratio116.1pc power11.1,數值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就看多空雙方面對既有的關鍵價格,將作出怎樣的因應;若突破壓力,就再偏多思考一點;若往上突破不了反而往下,那就對多方更為保守(但暫時還不到看空大盤、放空個股)

籌碼面仍舊外資一頭熱,其他法人淡定看待行情。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人數已滿截止報名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開課囉(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