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籌碼面與技術面在極短期趨勢上取得一致性的偏多,技術面具有反轉契機,惟量能不足是隱憂。


技術面

今天台股波動很大,有幾個現象可以觀察:


1. 日線圖上的雙軌下軌道仍舊未破。即便今天盤中跌破,但收盤仍站回軌道之內,空方已經挑戰這個關卡好幾次了,但都屢攻不破,既然空方攻不下,經驗上,有很大機會換多頭站穩支撐,回頭來反攻,測試空方能耐?目前已有極短期多方趨勢進行中,支撐就是守今日低點7627。
2. 60分鐘K線圖上則可以看到價格也仍在藍色框框的整理區間內移動,即便今天有跌破,但收盤仍舊站回框框內;框框下緣若跌不破,未來或許有機會換挑戰框框上緣?
3. 今日加權指數跟期貨指數都出現「關鍵反轉」,且不只出現在日線圖上,連分時線圖都有。出現「關鍵反轉」之後,價格有可能出現相反走勢,但今日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不夠大,量能太小,這個反轉的力道就會減少。(點石之前有一篇文章說明什麼是關鍵反轉,請點擊我參閱。ps.要把這篇文章定義反過來看喔,當初是以做空為例子而寫的,但反過來做多也是一樣意思)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日仍站賣方,賣超28.23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持續加碼,未平倉口數有25108口,屬積極偏多;但是這個水位反而有點太多了,統計經驗,當外資未平倉來到這個水位之後,再增加上去的空間會被壓縮得比較小,反而往下空間比較大;因此要擔心「物極可能反」。但這只是提防,照目前趨勢,期貨是極度偏多的。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特定)法人今日多單沒太大變化,整體趨勢屬積極偏多;但是遠月部分則又大幅加碼,非常積極的大力做多,本周三結算,遠月多單的參考價值越來越高!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日多單繼續減碼、外資則中性偏多;自營商目前對於當下行情偏向觀望,參與度不高,其較為保守的態度值得留意。
p/c ratio值88.21、pc power值-16.2兩者皆積極偏空。

綜觀籌碼面部分,因為選擇權的數據沒翻多,所以籌碼面裡面的期貨跟選擇權數據彼此打架中,也因此籌碼多方優勢並沒辦法展現,未來觀察到底是期貨數據撐住,選擇權也翻多?還是選擇權持續偏空,期貨也翻空?


小結
技術面短中長皆偏空,極短期趨勢偏多,;
籌碼面期貨積極偏多,選擇權微幅偏空,所以微幅偏空的選擇權牽制了積極偏多的期貨,導致整體籌碼面只有微幅偏多;但也因為籌碼的微幅偏多牽制了技術面的積極偏空,導致空方優勢沒能走出較大波段。

目前雖然有反轉契機,但也只是極短期→短期的趨勢,仍舊不是重壓資金做單邊的理想行情,建議仍保守以對,資金水位勿過高。

arrow
arrow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