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聖經> 第一章【交易真相】

 

 

交易不過是輸得起的人就是長期贏家

善輸者贏!活下來,比什麼都重要!


在這章節裡,作者提出2個你必須嚴肅以待的真相:

  1. 在市場上賠錢是常態,原因是「策略不會賺錢」。
  2. 贏家輸家都常賠錢,但輸家賠到變成輸家者,是因為「無知」。

現在,就讓EGO我繼續為各位閱讀分享如下。


【輸得起的人就是長期贏家】

作者說,信不信由你,這就是長期交易工作者背後的核心本質→輸得起的人就是長期贏家

而輸家通常輸不起。

不願意服輸、不願意接受虧損,甚至還為自己找了許多藉口來搪塞虧損,繼續交易。

輸家不願意輸,但事實上還是得輸,於是輸更多。


贏家剛好相反。

贏家接受「常常輸錢」這個真相,並且擅於控制虧損。

 

作者說,在我自己的交易生涯中,很多時候會賠錢。我的短線交易平均50%會賺錢,而中線趨勢交易約30%不賠

30%的勝率,就是順勢交易者的常態勝率。

作者說,由於認知到自己不能夠時時獲利,因此我們必須輸得起,有技巧的輸,才有能力繼續在市場上做交易,否則將身無分文,被迫停止交易、離開市場。


【驗證】

作者說,賠錢的原因是策略不當,而不是見識拖累了你;是你篤信不移的交易老師的權威理論讓你賠錢,而不是你的心理狀態害了你

作者在這段想表達的是,許多人們交易之所以賠錢,是因為策略根本不會賺錢,即便該策略來自於某某名師,都還是有可能取得一個根本不會賺錢的策略。

至於如何知道策略是否管用?

「驗證」。


如果我們都能在交易前,就對策略進行驗證,那我們或許會直接選擇放棄使用這個無法獲利的策略,這樣就能少賠不需賠的錢,甚至可以提早尋找可以獲利的策略。


而關於「驗證」這件事,也是EGO我一直在做的。

 

我也公開教策略,而我文章的標題是:如何用1種方法掌握到這45檔「漲」的都一樣的飆股?

原文連結 http://pointstone.pixnet.net/blog/post/286036375

上面這篇文章是在2016年初寫的,至今(2017/10),其實又累積了上百檔「漲的一樣」的標的,這就是一種驗證。


「如果一個策略在過去無法獲利,你憑什麼相信他未來會獲利?」

雖然過去會獲利的策略,不代表未來也會獲利;但至少比完全無法獲利的策略,期望值高了一點。


而我釋出的「通道策略」在PO文時已有了半百檔成功標的,至今近兩年更累積了超過了百檔標的。

透過「驗證」,我至少可以證明一件事:

他在過去可以獲利,目前也仍舊有效獲利中。

至於未來?

沒人說得準。

應該沒一位老師敢打包票自己的策略在未來「一定」可以獲利?


而其實大家也不必恐慌策略未來是否會獲利,因為本書就是在教我們「如何去輸」。

倘若一個現在好的策略,在未來真無法獲利,我們也會因為「正確的交易法則」,而即便遇到虧損的未來,也可以好好存活下去;且你是知道贏家法則的,因此在這過程,會本能、主動地去尋找其他可以獲利的策略。


一位優秀的贏家是不會讓自己坐以待斃的。


讀後思考:

★大家都在上課、都在看書,但您是否對老師或書上所提供的策略驗證過?

★我們都想跟對的人學習,但如何驗證「他」是對的人?

 

請在下方留言區寫下您的閱讀心得;上面兩個問題,EGO我也將擇日跟大家分享觀點。

 

 作者:Ego 葉韋辰
點石教育學院 主講師、前二線二星警官、《100張圖學會 順勢交易抱住飆股》作者
我們是點石教育學院,致力於「風控教育」,將點石教育理念與風控精神,持續推廣給市場投資者。
加入我們的學習社群:打造你的交易系統 https://lihi1.com/wQLIp/wp/

arrow
arrow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