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在股市獲利?

答案就是:「不要輸」。
不要輸就有機會成為獲利的贏家!

 

很多人以為股市贏家就是:
1.擁有一套很會飆的選股技巧
2.握有一個勝率很高的交易策略
3.或者積極鑽研,想要開發出絕世策略

 

你也這樣認為嗎?

但事實是,「這個市場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從來沒有哪一種方法可以在市場永遠管用,因此除了方法、策略之外,贏家真正最在乎的是...不要輸。

 

如何不輸?

想在市場上「不輸」進而能夠獲利,關鍵在於:「正向期望值」

何謂正向期望值?

今天你如果進入股票市場買賣,得到的結果不外乎下面4個選項:

  1. 大賺
  2. 小賺
  3. 大賠
  4. 小賠

(倘若某筆交易沒賺沒賠,仍會損失交易手續費,因此仍屬小賠的範疇)

但如果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徹底地把「大賠」從選項中去掉,那麼自此之後,你的交易結果只剩下:

  1. 大賺
  2. 小賺
  3. 小賠

 

發現了嗎!

透過某一種方法,你的交易結果期望值,就從原本賺與賠各半的4個選項,剩下3個選項;3個選項中有2個是賺錢、1個是賠錢的,勝率從原本的50%變成66%,也就是說:

「只要你持著這個期望值,100次的交易,你會贏66次。」

 

這裡有更多深度學習文章喔
http://blog.pointstone.info/

 

方法是什麼?「停損」!

贏家的核心觀念,就是「停損」。靠著紀律執行停損,你可以確保當本金損失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停損出場,如此每次的損失都能充分控制在小賠的程度。

停損的方式有很多種,舉例如下:

  1. 用資金控管的方式停損(例如當本金虧損10%的時候)
  2. 用技術分析的方法停損(例如跌破20日移動平均線的時候)
  3. 其他(方法實在很多,需另闢專文說明)

 

「把風險抓好,讓獲利奔跑」,當你理解了上述說明,進而可以完全控制風險之後,剩下要面對的,就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已了。

同場加映

當已經知道停損很重要,並且可以徹底執行之,那接著要如何賺更多呢?

在這裡提供幾點思考方向:

1.讓大賺的機率越來越大
2.讓停損的機率越來越小
3.讓每次獲利率越來越高

4.善用工具以小博大

至於具體方法與策略,點石會利用實體見面的活動全數分享。

2018年  5/29()晚上-台北康和總公司 

康和新金鑽&自訂槓桿布林通道更有感

 


認識點石

愛因斯坦:「人生的價值,端看其貢獻了什麼,並非取得什麼」;點石的價值,正是一群投資專業人士,為端正社會金融風氣,作出貢獻的團體。

雖然這個部落格剛創沒多久,但點石推廣金融教育已達10年,10年來我們忠實傳遞「有良心」的金融知識,許多人都因此穩健平安的漸漸累積財富,沒有大起大落的投資迷思,點石人彼此之間,越來越像個合諧的大家庭,每月固定聚會,資深帶資淺,合樂融融。

您能把文章看到這裡,其實就是一種主動積極的表徵,點石誠摯歡迎肯自主學習的你,繼續保持這樣的態度,一起躋身贏家行列!

 

聯絡我們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intstoneforfine/

line@社群http://line.me/ti/p/%40efv1991w

加入社團
跟著點石一起打造自己的【交易系統】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5177545650227/

arrow
arrow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