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速覽

技術面9966是近期短線多空趨勢的分水嶺,這同時也可用【月線攻防】的角度來觀察:若真跌破,則觀察跌破幾天、負乖離多少等等。

籌碼面持續往多方移動,這對多方是好事。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K線是技術分析的基礎功夫

  1. 今天的日記,要從昨晚看到美股大跌的思維開始說起
  2. 在我今年辦理的講座簡報裡,有一張【經典語錄】被我放在倒數第2頁,他幾乎就是我整場講座的ending,其重要性不言可喻。內容是
  3. 昨天我對加權的研判也是偏多的,而手上的個股也全部做多,因此昨晚跟今晨看到美股大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我也會緊張。
  4. 但緊張是一回事,交易又是一回事;交易切忌把心中情緒帶上交易平台內,否則你一定先輸一半。而要讓自己不緊張的方法,就是定心,定心來自知止,就是知道自己交易的止損,這個止損就是支撐與壓力。
  5. 我目前正努力克制著不要寫太多,因為關於交易心理與技法的結合,我在正式課程裡建構了一套完整的學習地圖供學員索引,不致迷失方向。若讓我把這話題再打開會寫不完@@
  6. 總之,給一個小結論,交易要機械化交易、系統化交易,即便我們是主觀手動交易,還是可以充分利用機械化交易的優點在主觀交易上。
  7. 緊張是一回事,如果自己風控、資控做的好,就算今天全部停損,損失也是【先有底的】。當心中有底,就會覺得踏實,賠錢固然難過,但交易本就有賺有賠。更何況其實我今天幾乎沒停損@@ (因為持股9成沒破20MA)

  1. 今天一早大盤開低走低之後,我們馬上知道9966頸線不保了;但這條頸線不保其實早有徵兆,昨天就提到,多方要強,不該一直回測支撐,支撐屢被測試,那跌破機率自然大增。
  2. 也所以我在昨天【輕量版的日記】裡面仍帶到了一條【勉強的支撐】。說他勉強,是因為只要頸線9966被破,多方就是弱了,那只能退而求其次,而這個缺口下緣支撐9897他在酒田戰法上仍具備重要意義,在今日之前尚未被回補過。
  3. 而順著美股大跌,加權今天開盤不到10分鐘就跌破了這條支撐,但這時的觀察就很重要!
  4. 因為跌破當下,期貨空方力道並未積極湧出。我們不去探究為何沒湧出,我們只在乎是否看懂當下盤勢。
  5. 看著上面那張期貨5K,當加權殺盤沒多久,我們馬上可以在K線圖上發現價格出現了【單日關鍵反轉訊號】(舊文章推薦系列的第一篇),輔以當下空方籌碼力道並未出來,這時就可以推定今天跌勢結束了。
  6. 交易,一定要有一個觀念→【不確定性】;任何交易中的決策,都只是一個假設與驗證的過程。我們當下推定跌勢轉折了,不代表就不會跌了!那你問我,若續跌怎辦?就是停損!
  7. 一個好的技術分析的買賣決策,都是產生在支撐與壓力的轉折處,並且假設這裡有守,進場交易,當價格趨勢不如自己交易的方向,那就立即出場;就是如此單純的思維。
  8. 至於最後加權這麼戲劇性的下面出頭一下、上面出頭一下,距離我們抓的支撐、壓力都只差2~3點,這也是不可預知的了。但也證明我們日記抓到的支撐壓力具有高度參考價值,而這樣的功夫,也是我們做個股所必須具備的。
  9. 最後,再次針對盤勢叮嚀一下,雖然今天多方撐了一下,沒有讓大跌發生,但已經連續三天K線都留有長長的下影線,多方在這萬點附近守的有點勉強。
  10. 目前仍做多的我們,先往多方最壞的狀況設想,如果未來再次出現一根長黑K,輔以盤中出現積極的空方籌碼,屆時一定會認定他是【空方關鍵K】;當這根黑K出來,就要意識到接下來會有較大的回檔可能,甚至要假設他有可能一跌不回;那接著多方個股交易要怎面對?我在5/16的日記有提到。

點石的課程

  1. 【順勢交易影音教學】正規畫錄製中,預計端午節之後會在網路上公開跟大家分享;這是一個贏家交易都在使用的【概念】,我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整理材料以及製作簡報,但求為大家帶來正向幫助,敬請期待。
  2. 【在台中的課程】6/36/10這兩個周六的下午在台中,有點石跟勤益科大合辦的課程,一位老師分享程式交易、一位老師教授財報分析;這是非常難得的課程,CP值爆表!有興趣的朋友,我真心為您推薦。https://goo.gl/iBCMPH
  3. 【在台北的課程】6/3晚上在台北,有EGO我的單元課程【交易的心法與技法】,這是一個全新的規畫,連點石舊生都還沒複訓過;每一個講題都會深入且詳細說明。https://goo.gl/MnF4ob
  4. 【第6梯次 股票交易員培訓課程】這是點石最完整的課程。6個半天的時間帶您走完一個成功交易員的全部歷程。https://goo.gl/EGUfcR

加入好友


籌碼分析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38.6億。在這萬點附近,外資買超很不積極,但遇到昨天美股大跌,今日賣超也不積極。態度非常曖昧。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3351口,加碼了3500口多單,是近12個交易日加碼最多的一次。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十大法人持有10082口多單,積極偏多,是近30個交易日最多的一天。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態度大變XD轉成積極地做多。外資則在選擇權持續減碼多單。

p/c ratio122.57pc power欄位跑掉了,感謝有朋友主動要協助我修改excel,已經修復中,敬請等候。(金都蝦)


小結

技術面9966是近期短線多空趨勢的分水嶺,這同時也可用【月線攻防】的角度來觀察:若真跌破,則觀察跌破幾天、負乖離多少等等。

籌碼面持續往多方移動,這對多方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