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雖然上有壓力、下有支撐,但目前分析起來,支撐的力道大於壓力;如果趨勢沒改變,那持續看多做多。

籌碼面昨天減碼的,今天幾乎都回來了,持續積極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最近的盤漲了就跌、跌了就漲、過高就破底、破底又過高這戲碼,大家應該已經很熟悉了,不管是從小趨勢的K線或從大趨勢的型態來看,都是如此,這之前日記也常提。
  2. 說這個只是「事實的陳述」,沒要分析什麼,因為市場要怎麼走是他說了算,我們就只是跟隨而已。
  3. 目前的盤勢大概上面一張圖說就可說清楚,而個股部分我也仍以多方操作為主。
  4. 昨天加權那根黑K跌下來,一早我發了公開LINE訊息提醒大家今天盤勢偏空,但過了一陣子我在幾個LINE群組分享當天再跌大概就是這樣,要跌破關鍵K低點「機率」不大。(如下圖)
  5. 原因不多說,這都是當下盤勢的主觀判斷,就好像今天一早9點前我也分享下面這張圖,研判今日只要期貨沒破底,那就可能發揮他【領先指標】的角色,多方還有機會。(你會發現我的口氣都是「順勢交易」的精神:『只要OOO那就XXX)
  6. 而分享這些,不是要展示我有多神!非也。盤前、盤中、盤後的判斷,目的是為了動態調整看法,如果原本看多,但盤中發現轉空,要能及時因應,但我絕對並未能因此就只賺不賠!能做的,就是在遇到賠錢的時候,果決停損,該獲利的時候,也不會過早出場,如此而已。(贏家跟輸家都會遇到賠錢的時候,但兩者差別在於前者該賠就認賠出場,後者死不停損…)
  7. 在我昨天說盤勢跌到這裡,很大機率不會再跌了,而最後真的沒跌,那又怎樣?一早的跌勢,我個股跟跌並破停損的,就是按紀律停損;而發現再跌有限,甚至今早覺得多方還有機會,帶給我的思維,就是可以依照策略繼續再做多一些股票。
  8. 事先預測、事後驗證,或許看起來很神、很厲害;但怎麼做才重要。而我向來不認為想在金融市場獲利,需要具備【會預測】這個()能力,但必須具備看懂盤勢「正在怎麼走」的技巧,因為個股交易的勝敗率,很大的程度受加權指數影響,再神的做多策略,遇到加權走空,都是白搭,這也是為何日記高度專注在大盤趨勢的原因。
  9. 最後分享幾檔【通道策略】的股票,供持續有在研究學習這策略的朋友所用,無推薦買賣的意思。
  10. 最後兩個課程資訊提醒: 1/22(日)下午的通道策略進階課程 https://goo.gl/R051M7 ​​​​​​​剩下四個名額
  11. 3月在台中的【正式課程】早鳥報名在本周截止 https://goo.gl/iUYceH ​​​​​​​ ;正確的交易觀念跟風險控管是必備的,這些都是我們課程的主軸,而課程中還會教授3~4套策略方法來操作台灣股票市場。更多介紹請參考報名連結。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36.17億,停止賣超轉買超。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3841口,昨天賣7千口,今天買6千口,玩得很開心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明天結算,前十大法人遠月有14693口多單,其他法人也在遠月積極做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昨天空單比較多,但今天全部減碼,變成沒方向的中性部位;外資又往多方移動。

p/c ratio112.56pc power2.38;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雖然上有壓力、下有支撐,但目前分析起來,支撐的力道大於壓力;如果趨勢沒改變,那持續看多做多。

籌碼面昨天減碼的,今天幾乎都回來了,持續積極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