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趨勢出現微弱轉折,但籌碼面多方持續加碼中。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關於交易,我們永遠要抱持悲觀主義,永遠要擔心自己會賠錢,永遠要接受自己即將賠錢這個事實。因為賠錢才是常態,即便贏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輸錢。
  2. 因此有句話說:「贏家是贏在他比別人還會控制損失」;贏家是贏在大賺小賠,而不是只賺不賠。
  3. 基於這樣的理念,其實交易沒什麼喜悅,他是苦悶的,賺錢是一個過程,賠錢更是剛好而已,今天獲利,明天就可能虧損,而連續虧損之後,接下來可能面對到的,還是虧損(誰說賠很多之後就會接著賺錢?);因此【風險】這件事我們要無時無刻提醒自己,並且預防之。
  4. 而如果可以做到賺、賠都沒太大心情起伏,基本上您的風控資控一定做的很好,又如果策略有正期望值,那接下來「時間」就是你的好朋友,因為隨著交易次數一次次進行,賺多賠少(但不代表賺的次數比較多)的機會反覆執行,複利效果自然產生。
  5. 上面這是一個冷靜的贏家在做的事情,但如果您獲利了很開心,虧損了很難過,賺少賠多、沒有風險優先、沒有正期望值的策略那當務之急就是趕快把這些區塊補強,而這些範疇都離不開①交易心理 ②資金控管 ③交易策略。
  6. 回到盤勢,這幾天指數續漲,但每天我都列出支撐壓力,多頭趨勢就是盯著支撐看,支撐沒破、轉折沒出現,都是繼續看多;所以一方面我內心輕鬆看多(因為指數一直漲),但二方面悲觀主義地提防支撐被跌破之心卻也沒有少過。
  7. 今天60K有一個反轉訊號,出現了鑷頂組合(高點一樣高),而右邊那根其實也可以把它當成【關鍵反轉】,關鍵反轉定義是:盤中創新高、收盤收在前一根實體之內(或之下)、帶相對大成交量;只是今天右邊這根成交量沒這麼大,所以反轉效果較弱。
  8. 但既然指數有出現這樣的反轉訊號,我們就必須尊重,何況前高其實並未突破;面對未來,我們態度始終一致:永不預測;不會去說未來會漲到哪或跌到哪,我們永遠要接受千變萬化的可能,該賺的不能少,該賠的也躲不了,否則若我能事先知道可以賺多少、事先知道哪裡會賠錢,那我早成為全球首富了…
  9. 而在今天,我個人現貨持續看多做多,但也嘗試在今天做空大盤(5000632R跟加權反00664R這兩檔ETF),停損守今天高點,在風險不大的情況下,期待指數掉下來XD (好矛盾,個股作多,卻期待大盤跌,但若可以「長期投資」反向ETF,這也是不錯的事@@)
  10. 而今天也觀察了道瓊跟S&P500指數,目前看到的現象對多方並不樂觀,因此我也嘗試在今天操作ETF00648R做空S&P500指數,停損就守月線試試,這完全是主觀交易,說不上什麼策略方法。(所以是不好的示範XD)
  11. 而近期符合通道策略的股票有兩檔,2103台橡跟1460宏遠;下圖箭頭處都是策略的買點。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25.77億,買超金額縮小。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5303口,驚人的多單繼續加碼。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繼續加碼多單,前十大也是繼續積極作多,從這角度來看,應該還可以期待高點。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稍微減碼多單,外資沒什麼變化。

p/c ratio132.14pc power7.22,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60K出現微弱轉折,提防星星之火延燒,解套方案就是繼續漲上去XD

籌碼面多單繼續往上增加中。

 

 

點石近期活動:

 

實體講座1

時間:1022()上午9:00~12:00  

地點: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083)

講師:點石【紮馬步班】 Roger 老師+FISH老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y9cdPo

 

實體講座2

時間:1024()下午18:30~20:30  

(正式講座結束後,EGO額外主題分享(請看10/17日記),講到大樓管理員趕人XD)

地點:群益金鼎證券板橋分公司(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2163)

講師:點石JOE 老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WA6x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