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速覽

技術面短線偏多,但有幾個地方要留意;籌碼面支持多方發展。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前些時日,我們找出支撐壓力,之後,就是不斷觀察指數在這些位置的變化,不同的支撐(壓力)其重要性有差異,因此指數對應到相關支撐(壓力)的反應也有不同。
  2. 譬如昨天本一度跌破9/21的紅K的低點9133,若空方想跌破這條壓力,勢必要用長黑K(或跳空),盤中確實一度長黑K,但最後多方(藝術性地)逆襲,收了很長的下影線。
  3. 今天指數順著昨天下半場的多方趨勢,站上了月線,多方用實力證明他不弱;而這次多方只跌落月線下2天而已,本來給他3~5天的時間,但他在第3天就站上,這是一個強勢的表徵。
  4. 「力道」這件事,除了價格跟成交量(籌碼)之外,「時間」也是一個考量因子,譬如:10天漲100%跟100天漲100%,一樣漲100%,誰比較強?K線圖上誰比較陡因此這一次只跌落2天,第3天就站上,是一個多方強勢的表徵。
  5. 所以今天,我們得到了一個訊息:多方是強的。
  6. 既然多方強勢,那期待你過前高9327,不會很過分吧?因此接下來,我們開始觀察&期待,多方是否有本事繼續挑戰前高,但並不預測幾天內要突破,可能一周內,也可能拖一個月?但可以確定的是,拖越久越不強。
  7. 而在期待突破前高的過程,我們仍要留意下檔支撐是否守住,不能看頭不看尾,口頭上喊衝衝衝,但底線卻沒守住?因此接下來其實很容易觀察(不是很容易操作),如果多方不漲,反而「又」跌破支撐,那代表今天的上漲是假的,一但又跌破支撐(收盤為準),就要接著觀察支撐是否變成壓力,而最重要的支撐就是最下面兩條,甚至昨天低點=9/19長紅K的一半位置都是一個關鍵支撐;如果多方上面過不去,下面跌得很痛快,那就要小心多方已經沒什麼能耐了。
  8. 另外也要提醒的是,上面圖說我有一段提到「現在覺得有多強,未來就反證多方有多弱」;這是一種【力還彼身】的概念。精通武術(太極拳)的人通常…當你一拳打過去,他不是一手架起來,擋你的拳、更不是也出一拳跟你對打,這樣會很像兩台時速120的卡車對撞,重力加速度之後是很恐怖的一起毀滅;厲害的人,是先把你的力量順勢吃下來,然後再從另一頭(弱勢邊)加倍還你。
  9. 今天多方上漲,看起來多方強勢站上月線,空方沒掙扎,但股市永遠要悲觀,未來若漲不上去,轉成下跌,那最近做多的眾籌碼,就會從弱勢邊(=未來的另一個頭部!)轉成套牢壓力下跌給多方,因此「原本以為多強的多方力道,最後會變成多強的空方壓力。」
  10. 而在K線圖上,就是留意「月線」是否「又」被跌破,若月線動不動又被跌破,那支撐力道就真的弱到不行,接著就觀察下面的幾條支撐是否守住,用這種方法來觀察指數,雖然漲跌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但是多空強弱我們都會了然於心。
  11. 最後,如果以上所提防的都沒發生,那就太好了,目前做多的我們就祝福他能漲多遠是多遠囉。(我們是順勢交易者,不是死多頭XD 但目前大趨勢偏多,所以仍做多中。)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27億,轉賣為買。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81789口,又來到8萬多口驚人的多單。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明天結算,而觀察遠月的籌碼,法人已提前佈多單在手,且是積極做多的。前十大法人遠月多單已有12744口,積極偏多。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這次的空單,又敗陣了XD 今天大幅減碼空單。

外資買買權,並減碼賣權,積極偏多。

p/c ratio128.57pc power7.01,數值增加,偏多。


小結

技術面多方稍微表態,站上月線,但有一個短壓沒過;悲觀的我提出了一些不同角度的觀點,用來防患未然。

籌碼面仍支持多方發展。

 

 

點石近期活動:

 

實體講座1

時間:1022()上午9:00~12:00  

地點: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083)

講師:點石【紮馬步班】 Roger 老師+FISH老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y9cdPo

 

實體講座1

時間:1024()下午18:30~20:30  

(正式講座結束後,EGO額外主題分享(詳情請看10/17日記),講到大樓管理員趕人XD)

地點:群益金鼎證券板橋分公司(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2163)

講師:點石JOE 老師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WA6xm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