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空方續攻、籌碼面多單沒減少,彼此有點矛盾;現階段手邊會做的,就是守著多單,該停損則停損,不再新買,甚至開始小幅做空個股(如果有找到理想標的的話)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加權跌逾百點,最後幾乎收最低,日K出現轉折;但雖然日K今天才出現吞噬K的反轉訊號,但是60分鐘K線在上周已有【關鍵反轉】出現;我個人也在上周五日記提到,因為上周指數上漲,來到反轉的壓力附近但沒過,靠近壓力處,我就嘗試放空,因為這樣的交易,符合點石精神如下。
  2. ※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停損點就是反轉K的高點);
  3. ※在最小的風險下進場,期待獲利最大的機會(加權反轉高點是9290,上周收盤是9284,6點的停損空間,換得今日近百點的跌幅;但實際交易的點數不是如此,因為交易看的是期貨,這裡只是概念舉例)
  4. 今天有一張圖很花俏,我用不同顏色把多方支撐都畫了出來;目前盤勢是空方勢,空方勢理應看壓力不看支撐,但因為下方幾個多方的重要支撐仍具關鍵意義,因此必須提出來參考,若未來這幾條支撐一一跌破,連最下面頸線也破,屆時就真的不好找支撐了。
  5. 而上週日記我也有提到星星之火的概念,這概念許久前的日記曾詳細解釋過,解單來說,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但也很容易被撲滅;因此上周看到空方轉折出現=星星之火出現,他有可能往下燒起來變成大火,空方強勢;但也有可能但星星之火初期就被多方一腳踩滅,多方續攻。
  6. 目前看起來,這空方星星之火的火勢有逐漸擴大的跡象,作多的朋友必須謹慎。
  7. 最後,想說明的是,其實趨勢的改變,絕對有他轉折的最高(低)點,大盤、個股都是一樣;當漲(跌)了一波或之後,你回頭看,絕對看的到所謂的起漲(跌)點;而我們日記是每天撰寫,且我從來不曾回頭改日記內容(錯、漏字除外),因此像今天這樣跌百點,我覺得要看的不是今天的日記,是前幾天;當大盤還在高點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什麼、如何分析?而日記撰寫至今也快一年了,這一年來高高低低轉折也不少,我自己會覺得,這些轉折處的高低點的日記,應該算重要,多看幾次轉折變化,日後當(可能的)轉折再來時,自己也能及時發現、因應。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31.89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8059口,減碼一點點的多單;今天跌幅不少,但外資沒什麼動,值得留意。

(我客觀看到的,僅止於此,沒有什麼線索讓我可以再多說什麼,譬如,今天跌,外資不賣,所以明天會漲這類的話…)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幾乎沒動作,前十大也並未在今日減碼多單,態度積極偏多。(超過+5000)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賣了一些買權,也加賣了一些賣權;整體部位偏多,但數量不很多,並非積極;今天看起來是稍微減碼多單的。

外資也在今天減碼多單,但仍偏多。

p/c ratio124.98pc power4.33,數值越降越低,中性偏多。


小結

上週技術面60分鐘K出現轉折,今天接著換日K出現轉折;空方壓力逐步下逼,星星之火有所擴散,目前現貨多單不宜再疊加(9/21的日記已有提醒)。但因為之前的幾個多方支撐目前也仍有效中,所以空方下跌會遭遇到不少的多方抵抗。

未來觀察方法如前幾天()日記所述,用技術分析+(盤中)籌碼分析的技巧觀察,看多方幾個支撐是否可以守住,或者被空方擊破;若空方續強,個股就要小心留意,該停損則停損。

但籌碼面並未支持空方發展,技術面下跌,但籌碼多單並未大幅減少。

總結兩者,不知該怎下結論XD

技術面短線偏空、但中長線仍偏多、籌碼也沒有偏空,但我也不可能在這時候還說繼續買繼續做多,所以

我手邊現在會做的,就是現貨多單慢慢砍,有破停損就砍光,沒破停損就減碼;不再買多單,稍微佈空單。

 

點石近期活動: 

10月份股票教學課程

https://goo.gl/6GocLB

 

最後

如果您日記有看到這一行

那請您回到LINE@上面

輸入【4938】這4個數字

我有一段

關於籌碼&技術面的心得

簡要與您分享

 

這有點算隱藏版的分享

但卻是個人多年(虧損)經驗所換來的

 

對我來說

彌足珍貴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