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速覽

技術面小轉折出現,提防星星之火燃燒;籌碼面沒變化,但也代表並未支持多方發展。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晚上道瓊拉尾盤最後上漲160幾點,今天台股順勢開高;但開高之後,盤中期貨籌碼多方力道沒跟上來,最多只來到+666,一般若要出現明顯趨勢盤至少要+-3000,今天差很多;第一小時開高之後,多方力道未出,無力上漲,遂遭遇賣壓,這個時候的觀察,就變得很重要。
  2. 觀察方法,正好是昨天日記所說的:技術面+籌碼面。
  3. 技術面,60分鐘K現已出現關鍵反轉,且帶大量,最後高點並未被突破,所以轉折有效中。
  4. 而切到日K的角度,一直到今天收盤前五分鐘,關鍵反轉訊號都持續成立中,只是並未出大量;而最後五分鐘搓合,多方又往上拉了幾點,因此反轉到最後並未成立,導致今天的日K變成沒有什麼訊號。
  5. 而觀察盤中籌碼最空也只來到-2000多,並未出現積極下殺的力道,因此今天日K沒轉折、盤中籌碼空方沒下殺,多方趨勢沒太明顯的變化。
  6. 但是要留意60分鐘的轉折已成立,必須審慎觀察這個星星之火是否會延燒起來;解決方法就只有往上漲,突破今高一途;若高點未過,60分鐘轉折都有效,就要提防他影響到日K的變化。
  7. 未來觀察重點在於昨天的低點支撐是否被跌破、60分鐘或者日K是否出現黑K吞噬;若都沒出現,多方趨勢就屬於安全狀態。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21.85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4580口,幾乎沒變化。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有多有空,觀察指標前十大法人稍微增加多單,接近5000口。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稍微增加多單,但變化不大,偏多但不積極。

外資也幾乎沒變化。

p/c ratio123.29pc power7.52,幾乎沒變化,數值偏多但不積極。


小結

技術面60分鐘有一個轉折、日K差一點出現轉折,審慎留意。

籌碼今天都沒什麼變化,但也代表籌碼並未積極支持多方上漲;因此沒變化,反而不代表多方很安全,這點還是要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