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尚未等到止跌的轉折訊號,訊號未出現之前,都視原趨勢為有效。

籌碼面沒太大變化。

祝大家中秋愉快,下周再戰^^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德國歷史投機家柯斯托蘭尼說:股市是一門藝術,不是科學。
  2. 道瓊指數短短三天,指數洗三溫暖,每天都2~300點漲跌;試問,這三天的時間,美國經濟面或者全球經濟面有出現如此大的變化嗎?有在前天出現爆爛的經濟數據所以暴跌快400點,然後隔天經濟又變好所以漲240點,接著在昨天經濟又變爛所以又跌260點?
  3. 所以若用客觀、理性甚至科學的角度來看待金融市場,應該會被他氣死或者玩弄到崩潰也所以,他真的是一門藝術,就跟我們有時候看一些抽象藝術畫一樣,看不懂,但是他卻很珍貴
  4. 我今天早上有在點石臉書PO文,很多人說台股淺碟,容易被主力操弄,漲跌都主力控制的;但是看看這幾天的道瓊,若說台股淺碟,那道瓊總深水了吧;不也是被玩弄於股掌之間,其實很多時候它漲跌也都很…刻意或稱人工。最近這次是三天來看,很刻意;有時候看到當天的走勢,漲跌也都拉的非常…不科學。
  5. 所以想表達的是,心中若沒風險意識,走到哪都會虧損,在深水的市場仍都會有莫名其妙的波動讓人受傷;而心中若時時把風險放在心上,那走到哪都可以從容以對,當然,若台股繼續保持低迷的成交量,波動性會降低,那獲利機會確實會減少許多。
  6. 今天是連假前夕,但台股並未因為要放假而量縮,反而出現近期最大量;而從K線圖來看,60分鐘K線圖並未出現止跌訊號,日K的部分,前幾天觀察的幾個壓力都沒突破,而月線攻防戰也是空方勝;因此目前仍處於空方趨勢。
  7. 大家可以試著一起來用指數跟月線之間的關係去研究一下,前幾次指數落在月線下,且負乖離到一定程度之後,指數都接著怎麼走?有可能反彈不過月線然後繼續下跌、也可能突破月線,但月線仍下彎,因此突破之後沒幾天,繼續下跌;當然也可能突破之後就又恢復漲勢。(道瓊本波的跌勢,也可以在暴跌的前幾天,從月線攻防的角度得到偏空的結論喔)
  8. 前面說,金融市場就是一門藝術,無法預測,也常常看不懂,所以我們就是做自己看得懂的,跟著趨勢走囉。
  9. 今天日記就先寫到這裡,放假要緊,祝大家中秋快樂^^

籌碼面

(今日前幾大欄位可能有誤,但我一時找不出問題)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68.9億,繼續賣超。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2170口,不再減碼,微微加碼。

(下面這段話是前天寫的,繼續留著)

因為現在的期貨數據是歷史紀錄,相較於今年之前平均統計,目前這個數值仍遠遠超過期貨最大值的N也所以雖然前面提到技術面走空,但是籌碼這麼極端的多單杵在這,讓我沒辦法好好的、放心地看空趨勢。

一定會有很多人提到這些多單都是假的,外資是避險、套利等等;這話題這一年來一直都有。但我選擇繼續只看這部分的數字,除非未來我有能力去計算外資避險多少、套利多少,再來評斷這樣的多單哪些可信哪些不可信?

只是值得探討的是,以前沒避險、套利嗎?現在才避險?套利?

那他又為何要買到這樣驚人的數字,然後讓盤勢走空?然後為了保護這樣龐大的多單,才來再花一筆錢避險?

我沒有答案,也程度不夠答不出答案,也或許這問題不成熟?

Anyway目前在外資多單如此高水位的情況下,技術面走空,籌碼沒走空,技術分析佔60%、籌碼分析佔40%,所以我確實會偏空思考一點,但無法完完全全看空。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截至16:07分為止,我還撈不到官網的資料;不知是我EXCEL出問題還是官網沒更新,放假了?ANYWAY今天先不追究XD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跟外資今天都稍微減碼空單。

p/c ratio119.8pc power-1.3,數值沒繼續往下降,中性部位。


小結

技術面尚未等到止跌的轉折訊號,訊號未出現之前,都視原趨勢為有效。

籌碼面沒太大變化。

祝大家中秋愉快,下周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