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多空今日勢均力敵,股票部分持續偏多操作;但若再次跌破月線,就要轉極保守,畢竟多方若要強,不該讓自己家門一直被踹開是吧。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上週提出的觀察重點有二:1.加權指數日K月線位置、2.站回月線的紅K【關鍵K】低點是否有守。
  2. 今天早盤一度強勢跌破,且盤中籌碼非常積極偏空,力(筆)差一度來到-6000口,最後可以收上去真的滿令人驚豔。
  3. 這狀況,我譬喻一下,就像多空兩軍在爭地盤,今天空軍一度攻過楚河漢界來到多方家門口,踹開大門,直奔多方將軍營帳內,拿起桌上蘋果,咬了一口,再放回去。
  4. 看到這情況,如果多方跟你說,我方陣地完好無恙,你信嗎?
  5. 從這譬喻我們大概可以得到如此的客觀事實:
  6. 一、多方已完全守不住空方的攻擊,對方殺到將軍營帳內,多方卻毫無招架之力。
  7. 二、空方雖能殺到多方陣內,但卻隨即又被多方掃地出場,未能一鼓作氣將多方陣地拿下。
  8. 所以你問我現在到底哪一方強,真的是很難判斷;但即使今天看不出來,幾天後應該也可以水落石出;若今天高點9136可以被突破,甚至攻過9175,那就是多方裝死,誘敵進營,其實實力堅強;但如果之後多方無力上漲,收盤收在9110以下,代表今天做多的人自己也紛紛套牢了,如此一來將無助於多方上攻,甚至要提防下跌。
  9. 總之,我們不預測也無法預測,但透過事先的規劃,可以知道當未來發生怎樣的情況時,哪一邊的趨勢是比較強的。以29號盤後的技術面來看,多空勢均力敵,一時間不易辨識不出勝負。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13.3億。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6061口,兩天減少一萬口,賣超趨勢進行中。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今天全部往空方移動(減碼多單);前十大法人中性沒方向。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部位又轉空了;買賣權比買買權多了許多。

外資稍微減碼多單。

p/c ratio122.1pc power11.7,多單熱度減碼,中性偏多。


小結

多空今日勢均力敵,股票部分持續偏多操作;但若再次跌破月線,就要轉極保守,畢竟多方若要強,不該讓自己家門一直被踹開是吧。

最後附上一張露背圖,這張是我三歲娃兒幫我拍的^^

最近實在操勞,出去旅遊,居然頭痛到不行,完全沒能玩到...刮痧後紅一整片;但有趣的是,不到一歲的小小孩看到我拍背部,居然東倒西歪地走過來搶戲...這麼小就知道要卡位了...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人數已滿截止報名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開課囉(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早鳥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