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短線偏空,但是籌碼面數據不很支持空方發展。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日記開始,我就接著分析上面那張圖,但我也要先說,這是看圖說故事,大家就當成茶餘飯後陪我聊聊^^
  2. 其實觀察藍色框框左邊的黑K,我會覺得其實本波漲勢應該到這一根黑K就結束了,原因不多說,反正只是說故事,但他就是一根很扎實的黑K無誤;但股市總是充滿驚喜,現在回頭看,可能全市場所有人在那天的想法,都跟我現在的想法一樣吧!認為這天就是漲勢結束了!而越是大家都這樣想,價格就越不會是這樣發展;不然大家都賺錢?誰賠錢?
  3. 於是乎控盤者隔天軋空!軋空了還不停損?很好,那我假裝如你意一下,8/3再小跌讓你空單本來虧損又變獲利,然後,再強漲到9200,連漲三天讓你受不了而停損停損之後,才實現真要下跌的目的。故事很精采吧^^  都是我掰的XD
  4. 但我要說的重點是(認真了喔),7/29長黑K之後,8/1長紅K且【吞噬K】,出現吞噬之後,要翻多思考,同時停損就守前一天黑K低點8984,只要之後的【收盤】沒破其低點,多方勢都屬有效!
  5. 但直到今天收盤8981,跌破了!所以8/1這一根長紅K的多方勢在今天宣告結束。
  6. 但這只是事後說故事,聊聊罷了;若用這種方法來觀察趨勢,我覺得會有點太慢。而怎樣的方法不慢,其實就是這陣子以降我們的所提到的種種分析,包括①吊人反轉②箱型整理觀察是否假突破③9125的觀察等等。
  7. 我們常說趨勢不容易(瞬間)反轉(除非遇到黑天鵝),而這陣子累計下跌近300點,尤其近兩天跌幅較大,是可以從先前的總總跡象先察覺到的;我們說順勢交易不預測,不預測,好像就沒有什麼新鮮感,無法先知道指數將漲到哪或跌到哪?但透過順勢的觀察,我們卻也不會落後趨勢太多。
  8. 更何況其實我在8/11的日記有提到,我在8/11這天的08:58分在學員line提到我觀察到種種現象(剛好符合我們學員研發的個股交易策略),因此決定要做空台指期,停損守9167;現在回頭看,是一個滿理想的位置;雖不會空在最高點,但秉持著【先有停損點才有進場點】、【永遠在最小風險下進場,並試著找到獲利最大的機會】的點石精神,我們的交易卻也不會落後趨勢太多。
  9. (上面這是【交易聖經】讀書筆記,我製作了90幾頁的PPT...)
  10. 但在本波獲利之前,先前日記有提過,其實我也有照著看到的訊號陸續放空過幾次台指期,最後都是停損收場(指數繼續漲);所以目前做空的獲利,只有彌補一些之前的損失,總損益仍是虧損的,這我也坦白說;而目前握有空單,當然繼續期待下跌讓我把他賺回來^^
  11. 上面是指數的部分,而個股呢?個股就是依著幾套個股策略嚴謹地買賣,加權指數長線來看仍偏多,所以這位置我還不及著積極放空個股,而也不積極做多個股了,至於買或賣,就是依照策略執行,跌破停損就停損,若沒破,我可能也會逢高主觀減碼一些,畢竟大盤短線走空,我就不這麼期待手上做多的持股可以繼續飆漲多遠。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25.8億;今天跌幅不小,但外資縮小賣超,這部分有點異常,並不支持空方發展。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72439口,加碼6千口,這比現貨更異常,加碼一籮筐;更不利空方發展。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全部也都趁著今日的下跌回補空單,並未順勢加碼空單;趨勢不利於空方發展。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大舉加碼空單,但也買了一些買權;整體趨勢是積極偏空的,支持空方發展。

外資微幅減碼多單,變動不很大。

p/c ratio99.29pc power3.2,前者100以下偏空,後者數值越降越多,目前屬於無方向性。


小結

技術面上周陸續出現反轉訊號,而今天指數一度跌逾百點,但最後多方又收了不短的下影線;目前空方略勝於多方,短趨勢偏空思考,但長趨勢仍視為漲多之後的回檔,所以個股不急著改成放空,而做多就是越來越保守。

而今天指數下跌,但是籌碼面的數據完全不支持空方發展,法人大多數是減碼空單的,不支持空方發展,但卻也沒有反向做多;但靈活的法人自營商今天是大舉加碼空單的;所以看到外資跟前十大減碼空單、自營商加碼空單,法人自己籌碼都大亂鬥,恐怕指數也不易走出一個明顯的單邊趨勢。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人數已滿截止報名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開課囉(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早鳥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