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空方表態,今日高點突破之前,不再看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指數跌幅不小;如果您是我們點石日記的忠實粉絲(謝謝您^^),或者是剛看日記沒多久,都會希望建議你從8/8的日記()開始看過一次,因為趨勢的改變(通常)不易瞬間反轉,而我們從8/8開始,陸續有發現一些反轉訊號,若您能從這天開始看,一路銜接趨勢到今天的長黑K,應該會更有感覺。
  2. 我覺得近幾天最關鍵之處在於我們用K線學找到9125這個位置,它是我們最近一直觀察的【關鍵重點】,結果論來看,它被跌破、【支撐轉壓力】之後,就變成偌大壓力,之後再也沒被(收盤)突破過。
  3. 而其實在811日的日記,我就在臉書(LINE@)拋出一個議題【拉回找買點】;那時從籌碼的角度發現,這次拉回不一定是買點了,前幾次只要遇到大跌就買,最後都漲數百點,但11號開始,這慣性有點改變;甚至,今天又大跌,如果今天又拉回,又找買點,會怎樣?
  4. 上面的圖說我分析了不少,未來是漲是跌,我沒能力預測,只能根據事實客觀地跟您說,今天的下跌,慣性跟前幾次長黑K之後又上漲,也不太一樣,如果還想跟之前一樣拉回找買點然後期待大漲一波,恐怕不易如法炮製,因為今天的60分鐘K線走勢跟以前不太一樣。
  5. 而我覺得最近日記還有一個可貴之處,除了找到9125之外,就是【箱型整理】這個觀察角度;我們自許順勢交易者,順勢交易不會預知未來、預測未來,但是我們卻也不會落後趨勢太多;從一些關鍵的訊號,可以略知一二;而箱型整理這個概念,大家真的要學起來,因為一樣的邏輯,也適用在突破切線壓力之時,就取突破那跟紅K低點為觀察,只要突破就是【真突破】,不是算突破幾趴或幾天,但若哪天跌破,反而變成【假突破】;你一定會問,這不是廢話嘛
  6. 再補充的是,以最近這例子來說,若真突破,但多方卻無力拉開距離,反而在之後的吊人【一度跌破】(收盤沒破),這就是一種徵兆,我們常說,某一方若要有力,底線不能一直被測試,測久了就假戲真做了(吊人反轉幾天後是有被確認的!)。也所以我們交易個股,甚少採用【突破策略】,一來追高,不好防守、停損很遠,二來假突破總一大堆,失敗率不低;所以我們的【通道策略】做多通通買在月線下(反之就空在月線上);當真的出現突破的時候,我們整根紅K都是淨賺,避免跟市場去搶價增量漲的價格,而買進之後若不漲反跌,停損卻也很小。(個股停損幾乎不到3%)
  7. 最後,今天月線攻防正式開打了;目前指數跌破月線,接下來觀察重點就是前幾天日記所說的,不再贅述;透過這樣的觀察方式,我們很容易知道接下來指數會往哪方向前進,站在輔助個股交易的立場,可以知道接下來是要低接還是不買了,甚至做空?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38.5億;相較於昨天是減少80幾億的,這個轉折有點大,繼續觀察。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6380口,減碼4千口,減少的口數也是近兩天最多的。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大都持空單居多,前十大-4116,接近積極偏空(-5000)的程度。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較昨天加碼了數倍的空單,又變成滿積極看空的;雖然9200以來,他們空單沒獲利多少,但是它們在這【高點】轉空,也是前幾次【拉回找買點】沒出現過的。再者,今天指數下跌,他們並未趁此回補空單,反而加碼,目前態度是繼續看空的。

外資也在今天減碼選擇權多單。

p/c ratio107.3pc power5.56,兩者都是近幾周較低的一天。


小結

技術面今天再次出現明顯的【反轉訊號】,是繼【吊人反轉】之後的第二個反轉訊號,且在此之前,吊人反轉是未被化解的(反轉都有效中);目前空軍逐步下逼,其壓力從之前的9187移到今天的9175(其實沒移多少XD因為今天上影太長…)但今天高低震盪快150點也是不容小覷的。

籌碼面,外資減碼多單,其他法人加碼空單;籌碼面支持技術面,不偏多,甚至逐步往空方移動。但是外資手上的多單還是非常多的,實在很難想像它們手上這麼多的多單,指數要怎跌,這些都是現金買的內…(謎之音:或許其實不會跌??)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人數已滿截止報名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點石首次來宜蘭演講

講師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讓我作東

必備禮品不可少!

 

本次講座點石加碼送:

1.【交易聖經】閱讀筆記PPT

2.【投資經典語錄】PPT

3.【順勢交易經典】電子書

4.【大盤籌碼EXCEL

5.LINE群組】討論交流

更多內容與說明請點擊→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金融課程」第四期開課囉(10/1台北)

有興趣跟著我們一起從頭開始學習股票者

歡迎進一步了解

課程介紹及早鳥報名→

https://goo.gl/forms/sHPj9ZZiPGUMe6s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