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速覽

今天見到多、空都沒一方特別佔上風,持續整理,以盤待變,但往哪邊變?

近期需擔心國際金融,尤其是美股,若遇道瓊較大的跌幅,恐成為多頭的最後一根稻草?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結算日,指數最後雖拉高收盤,突破今天中午之前的無聊盤整區,但是從K線圖來看,昨天觀察的【支撐變壓力】並未被突破;只要價格尚未突破壓力,看法就不改變,仍舊不看多。
  2. 但我們同時也可以發現,空方走不出趨勢;雖然今日一度再有低點,但是幾小時之後,馬上被紅K吞噬;在酒田戰法理面,【吞噬K】是彌足珍貴的,出現吞噬,代表的是某方的力道展現,(多方)可以把(空方)的賣壓全部吞噬掉還有餘;通常在一個比較明顯的趨勢過程,不容易出現吞噬K,反之,若某一方趨勢走沒幾步,就又出現反方的吞噬,代表原趨勢力道不足,反方趨勢力道也不弱;結果就是,沒有明顯方向,指數黏著不好操作。
  3. 但其實從7999或者另一個較高的低點6248374來看,其實目前的多方趨勢,是非常非常強的,一路漲到9200至今,都沒有出現像樣的回檔,依照黃金分割率,從高點回檔0.382,即便指數跌到87008900(看低點怎取),都還算非常強!更何況這幾天指數幾乎不給跌,維持在9千點以上。
  4. 我最近觀察到的,是短線多方走弱,空方崛起,但今天一看,又是黏著,空方或有企圖,但走不遠,提防下跌之心一定要有,但倒也不是就一定要求指數往下跌;我們無法預期未來走勢會是怎樣,更不用自己畫線給大盤走;就是順勢而為囉。
  5. 再小結一下,目前空方有意要跌,但跌不下,多方隨機出現吞噬K阻擋著,但是多方就很強嗎?卻也不然,目前尚未突破觀察的壓力。看未來指數要往哪邊走,動態調整看法。而若明天就先突破壓力,我空單就會回補一些,不等到突破之前超長黑K高點,因為若多方有本事突破壓力,就有可能再挑戰前高,那就減碼先囉。
  6. 最後有一張圖,也是近期通道策略選出來的股票,簡單的事重複做,我也PO出來給大家觀摩,就我所知,有人因此做到這檔,因為有三位朋友私訊謝謝我^^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買超36.61億;想不到原本趨勢並沒延續,今天又恢復買超,這也是指數不易漲(或跌)原因。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6866口,沒什麼變動,從絕對數字來看,非常驚人的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大今天換倉之後,仍都抱淨空單,但是,數量卻也不多,前十大昨天是在遠月積極布空,今天換月之後,卻又回補了一些空單,手上是中性偏空而已。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這一波該怎說,難得看它們也落得如此下場XD

之前的空點是都滿漂亮的,現在回頭看,確實仍空在高點,重點在於,空了之後,指數卻也跌不下來;然後他們在今天回補了極大量的空單,目前索性買權賣權都買,兩邊金額相當,有買跟沒買一樣;沒方向性。

外資今天沒什麼大變化。

p/c ratio113.3pc power8.31,數值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多、空都看不出誰佔絕對上風,空方下攻馬上被吞噬,多方上攻壓力卻過不去;靜觀其變。但是要留意國際股市,尤其道瓊指數這個大變數。

籌碼面也是除了外資一頭熱之外,其他法人沒方向性。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內容及報名連結如下

https://goo.gl/forms/BSqBC0WoIe8N5IS83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也將是點石所有講座最超值的一場

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聽演講

必備大禮將不會少^^

相關細節我還沒寫進活動說明內

但有興趣者可以開始報名囉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投資理財養成教育課程」第四期開課(10/1台北)

點石第四梯股票課程將在101(星期六)開班

有興趣跟著點石一起

從頭開始學習金融交易(股票&其他商品)

(含程式交易相關)

請保留時間

我們將在10月每個禮拜六下午上課(台北)

過幾天將開放報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