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目前盤勢仍屬整理中,但帶有一點下跌味道,技術面、籌碼面皆然;近期需擔心國際金融,尤其是美股,若遇道瓊較大的跌幅,恐成為台股多頭的最後一根稻草?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雖然整理盤,很無聊,但是K線圖上仍標示出一個小箱型區間;今天早盤真的很妙,第一根K線就像一個亟欲掙脫牢籠的怪物一樣,到處亂踢,但雖是亂踢,卻也不是沒規律,他先伸長雙手向上撐了一下箱子的壓力,但發現力量有限,過不去,於是向下雙腳一踹,踢了一下下方的支撐,結果,發現支撐守不住他的力量,於是就往下掙脫了
  2. 昨天日記提到未來若指數往哪個小箱型方向突破,指數就有機會繼續往同方向前進;今日指數往下跌破小支撐之後,目前多方暫時無力再站上;順勢交易的精神就是轉折出現之前,視原本趨勢(訊號)為有效;今日這麼一跌破,支撐變壓力,短線走空(其實不久前的那根超長黑K出現之後,我就再也沒認定目前短線是多方勢了),所以在指數再次站上今日的壓力之前,不再積極看多。
  3. 其他,如加權指數的日K、櫃買指數跟期貨指數等,我今天都有加以分析,相關支撐壓力再請大家留意;總的來說,現在沒有對多方樂觀的理由,我個人自那根長黑K之前佈指數空單之後,之間或有短trade,但波段單PUT都是緊抱著的(我曾提過,只要8/11的黑K高點9187沒過,我波段空單都會續抱)
  4. 關於大盤,我是每天用大家看到的方式,「主觀」在尋找支撐&壓力,藉此觀察趨勢,但我主軸不是在交易加權指數,是個股。
  5. 而個股部分,我就不是這麼主觀了,如果個股要這樣「天馬行空」的畫支撐壓力,全台1680多檔股票,我哪畫的完個股部分,我比較偏向「機械交易」,我事先【定法】,有一套自創的選股策略,同時策略本身有嚴謹的買賣定義,然後就是選股,看有沒有哪一檔股票(管他做什麼)符合我的交易策略,若符合,就照買賣紀律進場交易,如此而已。有選到,則交易之,若無,就不為了交易而交易。
  6. 或許你會問,那就用策略交易個股就好,為什麼一直看大盤?
  7. 我講座有說,因為大盤影響個股甚鉅,若我不知道大盤其實準備走空了,我卻仍傻傻開心地用我做多的策略在交易個股,那不久我將會被瘋狂停損,因為當大盤走空,覆巢之下無完卵,做多的個股都只有下跌的份,這時再優異的策略都是賠很多跟賠不很多而已,不容易再獲利了,所以看懂大盤趨勢對我來說很重要。
  8. 今天就簡單聊到這,偶爾讓我休息一下,也讓您休息一下^^(每天都被我文字疲勞轟炸XD)
  9. 現在這段是EGO我在20160910上午7點補充的;8月16日這天我有在臉書分享道瓊的分析,但並未PO在日記裡,今天9/10回頭看,這天的分析,確是道瓊本波最高點,因此我覺得我必須把當天的分析放進來日記才屬完整。以下複製當天臉書的留言,一字未改。
  10. 目前加權指數多方盤整中但偏弱

    從技術分析跟籌碼分析來看

    都得不到支持多方繼續發展的數據

    感覺在等著什麼東西

    成為多方潰敗的最後一根稻草?

    -------------------

    不知是心理作祟使然還是...

    道瓊指數才剛創其有生之年以來的歷史高點

    但我從60分K的角度來看

    怎看到一堆M頭??

    -------------------

    不知他會不會是台股的空軍的導火線?

    不去預測 但要防備

    -------------------

    勿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

    http://pointstone.pixnet.net/blog/post/181713667

  11.  

籌碼面

現貨部分

外資今天賣超3.95億;正如昨天日記所說,外資現貨已形成趨勢,越買越少,直到今天,轉成賣超;若此趨勢不變,慎防整個大盤趨勢也改變。

期貨部分-外資

外資今日未平倉口數有69004口,沒什麼變動,從絕對數字來看,非常驚人的多。

期貨部分-前幾大(特定)法人

前幾大法人大今天近月有5805的多單,欄位是紅色的,但是,這是假的!他在遠月積極地佈了空單,遠月是綠色的!同時其他法人也積極地在遠月佈了大量的空單,這部分要非常留意!目前看到法人積極看空下個月的合約。

選擇權部分-自營商&外資

自營商今天增加了一些空單,仍舊淨空單在手,也是看空行情的。

外資今天稍微減碼多單。

p/c ratio116.3pc power13,選擇權數值不再積極偏多,目前為中性偏多。


小結

技術面多方弱勢,空方有意攻擊的訊號越來越明顯,目前沒有積極看多的理由;籌碼面的結論是支持技術面的,也是多方轉弱,空方崛起。

目前現貨多單要更為保守,特別要提防的是前幾天曾說過的,若最近才又追高買股,所承受風險自然高,若真遇到大盤反轉,追高不僅不容易獲利,反而增加虧損風險,得不償失,提醒大家不要再追高喔。


點石近期有三個活動:

 

1.讀書分享會(9/3桃園),內容及報名連結如下

https://goo.gl/forms/BSqBC0WoIe8N5IS83

 

2.點石講座(9/24羅東)

此講座是9月唯一一場

也將是點石所有講座最超值的一場

EGO我是羅東人

邀請大家來羅東聽演講

必備大禮將不會少^^

相關細節我還沒寫進活動說明內

但有興趣者可以開始報名囉

https://goo.gl/forms/T7pwsdzomL1h3auR2

 

3.點石「投資理財養成教育課程」第四期開課(10/1台北)

點石第四梯股票課程將在101(星期六)開班

有興趣跟著點石一起

從頭開始學習金融交易(股票&其他商品)

(含程式交易相關)

請保留時間

我們將在10月每個禮拜六下午上課(台北)

過幾天將開放報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