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無法積極看多,但也未能看空,繼續保守觀望。但是,如果今日低點能力守不破,多方有一個偌大的上攻契機。


技術面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指數狹幅震盪,但已壓縮到極致,靜候趨勢明朗。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今日多方再取回優勢,偏多思考,但留意頭部反壓;仍不宜積極看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多方極弱勢,未來若沒繼續上漲、用K線告訴我們他仍強,就須留意高點是否已到?


技術面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籌碼面偏多,整體偏多思考;但紅K一半位置極關鍵,多方若要強,就不能輕易跌落。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的分析得到多空膠著,並且提到順勢交易者就是要西瓜倚大邊,哪邊強就加入哪一方陣營,反之若判斷不出哪邊強,就袖手旁觀、作壁上觀。而為什麼我們要順勢交易?除非你可以控制趨勢?(其實主力甚至外資都沒有把握自己一定可以控制趨勢)如果不行,那就順著趨勢走吧!但你必須(學會)看懂趨勢。
  2. 雖然昨天多空膠著,但有一張圖告訴大家只要藍色支撐不破,多方仍強!」昨天多方守那條線,守住了黑K低點也守住了20MA,就是告訴我們他仍在守價位;我們不要預測,盤勢告訴我們什麼,我們就說什麼,如果今天是大跌,我自然就會認為多方弱爆了,但今天不但守住那條線,還跳空開高;一開高,我們就要順勢認為多方仍強勢,至於後來的發展…
  3. 想必不用多說了。(今天日記結束…)

  1. 痾,還是說一下好了XD
  2. 今天跳空開高之後,期貨那頭就可利用軟體研判出今天是一個強烈的趨勢盤,如果我手上有空單,一早就會補掉(因為今天趨勢非常明顯!),更不用說今天最後一盤還收最高,遇到一些重要關卡,不管是多方或空方,本就該如此表態-帶勁的衝關」。今天最後突破了黑K高點、回補了缺口同時也站回頸線之上,因此我們就順勢認定多方強勢,偏多思考。
  3. 前陣子有跟大家分享過,不管是支撐或是壓力,如果某方夠強,就不該讓另一方一再地碰到自己關鍵的防線,昨天雖然中小股票都大跌,但我們也發現黑K高點被多方碰到了甚至突破,這就是一種徵兆,雖然最後空方反咬一口逼退多方,但收盤仍看到多方守住我們觀察的位置。
  4. 一樣的邏輯,既然今天多方收復失土,突破黑K高點跟頸線,未來,如果多方要強,就必須趕快拉開距離,反之若沒能一鼓作氣往上攻,又回來測試頸線、測試黑K高點,甚至跌破今日長紅低點…如果連今天低點都跌破,那麼就可以大膽研判多方沒戲唱了。
  5. 講細一點,目前多方的壓力會落在日K的20MA,未來觀察多方是否有能力突破月線並且讓月線上揚;如果回檔,首先觀察紅K的一半高度,因為若回檔到紅K的一半高度,差不多也是黑K高點跟頸線附近,如果繼續下跌,跌到紅K一半以下=回落到頸線、黑K高點以下,那對多方就不能這麼樂觀了。
  6. 未來怎麼走,不知道,也不預測,如果續漲,就看多,若回跌,就照上面這邏輯看盤,進而評估多空力道、決定自己持股方向、水位…等等;我們就是試著讓自己的交易有紀律、有依據,並充分做好風險控管跟資金控管,簡單的事,重複做,你會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會是贏家
  7. (上面提到的軟體,是市面上的付費軟體,點石自己只是一個付費使用者,並無特別推薦之意;另外,痞克邦字體大小跟字型好難搞,若有不一致的地方,請見諒)

籌碼面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多空混沌,建議保守、觀望。


技術面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籌碼分析繼續偏多,但審慎觀察多方勢力能發展到什麼程度?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在主升段】

做股票,我們就要做最有效率的那一段

魚頭、魚尾太多刺,我們都不要

吃魚身就好!


以下每一檔股票

漲幅大約有30%~100%

且都是在極有效率的數天內達成

點石經過【多年學習鑽研】、【無數失敗經驗累積】

【心靈對話與沉思】加上【沒日沒夜地剖析】...

別笑!一點都不好笑、也不誇張!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籌碼分析都偏多,但審慎觀察多方勢力能發展到什麼程度?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昨天對盤勢的研判是偏多思考,雖然前幾天跌破頸線,頭部成形,市場上各群組、社團也都偏空思考,點石當下也勢順勢看空(僅止於技術面),但是盤勢變化之快,隨即在昨天的60分鐘K線圖出現止跌訊號,同時經過「確認」,因此我們在昨天就順勢看多,加上中小股其實仍偏多方,因此個股仍是做多的。(先前提到點石持股之一3141晶宏今日續創新高)。
  2. 今天先來講日K線圖,昨天提到日K雖然拉下影線,但一根K線尚不足以斷定是否止跌反轉,仍需觀察後續走勢;今日隨即出現紅K吞噬昨日黑K(高點),因此可在此確認反彈趨勢是繼續的,未來以黑K低點為支撐,支撐沒破,偏多看。
  3. 但是,來到60分鐘K線圖,就可以觀察到一些細微的變化;尤以上面第三圖最為重要!綠色箭頭是一根長黑K,這一次的下跌,是由他領軍的,又長又黑又帶量,標準的空頭急先鋒,所以未來多方若想再取回優勢,勢必要以他為首要目標,征服它!目前看到的是,即便這兩天似乎漲了不少?但是只碰到這一根長黑K的「寒毛」,點石就勢論市,如果未來征服了,就代表多方很強,但「目前看到的」是多方僅碰到長黑K的下緣一點點而已,連他的一半都沒碰到,加上今日剛好止漲在60分鐘K線圖的20MA,所以見微知著,我們仍要懷疑多方到底有多少能耐?
  4. 點石課堂上教技術分析,首重「力道」,教大家把書櫃上的知識活用到市場上。這一根長黑K杵在那,或許有人根本沒意識到他、也或許有人知道有這一根的存在,但我們的學員會知道要去評估多方「力道」,體會多方對於這根空方長黑K做出了怎樣的反應?我的意思是,即便今天讓您看到好像指數又漲了不少?但嚴格來看,多方目前對於這根長黑K完全沒有撼動的能力。所以雖然我們看多方勢,仍要注意多方到底可以拿這根黑K怎樣?(長黑K表示:來咬我啊…)
  5. 當然還是強調,我們就勢論市,或許下周就征服它了?不得而知,就是且走且瞧,盤勢現在最新給我們的訊息就是偏多,我們就是順勢看多,然後觀察這個多,到底可以上攻到什麼程度?
  6. 長黑K就杵在那,顯而易見,未來若多方征服它就會同時征服了頸線,所以下周起,多方有多少斤兩,我們都可以了然於心,這就是點石之前說的,心中有價格,漲跌都不驚;指數怎麼漲、怎麼跌,你都不會太意外。(但不代表不會虧損!虧損本是必然,但只要透過資控、風控嚴格掌握賺賠比即可)
  7. 最後補充一點會有點令人困惑的是,「那目前到底是多方勢還是空方勢?」這真的很難一言以蔽之,點石分成兩個角度跟大家討論:
    1. 站在空方角度:前陣子已跌破頸線,且指數目前尚無力站回頸線,因此偏空。
    2. 站在多方角度:昨日60分鐘出現止跌反轉訊號,今日日K又出現紅K吞噬,因此偏多,但是他仍未上漲站回頸線甚至突破長黑K高點。
    3. 未來到底會續跌還是上漲,我不知道,但我們就是站在市場給的「最新消息」:跟多方站在一起,但觀察他到底可否突破前述頸線跟黑K壓力關卡。

籌碼面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碰到支撐止跌,繼續觀察多空交戰結果;籌碼面多單也有所增加;目前都得不到做空個股的結論,倒是中小股這幾天沒什麼跌,仍舊偏多思考。


技術面


下面這一張這是昨天日記的圖

這張是今天的圖


文章標籤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