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速覽

技術面多方若要強,不只不該回測甚至跌破9966,反而要續漲過前高;反之若回測或跌破,就很難期待多方過高了。

籌碼面變化不大,持續偏多。


技術面

今日盤勢觀察:

  1. 今天下午臨時帶小孩看醫生,因此日記簡單帶過,請見諒。
  2. 而今天上午我花了三小時,構思、整理,寫了一篇電影【大賣空】的心得,還請大家抽空閱讀,也算是彌補今日日記的簡單。

籌碼面

現貨部分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9%的獲利!從電影「大賣空」我們學到的交易心法

 

在這部電影的中間片段

主角麥克在交易室外的白板

寫上了【-19.7% SCION VALUE】

 

意思是他操盤的這檔基金

此刻虧損是-19.7%

→這是整部電影裡他最大的虧損


而在電影的倒數幾幕、

現實中的世界金融真的大崩盤的時刻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9966支撐轉壓力尚未突破。

籌碼面多方減碼,不支持多方發展。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1. 今天指數沒什麼變化;因此盤勢簡單帶過。
  2. 壓力仍舊落在之前的【頸線支撐→轉壓力9966】,支撐仍抓9897;不到70點的超窄區間,除非一直量縮下去,像今天這樣不叫區間震盪,因為他連震都沒震@@否則要突破這個區間是不難的,至於往哪邊突破?如果你知道,請跟我說XD

關於加LINE

  1. 今天週五,來聊個輕鬆的話題:為什麼做交易的你,要加LINE群?
  2. 大家可否問問自己,現在手邊有幾個聊股票的LINE群?又還有幾個是跟股票相關的LINE@
  3. 光我自己LINE群至少6個,每一個都上百人,有好幾個甚至是爆棚的@@
  4. LINE@更不計其數,即使我已封鎖了許多...
  5. 請您再接著問問自己,加這些LINE的意義是什麼?

LINE的消極意義

  1. 消極意義,是因為沒有【安全感】。
  2. 你怕大家都加,你沒加,會錯過些什麼。
  3. 而一窩蜂湧入的心態,正是【羊群效應】的心態;若您有這樣的行為,卻沒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心理,那基本上,會一窩蜂湧入LINE群,也容易一窩蜂追高殺低,進而在市場上被大資金利用市場心理給操弄。
  4. LINE群的心裡深處是因為沒安全感,沒安全感是因為怕人家掌握什麼資訊,自己卻沒有,會因此錯過獲利的機會這樣的投資人,其實容易陷入負向循環中,沉浮在股海裡,不易脫穎而出。
  5. 為何這樣說?因為,贏家交易,是在交易之前就先擬定了一個非常完整且嚴謹的進、出場策略,交易當下只需把市場資訊跟自己訂定的策略對比,符合則進,不符合則不進。
  6. 以我來說,我需要什麼「市場資訊」來符合通道策略?
  7. 就是K線圖跟籌碼。K線圖上有量價、指標;籌碼有買賣狀況。這樣就夠了。
  8. 點石學員當然也會加點石LINE群,但我們討論的內容,不會天馬行空
  9. ①討論某某標的是否符合我們已學會的交易策略?
  10. ②討論決策過程的交易心理;
  11. ③更多時間在討論如何讓【人生成長】
  12. 因為【交易獲利】,其背後最根本的目的,還是要讓自己與身邊所有人越來越好,而【人生成長】就是比交易獲利還要更上位的概念。
  13. 因此討論如何讓自己成長,會直接地影響自己的交易績效,讓【交易獲利】這件事變得更容易。
  14. (舉個反例來說,倘若家庭、事業遇到瓶頸,甚至經營的一蹋糊塗,那心情肯定煩悶;這時若再遇到虧損,或者沒賺錢,你將怎面對交易這件事?還可以定心、依法地執行交易策略嗎?)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9966是近期短線多空趨勢的分水嶺,這同時也可用【月線攻防】的角度來觀察:若真跌破,則觀察跌破幾天、負乖離多少等等。

籌碼面持續往多方移動,這對多方是好事。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支撐屢被測不是好事,多方若要強要趕快拉開距離,若再往下測試9966那跌破機率將大增。

籌碼面稍稍往多方移動。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K線是技術分析的基礎功夫

  1. 常看日記的您應該屢次發現,我們在日記上面抓的支撐跟壓力點位,很多時候都跟實際盤勢相差不遠,甚至更多時候只【差一點】。今天也是一例。
  2. 我們能在圖上找到支撐壓力的技巧,是來自於對K線的判讀。
  3. 一根或多根K線組成酒田戰法,而很多很多根K線就會形成型態;K線就是買賣雙方在歷史上留下來的軌跡,哪裡買方意願高、哪裡賣方意願高,都可以在K線上得到端倪。我說的是端倪,不是【答案】。
  4. 最近第六梯次股票交易人員培訓課程已經有許多朋友報名,在610日開始上課之前,大家的作業就是把【股票K線戰法】看過。而我會在課堂上用【力道】的角度再次跟大家詮釋K線的生命力。
  5. 如果您對K線的學習也有興趣,推薦您也把這一本閱讀過,那會對盤勢有更好的判讀技巧。
  6. 前幾天的日記都寫了不少,今天稍微簡單帶過囉。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十字之後,變化很大,留意圖說的幾種可能;最底限的狀況是昨日低點或者60K頸線要守住。(兩者差幾十點而已)

籌碼面並未支持多方繼續發展。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我只推薦舊文章系列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60分鐘K的小W底頸線沒破,日K也拉出長紅K;多方支撐守今日低點也差不多是頸線位置;支撐沒破,繼續看多。

籌碼面今日變化不大,但相較於今日這根長紅,籌碼卻沒什麼激情,有點異常,須小心。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關於盤勢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60分鐘K的小W底很明顯,若跌破頸線,那可能會有一波較大修正,屆時換看日K的支撐是否有守?反之若頸線沒破,繼續看多。

籌碼面今日變化不大,仍偏多。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屢測壓力,觀察10001是否可以突破,甚至是否可以在萬點來一根多方關鍵K

籌碼面偏多。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關於盤勢=支撐與壓力

  1. 相信您已多次聽我們日記提過,技術分析的根本,就是在於掌握【支撐跟壓力】。
  2. 每天分析盤勢,就是每天在找大盤的支撐跟壓力;長趨勢有長趨勢的支撐壓力,中期的、短的、極短的,甚至你要看1分鐘K都有其支撐與壓力。
  3. 今天收10001點,仍舊未突破前幾天的關鍵反轉壓力,因此【多轉空】的反轉訊號就尚未解除警報,短線上空方趨勢仍舊存在。
  4. 但這兩天累計漲幅卻又不小,多方屢屢向上挑戰壓力,而不是向下回測支撐,這是一種多方積極地展現,因此極短線又是偏多的。
  5. 目前就是長、中期趨勢偏多,短線偏空(但準備翻多),極短線偏多;總的來看,還是做多為主。

  1. 但雖然加權指數上萬點,大家卻普遍無感,甚至做多賠得很有感。
  2. 因為只有僅少數幾檔權值股把指數頂上去,大多數的權值股,跟更多更多的中小型上市、櫃股票根本沒動,【台股的窘境】我們在前幾天已說過,在此不再重複。

關於財富自由

  1. 聊到台股窘境,讓我延伸想到幾件事。
  2. -1想在交易市場獲利,不是只可以在台灣股票市場;包括【交易創造自己的聖杯】作者沙普博士在內的許多市場贏家,都一再說明交易必須要建立【投資組合】,除了在台股市場不要只買一檔股票之外(這些都是風險控管考量),也不要只在台股一個市場交易。
  3. -2以最近來說,【台股的窘境】就是一個超大的風險,且不易規避;沒量就沒價就沒波動,那自然就沒獲利機會。硬守著這個沒有太多獲利機會的市場?這有違交易贏家共識:【多市場多商品多策略交易】。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速覽

技術面雖上漲,但短空訊號尚未化解,短空、中長多看法未變。

籌碼面往多方移動,且越來越積極。


技術分析與心得分享

短線仍偏空

點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